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PY小露寶 冬日三月在欧洲[我与沙发客主的故事]慕. 萨.捷.匈.奥.意 葡 4

最爱吃草莓,冬日得欧洲那里都有大大只又新鲜的草莓。

虽然,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除可粤菜之外,我们最爱就是川菜。所以出门这么久粤菜可以自己做,但川菜嘛,真的是很吊瘾。刚好遇到一家中餐中餐馆,居然在菜牌上看到毛血旺,马上犹如病瘾毒发,恨不得马上吃掉一盘毛血旺。太感动了。居然,在威尼斯吃到毛血旺,看到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新年歌曲,把我们的新年感觉又重拾起来。

我们在威尼斯主了三晚,每天都必须吃一盘毛血旺,来满足我们的“毒瘾”。
正所谓“月到中秋分外明” 而我们是 “毛血旺到意大利分外好香”

土豪坐的水上租车

对于曾经爱看电视剧的我来说认识佛罗伦萨并不是它的文艺复兴,而是在于电视剧《冲上云霄1》去取景地就在佛罗伦萨,而Sam和Bell就是在米开朗基罗广场邂逅然后却因各种的误会,然后一段感情悲惨告吹。而这就试我认识到佛罗伦萨的原因,各种对文艺复兴和雕塑的爱好者都被我气s。嘻嘻。。。当时年少总觉得佛罗伦萨跟我的距离是十万八千里,然后即将就要到达佛罗伦萨哪个蓝色天空下镶嵌了橙色屋定的琉璃瓦片的百花圣母教堂,还有俯瞰整个城市的米开朗基罗广场心情真点小激动。

佛罗伦萨我们体验了第二次的沙发客,这次的沙发客主名字叫Leonado , Leonado是一名有强逼症而且非常沉迷沙发客的一名大叔。他接待过3000多名沙发客,然而也把自己的电脑房间改双人房,另一房间却是3人房间,房子走廊用夹板增加了一个单人间,他说他曾经最多一天接待过9个来自不同国家的沙发客。却是让人惊叹,那么倒是是什么吸引他去接待如此多的沙发客?到底他的强逼症又体现在哪里?到底他有多么沉迷呢?现在给大家分享。
布拉格查了一下佛罗伦萨的沙发客主资料,看到 Leonado的评论非常多,让人惊讶,从此推断出我觉他应该是一个又故事的人,于是我跟py决定给他写上一封信件来一个沙发客的什么,很快Leonado给我们的回复是按照他的要求给他邮件,包括我们停留的天数,从哪个城市来,名字,出生日期等个人资料。Leonado后再给我我们回了邮件,如果我们要住4天,我们必须晚上一定要回来跟其他人一起吃晚餐,(这是意大利的文化之一)然后,我们需要住4天,我们必须为大家煮两晚的晚餐,然后也咨询了我们有什么不吃和是否素食者和纯素食者等问题,(他真的很细心,照顾到每一个客人的饮食喜好,却是是棒棒哒)我们确认好住在他假后,我们需要在去Leonado家前必须提早3天给他短息或者电话再次确认是否入住,我们在维也纳给他电话确认好了 ,他才给我发了他家地址,让我们过去。
抵达佛罗伦萨后,虽然Leonado告诉我在修路,会塞车所以建议我们坐轻轨,但我们找到了bus的车站所以也不想再拖的配备的身躯和行李去找轻轨,就在决定坐公交车。Leonado规定每个沙发客的入住时间都是晚上7点后,8点前到达一起吃晚餐。而我们到达的时候是5点多,时间早着。

好不容易等到公交车,结果被告知车上时没有自己投币或者售票的,司机告诉我们去market买,真时让人心急,我们问火车站内的工作人员跑到售票大厅专门有一个售公交车票的窗口买好了车票继续等车,在火车站等公交车有一个时间预计到达时间,本来说好预算20分钟的等待结果等了1小时。我们也汗颜了。(亏我还跟py赞这个有一歌预算等待时间这一点喜欢,然后py说如果广州的拥堵情况用这个gbs提醒预算等待时间,时间肯定就是不断翻滚中,然后这次应验了,他马上说,所以塞车的话就算怎么预算都是没用的
在公交车上,我们感觉佛罗伦萨的城市特别小,30分钟的车程就到达,而公交就是不断在城市兜圈圈,Leonado居住的地方比较郊区,但还好是有轻轨和公交车到达,当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8点,Leonado住在3楼的apartment,按了楼下门铃就直接上去,此Leonado家已经大门打开,我们进去就跟Leonado 打招呼,此时他正围着围裙在为今晚大家的晚餐努力中。另外看到三个在三人间的沙发客也是刚到达。
佛罗伦萨的车票

Shanti和 Calvin来自加拿大,而Ethan来自美国,他们三人在利物浦大学读书,目前放假所以3人都结伴欧洲游,他们三人分别都是读设计和音乐。虽然Shanti来自加拿大但很有古希腊的女生样子,Calvin一头金发和眉毛皮肤很白感觉是北欧那类型。Ethan样子就十分美国男孩的样子,
我们翻好行李,跑到厨房想帮Leonado一起做晚餐,但Leonado却不太喜欢我们帮忙,然后此时候问他有什么可以帮到他,他就叫py帮忙去倒垃圾,意大利的垃圾都是分类的,然而在Leonado再三强调必须把垃圾倒倒可以循环回收的垃圾桶,py带着垃圾去了,回来时候低声跟我说,找不到可以循环回收的标志就随便丢倒一个垃圾桶里面,此时此刻,Leonado却认真问py你把垃圾丢倒那个颜色的桶里面了。结果丢错了,Leonado反复地oh my god,他真的恨不得,想亲身去把垃圾捡回来重新再丢过。我们也有点对这强迫症无所适从,于是跑倒三人间跟Shanti。 Calvin和Ethan聊天。由于我们一路下来已经玩了40多天,而Shanti也十分想去印度玩,我们都聊得兴高采烈,顿时Leonado用他意大利重音得英文说:“stop !"是时候准备吃晚饭了,
我们摆好餐具准备吃晚饭。Leonado敦出一盘洋蓟饭,(世界上最黑暗得意大利料理)不知道是放了鲜奶还是什么就是洋蓟Mix米饭,而且一般吃洋蓟只吃里面嫩嫩的部分,而Leonado做的洋蓟米饭。py说是硬吞。而我就满口蔗渣在最里面。根本无法吞下去,然后趁Leonado去厨房拿东西我马上偷偷吐满口的渣
Leonado是一个大爱喝酒的人。家里面随处可见的是啤酒,红酒,伏特加。我们晚餐的时候除了每人喝两杯红酒。外还每人给我们杯伏特加。。。。我的妈啊。烈酒。喝完后,Leonado很认真的跟Shanti他们说:“你们住2晚,明天就是你们为我们做晚饭,明天我可能有2个朋友过来,他们是意大利人,所以你们要做意大利菜。你们把你们需要的食材写给我,我去买。”
Shanti他们听了以免枉然。一看他们就是快餐文化的,那里会做意大利菜?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三人马上手机 Google起来意大利菜真么做,还有需要的材料。我跟py说,明天回来前,我们要先吃东西,打个底,明晚我们百分之200是吃暗黑料理。
在Leonado的家我们是规定洗澡时间只能晚上。或者早上6:30分前,早上8点必须吃他准备的早餐,9点他去上班我们就必须拿齐我们的东西出门,然后晚上8点要回来吃晚饭,
第二天我们起床,7点多,Shanti可能没有看清楚洗手间贴出来的公告,洗澡的时间,她想去洗澡刚才Leonado看到了,马上告诉她你不知道早上6:30后不能洗澡吗??Shanti非常尴尬的跑回房间,只好晚上再洗了,我们的早饭特别简单,咖啡或者茶,然后就是曲奇饼。
Leonado的强逼症是跟闹钟一样9点整马上 go go go把我们全部送出门外,

幸好我和py每人吃了一支烧鸡腿才回去,下面就是他们做的意大利

不知道什么咖喱的蔬菜
bu z

Leonado的意大利朋友有事今晚没来一起晚餐,我们6人共喝2瓶酒后,Leonado问我给几个颜色你们选择来品尝,分别是 红色 ,绿色,褐色,黄色。这次我们且地惊呆了,
我们选好颜色,选择红色的py是伏特加浸朝天椒。绿色是:伏特加浸薄荷叶。黄色:伏特加浸菊花。褐色是咖啡。
但我们5人只有Shanti是选择褐色,py是辣味伏特加,我和ethan是菊花伏特加,Calvin是薄荷伏特加,原来Leonado特爱喝酒的原因自己用不用的东西用伏特加浸泡看看出来的是什么味道的伏特加,我们4人喝了除非了辣椒味的伏特加可以介绍其他都简直疯掉。(可能烈酒本来酒辣的原因吧。所以朝天椒伏特加还可以)
菊花伏特加就是烂菊花味道的伏特加,薄荷伏特加却没有一点薄荷味,而是一股霉味,我们喝完整个人都不好
Shanti他们明天就要去罗马了,他们感觉逃离这个严守规矩的宿舍,收拾好餐桌洗碗的时候,三人太一边跳舞一边唱歌,敲打这锅做配乐。此时Leonado跑进厨房 一 一交待碗,盘子,锅,刀 ,叉应该准确放在那里。确实有点扫兴,然后他走后Shanti他们继续再厨房再歌再舞。让我大拍手掌。

每每提起佛罗伦萨对去过佛罗伦萨或未踏足过佛罗伦萨的人来来说都会想起 圣母百花大教堂。它是佛罗伦萨的地标也是文艺复兴的代名词。佛罗伦萨的建筑都一黄色调为主要。我想也想因为陪衬着这座文艺复兴的瑰宝吧。对对佛罗伦萨第一向往的事情就是可以在米开郎基罗广场俯瞰整个佛罗伦萨,欣赏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外貌。第二就是亲身去体会下这座文艺复兴时代的天主教堂的精雕。

入内参观圣母百花大教堂虽不需要支付门票,但却需要排一条长龙队伍。我和py就在这队伍上已经花上接近1.5小时。可能由于站在路上一直的排队等待,然而一路下来入不少的有名教堂,然后圣母百花大教堂内饰显得落差很大,失望。因为里面真是啥都没有。我们排队等待1.5小时,入内参观才20分钟

圣母百花大教堂外观更美

圣母百花大教堂地板

米开朗基罗广场上唯一的餐馆,价钱虽然没有比想象中的贵,就普通杯咖啡1欧这里就2欧或者3.5欧再加百分之10服务费。

在米开朗基罗广场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所以这个似必须来的

因为我们今天不用去做饭所以就特意点了杯咖啡喝看日落,

到处似大卫的踪影

路边的咖啡馆

广场上面有大卫也有被砍头的美杜沙像。想起小时候看的动画片然后问起py 美杜沙的神话故事。

混进一化妆品,发现很多品牌都并不是想象中的便宜啊,所以灰溜溜的走了。不过,可能中国人去意大利的人特别多,中国市场大,意大利服务员都基本能说上一句像嘴巴含着一个橄榄说:”你好。“ ”看看有什么适合“

很喜欢佛罗伦萨的市徽。公交车,轻轨,沙井盖。。。。。等都是罗伦萨的市徽。可能佛罗伦萨的市民有多爱自己的城市和而着文化复兴为荣。

钥匙扣

i got it !!!掏出5欧给店主,于是钱是他的,漂亮要佛罗伦萨市徽钥匙扣和冰箱贴就是我的

干净整齐的垃圾桶

欧洲的门铃都有房东的姓,突然想想如若中国是这样会不会有更多的诈骗?(旁边还有两条鱼鱼涂鸦)

春天来了,我们从冬天一直过渡到春天,翠绿色给我无限生机的感觉,突然想想春天,一年又过去了,今年是我和PY一起的第十四个念头,两个七年之痒。千年修得共枕眠,如果真有前世得修行,这缘分到底我们上辈子是修行了多久?每次看到春天的到来我总像起这问题。尽管在这次我们的旅途中我们有开心,有悲伤,有笑有闹的。这次旅程接近尾声,未离开居然就开始怀念想着这日子跟PY形影不离,各种奇葩的经历。

我们终于来到《冲上云霄 》一的拍摄现场了,阿Sam同阿Bell就是在这里相遇,😂😂😂佛罗伦萨.米开朗基罗广场。
米开朗基罗广场唯一的餐馆,被逼腐败的现场,由于很多人都想占个好位置看日落,餐馆真是忙不过来,也特别“热诚”待客,服务员1小时过来一次要求你点东西吃,没有空桌子。不下单只能结账拜拜,下一位客官,坐几个小时,下单好几次。(坐隔壁的韩国土豪先是两人要了一瓶红酒和小食,坐2小时后服务员也在此要求他们下单,尽管两人红酒未有喝完也必须结账离开,后来二人再点了一瓶白葡萄酒和小食,服务员才摆休,所以如果大家要坐着边看日落边慢慢品尝手中的美食,那么别忘记分开点多几次。嘻嘻😁)

梦幻的感觉一直在我身边,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长不大的小肥妞。
欧洲的“街头艺术”坏一点的说法就是讨钱的,若有人让你心情沉浸在梦幻的世界中,笑一笑,十年少,那么那一欧半欧真是太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