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端午节,南太行轻装三日穿越

psb (77).jpg

南太行之美,响誉全国户外界,吸引着众多的驴友前来徒步穿越,著名的双岭穿越、双底穿越、郭亮穿越、锡崖沟穿越等等。参加户外多年来,曾经多次带队来到南太行领略这里的风光。今年的端午节,放三天假期,又与山东山西的新老朋友相约来这里徒步。我们这次的路线是“双底村-马武寨-抱犊寨(住)-九莲山-分界隧道-锡崖沟(住)-蚂蚁梯-王莽岭-营盘村”,原先计划走莲花村,从郭亮出山,但现在郭亮查票实在太严,只好取消。这是我们周六早上在双底村出发前的大合影。一共四十多人,其中有我们的兄弟团队山东东营的户外队伍17人,还有山西晋城的一对夫妻驴友,他们两人是我去年狼塔线上的队友,这次听说我带队来南太行,于是赶过来与我们见面,并一同走这次穿越。他们两人全程是重装走下来的,说是为月底去龙眼-四姑娘山穿越做拉练准备。两人都快六十岁了,还在坚持走这么大强度的路线,佩服!

psb (76).jpg

出发了,朝气蓬勃的队员们。从这里向红豆杉大峡谷前进。

psb (19).jpg

psb (37).jpg

几年前第一次走这里的时候,脚下的路还是土路,如今都修成水泥公路了,一直修到了小壶口瀑布。

psb (75).jpg

有队员问我,说这里你都来过好多次了,为什么还要来?我告诉她,因为这里是南太行,我会常来;还因为很多朋友没有来过,所以我会常带队来。为什么坚持走山徒步?不仅仅是为了锻练身体,重要的是走进大自然,身心会变的开阔;再有就是能收获友谊。这次一起来的朋友,有山东的、天津的、山西的、河北衡水的、河北河间的、他们都是我这些年户外生涯里结识的朋友,为了户外的这份真诚的情谊,相约在了一起。

psb (79).jpg

psb (78).jpg

这里便是有名的小壶口瀑布。
psb (18).jpg

psb (67).jpg

psb (2).jpg

psb (1).jpg

psb (80).jpg

psb (3).jpg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采石场,这里是一个岔路口,往左是前往红豆杉大峡谷,最后也到马武寨,就是远点。往右则开始上山,是去马武寨的近路。
psb (5).jpg

psb (66).jpg

我们往右走的近路,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山顶。山顶现在开了一个小卖部,可以在这里买到水啤酒红牛冰棍等补给。我们在这里一人吃了一个北京老冰棍,真是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