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PY小露寶 冬日三月在欧洲[我与沙发客主的故事]慕. 萨.捷.匈.奥.意 葡 4

沿着杜罗河的两岸行走,观赏两岸的景色

欧洲待的时候,目前我总结在葡萄牙的消费算是最便宜的那类。我们花70多人民币就可以吃到鲜嫩多汁的现烤牛扒。

下午茶配上啤酒才7欧

波尔图花了5欧元买了条围巾,却用了22欧在捷克买了顶帽子去陪衬我的围巾,这是什么情况,就看着这个色系 可以跟佛罗伦萨配搭起来的份上吧!

圆柱修道院

波尔图看日落最美之处要数在圆柱修道院静看夕阳西

夕阳的红色把整个城市都晕染成主调,似梦似虚如梦般美好的景象浮现在面前,

海鸥们在波尔图的上空盘旋着

万家灯火下的波尔图尽是另一番的吸引。让人意犹未尽,我们很想在这里多留几天。可惜就是飞往慕尼黑的机票早已经预定好了。但最美的美景已经一直在我们的脑海里,那年的冬日三月我和py两人在波尔图圆柱修道院的广场上手挽手,依附着对方一起看日落。

把明信片都寄好了,妥妥嗒

波尔图火车站。站内还有免费wifi。嘻嘻~~

波尔图坐车到里斯本大概3-4小时,大巴停到郊区我们需要花上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酒店。而里斯本的地铁十分有历史感。检票也十分严格,如果要在里斯本计划逃票,我可以告诉你根本没门。
里斯本作为葡萄牙的首都城市难免有点觉得冷漠感,但正因为那种冷漠的冬日里更容易让人感受到温暖的存在是多么美好的事情,我在欧洲47天的日子,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唯一在里斯本地铁有一名中年的男士主动要求帮我搬行李,真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太重了。想象那年去我们姐妹去俄罗斯,我们乘坐地铁时,俄罗斯的男士们都十分主动提出帮忙的建议。在印度的地铁也是如此。所以本来对里斯本只想看电车而来的我们对这城市也有了不同的印象。

里斯本我们并没有去看什么教堂或者修道院,而是专门去看电车。况且前一晚到达里斯本已经很晚,所以我们第二天行程就是看电车,我们决定任性来一个睡到自然醒再出门。

这5欧买回来的围巾很值,一直给我温暖和跟各种场地拍照的和谐

里斯本除了怀旧的电车外,最令我印象深刻就是好多中国超市和中国批发点,玩具,饰品,服装都是中国人开的批发,感觉有点像置身于广州十三行或者万凌批发市场。而且价钱比西班牙意大利慕尼黑中国超市都要便宜。所以如果大家在欧洲待的时间还有蛮长的日子需要进货一些什么康师傅泡面,老干妈什么的就可以在里斯本进货一些。
欧洲,上公共洗手间大概是一欧一次,在西班牙的时候,我们基本都是在饭馆用餐前后都顺便上洗手间或者在麦当劳上洗手间,在里斯本,我跟py看到了麦当劳,想来一个省1欧的方便,没想到洗手间的大门却紧锁,大门右边的墙壁旁边有一个输入密码的小键盘。才知道葡萄牙的麦当劳洗手间是需要凭购买食物后的小票上的密码才能进入洗手间,
我观察了一下,接着一个葡萄牙美女问坐在门旁边的男士要了小票的密码,
结果当她输入密码后,拉开门那一刻,她还还在拉门,没反应过来的同时,一群人拥进洗手间。

葡萄牙的麦当劳还是有点良心了,在捷克布拉格,我跟py在麦当劳吃完东西想上洗手间,结果捷克的麦当劳的洗手间是有投币机,上一次洗手间忘记是多少捷克货币,记得当时我们算了一下大概人民币12元。

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还是祖国好。

活捉一只单身狗

一次旅行的结束,意味着下一次旅程的开始
60天的旅程,从北非摩洛哥.卡萨布兰卡欧洲意大利.罗马画上完美的感叹号。60天的经历有坑与被坑,重逢与告别,欢乐与失落。感谢一切的随遇而安。我和py双方的父母都觉得我们是一对无尾飞坨,我们喜欢去探索世界,喜欢说走就走,喜欢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喜欢给人生一次又一次潇洒的旅程探索,而我们就算在喜欢往外跑去看世界,最后还是要回家。因为,他们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温暖的家。60天的放飞,是时候回家了,这并不是旅行的结束,而是下一次旅行的开始,为生活加油!!!!!!

欧洲游记完结谢谢大家,
欧洲游,很羡慕
大草莓  我的最爱
such a colorful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