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北

河西走廊10天7000公里自驾

第二天的行程到凌晨1.30结束入住兰州张掖路边的格林豪泰靠着中山铁桥步行也就10分钟的样子
吃饭的档口把路上遇见逆行车的曲子唱给那俩哥听听......
结果我没怎么动的齁咸的烤肉加啤酒哥俩吃了N多出门的时间大嘴歪着讲这一顿儿是赚的
世事无常啊......大家伙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吧
10月14日第三天:一大早起床就接到前文中描述摊上官司且是原告的那位哥来的电话(喂喂戴那来...什么...兰州,嫩不敢等等我...哎哎我上午就完事儿了...我刚刚查了下午3点青岛飞兰州的班次有票哎嫩不敢等等我......
经过短暂商议后的回复:哎...哥们,你下午飞过来俺已经到张掖了,不如你施施劲儿再飞一段到敦煌等俺吧...机票全程报销....“我靠”那哥们儿一听就恼了“恁波亦鞥的太狠了吧”...少忽悠我才不上当瀬...
自打那天往后他天天打电话问东问西关心吃的怎么样,一反过头来问他吃什么他就说螃蟹(那叫一个恨啊大家伙儿都知道西北地儿以牛羊肉为主偏巧有哥仨对此不感冒也就是刚刚将就着对付对付而一听孙子天天螃蟹哪能不恨上他才怪哉)
自此一路上有神吗艰苦的地儿我们一至编排他譬如种树、掏井的活儿放羊连带着探矿等等最后发展到他拖家带口移居西北荒蛮之地儿我们每年给他寄半斤海米渣当海鲜吃.......直到回来吧一路上超速单子全载他头上并宰了他一顿海鲜餐才作罢了
退房吃拉面逛铁桥皮筏子不坐连加油后11点半出发兰州至张掖500多㎞跑到傍晚6.30找地儿驻下
爱吃羊肉并且牙疼的老皇建议去吃忠华手抓此店在张掖有名手抓羊肉还行,并意外地发现了海鲜(一扎长的小黄花在店里是特色各吃好像8元一份另外还有凉拌海带)黄河啤酒每个品种要了两瓶品尝后一直认为没有什么味道淡了点儿不过不难喝。满嘴流油饱嗝连连的老黄去捏脚俺哥仨回房电视的看看铁观音泡泡一夜无话
出发前做了一点攻略,研究了这一段的景点及行程时间
因为从日子上看好似10天其实真正这一趟下来用时正好九天
平均每天要跑500-600㎞路还要有去看风景拍照的功夫实乃不轻松啊
本来打算昨天下午4点左右到张掖刚好赶上丹霞夕照结果没有实现
那只好今天早起去看丹霞日出
到景区天色蒙蒙亮赶紧换乘景区摆渡进入
到了观景台爬上去一看好家伙长枪短跑的架了不少了
(提示:有机会去的童鞋最好选在下午至傍晚一段光线合适,上午光线不太好...几个代表性的景景到上午不是逆光就是顶光颜色不够丰富层次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