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湖南高峰八面山,丹霞地貌高椅岭,风景名胜东江湖,端午假期徒步行。作业贴

6月15-18日:杭溪峡谷迷林邑,八面山巅瞰水城 - 第1页 - 广东 - 8264.com  https://bbs.8264.com/thread-5489322-1-1.html    南国新城──湖南省资兴市,犹如一颗闪闪发光的明珠,镶嵌在湖南省东南部、湘、粤、赣、三省交汇处。资兴历史悠久,建置已有1800多年历史。资兴物华天宝,资源丰富素有“电城、煤都、水乡、林海、粮仓、基因库”的美称。资兴山川秀丽,风景迷人,旅游资源遍布全市。我们这次活动,用三天三夜游玩资兴最经典的一峡一山一湖一岭一古村,同时也能品尝到地道的特色美食,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假期。18日游玩过东江湖和高椅岭的队员,将另队游玩流花湾古村。
【杭溪峡谷】郴州资兴市东江湖畔有一条叫杭溪峡谷的地方,峡谷内瀑布成群、岩洞水潭密布,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是个户外活动最佳的消暑凉快的好去处。杭溪大峡谷与东江湖相隔,与回龙山接壤,是一条集徒步、岩降、探洞、跳潭、瀑降溯溪于一体经典的户外综合线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和趣味性,被喻为“湘南的马拉河”。
【八面山】位于湖南省东南部、资兴市东江湖库区北部,距东江湖景区门楼50公里。八面山有山八面,以此而得名,古谚"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去鞍;一线猿糅路,险如蜀道难"。主峰海拔2042米,为湖南省第二高山! 八面山古寺古道、奇石幽溪、高山草甸如同武功山一样迷人,是湖南周边驴友向往攀登的名山。
【东江湖】位于湖南省东南部郴州地区的资兴市境内,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东江湖风景旅游区山色秀丽、景色迷人,其风景名胜与旅游资源具有综合、全面之特点,别具雄、奇、秀、幽、旷之特色,较好地汇集了名、新、特奇、险之优势,且充分体现了现代旅游之发展方向,是湘、粤、赣旅游黄金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高椅岭】高椅岭村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西部,它与飞天山相隔,与资兴高码、永兴县便江接壤。这里地势以山林为主,风景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5%。高椅岭山、水、泉、洞、寨、崖、穿坦俱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美得一塌糊涂。
【流华湾】流华湾是资兴境内保存最完好的古民居建筑群,有400余间房子,面积3万平米左右(45亩)初建于明朝 距今已有600余年。流华湾人杰地灵,出过12个秀才,5个进士。流华湾风景秀丽,门前荷塘飘香,小河潺潺,古木参天,村民淳朴,浣衣洗菜,一股浓烈的江南水乡风情令人回忆起乡愁。

活动组织单位:串出户外
人物:串出户外十七名群员老李、红牛、中正、四海一家、哆啦美、森哥、森嫂、灯火、简单点、泡泡、冰果果、杂果冰、小鲨鱼,家俊、英姐、阿龙、敏迪和一名司机欧阳组成的队伍
地点:湖南郴州
领队:红牛
时间:
6月15日:三月下旬,偶然加入了串出户外群,才有这人生第一次长线徒步,期盼着,早早的收好行囊等着出发。按照计划七点钟发车,一路上在各个站点与各位队友接头,十六名队员和一名司机共十七人集合完毕。八点钟从中山出发,夜幕早已降临,车窗外霓虹灯向我扑来,转瞬又向后远去。队友中大部分人是第一次见,虽然彼此不熟悉,但是因同样的目的聚在一起,车内气氛融洽,大家一起聊天,高声歌唱。一辆载满十七人的大面包车带着对湖南的向往与激动行驶在夜色中.....

6月16日:

因刚好遇上端午节假期,路上堵车几个小时,凌晨五点到达目的地-临湖山庄酒店,第一名队员家俊一个人从海南出发,在15号晚上就到达了酒店,我们十八名队友就在临湖山庄聚齐。临湖山庄地处东江湖边上,在朦朦胧胧的黎明中看见东江湖的轮廓,房间的落地窗直对着东江湖,连夜赶车的疲惫让我来不及欣赏它的美丽便坠入了睡梦中。

九点半起床,四个小时的睡眠,已经让我们精神满满,斗志昂扬。十点钟在下榻酒店的第一餐,新鲜、地道、丰盛而又美味。东江湖的鱼,听说是老板凌晨去湖里网的。味道鲜美,小鱼用来油炸,鱼刺细软,一口一个美味的东江湖。自家养的猪肉,一片片都是五花肉,入口即化,不肥不腻,让人上瘾,地地道道的湖南味道。近水地方独有的湿木耳,和着辣椒和酸菜爆炒,又嫩又脆,朋友们都赞不绝口,给我留下特别的印象,热情的老板,还拿出自己包的粽子,沾上白糖,让我们提前过上了端午节,湖南的米酒,平和香甜,口齿留香,久喝不醉,队友们尝了又尝。

吃完饭十一点从酒店出发,按照计划横穿杭溪峡谷,在距离目的地五公里的时候,才得知先计划的出发点在施工,我们的车无法通过,只得返程从计划的终点出发,12点多到达双江口,我们开始下车徒步,从溪水入口边的小路进入山林,芦苇丛分别在小路的两边随风荡漾,沿溪行半小时,渐渐走入了峡谷深处,树荫逐渐覆盖了整个天空,石头上的青苔逐渐密集,在第一次横跨溪流的时候,欧阳司机不慎滑倒摔进溪水里,及腰以下都湿透了,后遇陡险之处,众人更加警觉。

再行数十米闻水声轰鸣,瀑布汇流,苔藓丛生,怪石遍布,众人分散在瀑布周围,休息拍照,欧阳司机把衣裤放在青石板上晒着,湿冷的水汽弥漫在谷底,冻得欧阳司机瑟瑟发抖。

休息片刻,家俊和阿龙在湿滑的路边绑上安全绳,众人又朔溪而上,在悬崖处穿过瀑布,湿裤又湿鞋,却乐在其中。

越过瀑布便是修在悬崖边上的水渠,往下看去,数十米的崖壁上都是绿幽幽的青苔,抬头便看见滴水的岩石向悬崖外伸去,稍不注意就撞到头,只能弯腰佝偻前行。

终于可以直起腰的时候,看见一池绿潭,潭水冰冷,深不可测,绿潭边上仅剩二十厘米的险路,抬头望不到尽头,不知道下一处将是怎样的惊吓和惊喜,领队考虑到安全和时间问题,便决定在此稍作休息之后原路返回。在这里遇到了一位热情的湖南妹子小伍,红牛用他完美的勾搭技术和小美女混成了自来熟,大家都羡慕不已。

等大家拍完照便沿着原路,回到了入口的地方,看见一个适合游泳的地方,于是喜欢玩水的队友换上泳衣,泡泡山水,水浅处及膝,水深处没过头顶,有水草在水底潜伏,吓得众人纷纷游入浅水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