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端午节,南太行轻装三日穿越

晚餐还算丰盛,十个菜还有白酒和啤酒,大家欢聚一堂开心的聊天交流。

这个至今没有通公路的小山村现在居然也有了WLAN,还有投影并能唱卡拉OK。我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开心的机会,一起唱歌跳舞,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不过我们折腾到十点就结束了,因为这个小小的山村几个农家都住满了,怕影响我们和其他驴友的休息。毕竟明天后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休息好才是硬道理。

端午节,南太行轻装三日穿越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出发前的合影。

从抱犊寨出来二十分钟便到达了有名的龙口,这里正前方是悬崖万丈,在雨季水大的时候,从下面往上看,应该是个很壮观的瀑布。从这里往右走,是去八里沟景区出山的小路。往左走,则是去九莲山、后静宫、锡崖沟的小路。

我们从这里往左走,去锡崖沟。如今这里来徒步的人多了,景区就在路上安装了不少这样的指示牌。小路边上个别危险的地方,还安装了护栏。
端午节,南太行轻装三日穿越

去年走这个路线的时候,意外遇到了弥猴,我们给了它一点食物,这里的猴子还算老实、没有峨眉山的猴子那么厉害。这次却并没有遇到,可能是现在这里走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猴子不敢过来了。但走在最前面的我这次却遇到了蛇。这条蛇有一米半长,在路中间伸着不动,开始我还以为是个木棍,快走近了才发现这个木棍会动,才意识到遇到了蛇,当时吓我一跳,赶忙往后退了好几步。说实话我是怕蛇的,这么长一个大蛇真让我出了身冷汗。看它要进草丛,我赶忙掏出手机拍了两张,但它的头部已经钻进了草丛,没看清是什么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