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紫气东来—端午节博格达五峰穿越

博格达峰  海拔5445米,终年冰雪覆盖.银盔玉甲,气势雄伟。在天山的诸多主峰之中,博格达并非最高,其海拔高度也仅能排名第三,然而它的名气却远在诸峰之上。长期以来,在西部各民族的心目中,博格达是最富有神性的山峰,它一直被人们视为神灵之宅、紫气之源而加以膜拜。博格达一词就是出自蒙语,即“神灵”的意思。
博格达五峰穿越   由达坂城区三个山村出发,自南向北翻越碎石达坂至博格达登山大本营,再向东跨越两侧由冰川覆盖海拔4155米的简单达坂,到达后山冰湖后,一路向北,顺白杨河至三岔子沟。全程依次经博格达五峰朱万铁列克峰(海拔5213米)、四峰土耳帕拉提峰(海拔5287米)、博格达主峰(海拔5445米)、博格达七峰(海拔5145米)、博格达三峰(海拔5288米)等5座海拔5000米以上山峰。
先上几张图吧~

楼主啊,下边呢
然后下面就没有了吗?

关于行程:总路程66km,原计划按常规行程四天走完,因为新疆每天日落晚一些,实际每天多走几个小时故而三天走完。
D1 三个山村-二号羊圈-一号冰湖     徒步23km,10h
D2 一号冰湖-登山大本营-简单达坂-后山冰湖   徒步20km,12h
D3 后山冰湖-白杨沟-建筑工地口     徒步23km,7h

关于装备准备:在六月份,走博格达的队伍还比较少,一般建议在七八月份进行环博或者穿越。这个季节博格达的难点主要在于冰雪覆盖住了冰川的冰裂缝,有可能陷入其中。为此我们也携带了10.5mm的动力绳,冰爪和安全带,不过因为翻越达坂的时候我们走碎石坡路线未使用到,建议大家在冰川还是结组行走。

关于队友:四人小分队,邓力、海棠小板凳一路向北。邓力和海棠是之前走过珠峰东坡,狼塔C+V,大雪塘等路线的队友,小板凳和我是走格聂,贡嘎,三峰等的老伙伴。来之前我们刚去完喀拉峻大环,体能也还算比较充沛。

D1  6月13日 小雨转多云

一早从乌鲁木齐出发,包的是五座越野车,车程大约为2个小时。司机是新疆资深领队,一路上为我们解答了很多问题,将我们送到了车不能再前进的地方,此处距离二号羊圈大概8公里左右。一下车就下起了雨,所幸雨不大,走起来也还算凉爽。

一路
缓上坡都是小土路,很好走,很快我们就走到了二号羊圈,这里是我们计划的第一天营地,但是此时才一点多,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往前走,看能不能赶到大本营。邓哥和海棠姐走得比较快,而我和小板凳在后面慢慢走,我们约定在一号冰湖集合。紫气东来—端午节博格达五峰穿越

天气不太好,一路上看起来比较荒凉。我们继续往前赶,大概下午五点来到了四号羊圈。计算了一下时间,我们今天应该可以到达一号冰湖扎营。

四号羊圈有一过河点

行走于群山之间

大约下午七点钟,来到了一个小冰湖,旁边有一条巨大的冰裂缝。这里离一号冰湖只差一个小垭口了。
紫气东来—端午节博格达五峰穿越

翻过最后这个小垭口,就可以到达冰湖了。碎石坡上小石头居多,走一步滑一步,看起来很近的距离,还是走了几十分钟才上去。
大概八点多来到了冰湖营地,正对着“小珠峰”,邓哥和海棠姐已经搭好了帐篷。此时天空放晴了,夕阳照在了山头,山顶出现了旗云。今日行进23km,海拔上升1500,身体有点累心里还是开心的,毕竟提前了一天的行程哈哈。拍了几张照片,烧水做饭,回帐篷睡觉了。紫气东来—端午节博格达五峰穿越

D2 6月14号 晴
一早起来,今天是个大晴天。但是太阳还没有照到营地,有点冷,看了一下昨晚装在水袋里的水都结了点冰,估摸了一下晚上的温度应该在零下5度左右。简单地吃了早餐,麦片加面包,大概八点半拔营出发。从冰湖到博格达大本营,只有1.5公里,但是全部是碎石坡,路径不明显要仔细寻找

中途要过两次小河

紫气东来—端午节博格达五峰穿越

翻过山坡坡,终于来到了博格达峰的正面,雄伟的三峰相连,硕大的冰川横亘在我们面前,气势非凡。板凳姐大喊,赶紧帮我拍照片!然后...

继续向前,行走在冰川之上。走在这冰川上时时刻刻要小心,冰雪下有可能存在暗裂缝。我们的路径是朝着雪融化后显露出来的碎石或者蜂窝状的冰上走,遇到雪比较深的话先用登山杖探。在太阳的照射下,有的冰雪面变成了淡黄色,那代表雪融化后下面是有泥土的。随着气温升高,有几处浅裂缝显露了出来,我们绕开了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