柬埔寨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Cambodia丨一眼千年,行走在古老的高棉 下

【Blue Pumpkin】
地址:2 Thnou St, Krong
人均:4-5美元
推荐菜:各类冰淇淋(特别是Angkor Summer),煎饼,酸奶,芝士焗土豆。

蓝色南瓜是位于老市场与酒吧一条街之间的餐厅,也是我们在暴晒之后紧紧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这里冷气开得超足,这里既有冰淇淋又有西式简餐,这里的服务员态度超好笑容很漂亮。不过这家店的中文名对于四川人来说简直是反人类啊!蓝(lan)色南(nan)瓜,l和n不分的我们真想手动呵呵好么。
店里的装修以蓝、白为主,无论是冰淇淋还是糕点看起来都很新鲜。和暹粒街道上大多数朴实甚至带一些落后气息的店铺不同,蓝色南瓜就像我们平常在国内常常遇到的甜品店一样,有逼格,很清新!
据我观察光顾蓝色南瓜的多为当地人和欧美人,大多数人在这里一坐就是一下午,因为这里既有冷气又有免费WiFi,网速还挺快。

机智的我点了一份Angkor Summer冰淇淋,西瓜的清香,百香果的酸涩,芒果的甜腻,这三种味道混合在一起居然一点儿也不违和,满满都是吴哥窟夏天的味道!

淋了蜂蜜的pancake,黄油融化后口感更有层次了,虽然是甜品却一点点也不会腻,对于我这个丝毫不喜欢吃甜食的人来说,已经很满意了。

琳琳点的芝士焗土豆,厚厚的一层芝士让人看着就有食欲,作为芝士爱好者的我一定要抢着吃第一口,芝士就是力量!

品尝了蓝色南瓜的美食,喝饱了冰饮吹足了空调,我们也该前往此行的最后一站了---暹粒T-Galleria。本来我是对柬埔寨的Duty Free不抱任何希望的,毕竟这样一个小小的国家小小的城市,在我心中免税店应该大不过日本韩国新加坡吧,但当酷炫的Tutu车司机把我们带到这家免税店时,我们还是被它的规模惊了一惊。T-Galleria紧挨着暹粒国家博物馆,整个占地面积很大,连着好几栋楼,到处都是“东南亚最实惠价格”的广告牌,真心想不到暹粒这样的小地方居然有这么大的免税店。

免税店里的设计也是挺有意思,超高的吊顶,具有柬埔寨风情的编织物,古朴与现代结合的装饰品,总之我们四个该为之前的错误想法而感到惭愧,我们居然会认为暹粒不会有高大上的免税店,naive!!!!

经过一番买买买,我们这次的柬埔寨之行正式宣告结束,Tutu车司机载着大包小包的我们前往机场。一路上扬尘仍不断,毒辣的太阳也仍不断,Tutu车还是那么吵,司机的英文还是那么难懂,可是和初到暹粒的轻松心态相比,此刻的我仍然产生了一种不舍的情绪。
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的马杀鸡做得太惬意,也不知道是不是吴哥窟寺庙群带给我的惊喜太多,总之这一次柬埔寨之旅留给我的感受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如此贫穷的国度,却能滋生出享誉世界的建筑与文化之瑰宝,我想这就是这个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家最有趣的地方吧。

感谢你,读到这里。
如果你能读到这里,我想真诚地对你说声谢谢。
亲爱的小伙伴,谢谢有你们相伴的365天。
祝所有人,顺风顺水日复日,安乐满足年复年。

浪漫又有韵味异国风情游。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8-6-20 10:36 【圣剑寺】英文名称:Preah Khan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