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雍容makiori)帕劳~当天堂被海水填满的时候

昨天联系了帕劳最专业的潜水机构W-Sports去出海潜水。教练Peter不仅颜值高,还做的一手好料理,潜水级别已经达到了教练长!两位姑娘们都被迷的不要不要的,我第一次对我的颜值产生了怀疑…妈蛋,怎么办?

由于我是刚拿到证不久,所以这次潜水的区域会比较保守不能去外海,只能把机会留到下次啦,潜水的船也不同于前三天的快艇,是这张长方形没有尖尖船头的船

船的中间还有一张大大的桌子,方便在这里吃饭放东西,相当于一个移动的海上工作室啦

趁着天气好,在船头的地方拍合照,这就是peter的团队还有尤,看的出尤妹子的身材真的好,就是太瘦了……

然后再是我们几个的大合影啦,天好啥都好

虽然船开的速度不如快艇,但是坐在船头仍旧有飞在海面上的感觉,尤妹子就坐在船头晒太阳

来回头给爷笑一个,不笑?爷给你笑一个

然后到了第一潜的地方,船停了下来,PETER开始给我们坐讲解,介绍这一块水域主要的看点和深度以及注意事项。在帕劳如果没证的话体验潜水的价格都在200美金左右(2瓶气)加上录像视频50美金,也就是上午+下午两次潜水、中饭、水、录像是250美金总共。相较于东南亚确实贵了不少,但看的东西确实不一样。

如果你有OW及以上级别证的话,2瓶气就是150美金,3瓶气是200美金。剩下的还需要付一点租装备的费用就行了。当然你也可以来这边靠OW和AOW潜水证,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潜水的地方真的非常好,想想帕劳有名的蓝洞、蓝角、乌龙水道、德国水道、大断层这些地方,想想就值啊

这时候的帕劳才是真正的天堂,蓝天白云阳光各种要素都全了,一切都是蓝色的

今天的第一潜是日本的零式水上侦察机,这种型号的飞机在二战的时候是非常令人闻风丧胆的,经过几十年的沉底,机体还保存完整,如今就成为了一处潜水的圣地了

由于我和屯屯都是有证的人,所以就按照正常的流程检查装备准备下水了

看我一个大步的跨越式下水……噗通一声我就下去了

水里再检查一下装备运行正常后,BCD放气完成我的身体就开始缓慢下降,依靠呼吸来控制下降的深度,由于这里只有10-12米左右,所以非常的适合新手上路,即使遇到意外也容易解决很施救。

水里绕了一圈后,终于当一家残破的飞机出现在我的面前的时候,顿时感觉到一股历史的沧桑感迎面向我扑来

零式水上侦察机的开发始于1937年,其目的是为了取代速度较慢的双翼九四式水上侦察机。日本帝国海军提出了"十二试三座水上侦察机"的开发案,要求厂商开发一款能在军舰、陆上基地共用的长程水上侦察机,极速标准为时速370公里,原型机交付给军方的期限为1938年9月

然后,我们自然要在这里合影留念啦,大家注意合影的时候不要吐气泡哦,不然脸会看不清

然后我就深吸一口,憋了一口气,事后看照片还是去打算买个萌点的潜水帽子了

三人大合影,哈哈在水里找到中性浮力真的需要长时间练习

继续说说这架飞机的历史,最初,爱知没有赶上军方设定的交付时限,因此军方只测试了川西重工制造的原型机(十二试三座水上侦察机);不过爱知内部仍继续研发,并将原型机完工。1939年1月,十三试水侦爱知版出厂。

在此同时,日本海军对川西的设计不很满意,无论是机体强度、极速、飞行操作性上都没有特别出色;而川西在这次案子中运气也特别差,1号原型机因颤振(Flutter)现象导致主翼受损,2号原型机则是在1939年6月测试途中就消失未归。

于是爱知策动海军希望提供它们的水侦一个机会测试,于是海军决定让爱知的机体交付横须贺测试。测试后,海军对该机的性能十分满意,因此在1940年12月正式采用量产。

零式水侦为一架三座、低单翼侦察机。机体铝合金制,连接2具浮筒;设有小型炸弹舱,可在内部装载2枚60公斤的小型炸弹,250公斤炸弹则需外挂。

初期版本浮筒和机身以4条支柱和张线连接,之后取消张线而把支柱加至8条。

机翼则为铝、木混合制品、可折叠收纳,木质部分主要是翼端结构,为了减低机体复杂性机翼并没有设计襟翼,只装有一般的控制面。

这里的海底上还分布着当时坠毁时四散的零件,如今已经锈迹斑斑了

在1941年底开战时,零式水侦与零式水观一同成为日本海军军舰上的主力水上飞机;在偷袭珍珠港行动前,由重巡洋舰利根号上的零式水侦就曾侦察过珍珠港,在日军逐渐开赴南洋后也开始在各岛屿的水上飞机场出没。

不过,水上飞机的性能终究不足以跟上战局的发展,在1943年后盟军的飞机速度均达到时速500公里以上的标准;水上飞机的存活率大幅下降,海军为了因应此点,也筹措了航空母舰舰载之高速侦察机。

水上侦察机的运用范畴便逐渐局限,主要只用在夜间侦查、对海巡逻、海上搜救、或是作为亲善物资运用,泰国皇家海军便因此接收了一批零式水观。

零式水侦虽然是爱知研发,但公司所属工厂因主要生产九九式舰上轰炸机,因此只少量生产了133架;大部分的零式水观由广海军工厂与九州飞机代工,尤其是九州飞机生产了1,237架,实际上为零式水侦的主要生产商。

到1945年日本战败时,日本尚存约200架的零式水侦,大部分布署在海外基地;后来有8架被法国海军缴获用于中南半岛战场。

观赏了半天后,PETER带领着我们沿着附近的珊瑚转了一圈

鱼儿在水里无忧无虑的活着真的是太令人羡慕了

找到绳索就准备开始升水了,沿着绳索缓缓控制上升速度

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在5米处做三分钟的停留,然后peter也开始表演吐泡泡技能了

看来这个技能真的属于在这当导游的标配啊,一定要学会

重新回到水面上用鼻子呼吸的感觉真好,忍不住多吸了两口气,

然后,到午饭环节船长把船开进了一个无人的海湾,真的超漂亮有包场的感觉

岛上的树木枝繁叶茂绿油油的和这蓝天碧水相互辉映,水面的颜色仍旧是层次分明,真的好想在这里呆一辈子

之间PETER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一个炉灶,然后立马变成为大厨开始了今天的午饭

卧槽,当香喷喷的一碗海鲜面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顿时幸福感爆棚,在如此优美的环境下吃饭,真的太舒服了

看着如此高颜值,技术又棒,又会做饭的男人,我顿时服气了……上天怎能对我如此不公啊

吃饭完毕,休息之余尤妹子就跳下去浮潜了,在我们的怂恿下也决定下午试试

这时候也开过来一艘船,一问也是单独出来潜水的同胞们,看来这地方果然吸引人

吃晚饭后继续下一个潜水点,PETER还特地带我们参观了下当年二战的时候日本人隐藏在山洞里的炮台

大家看见没,在二战的时候这个位置应该属于一个极佳的防守位置,日本人把下面这个山洞凿出来后,把大炮运了过来

这个地方属于易守难攻的类型,根据火炮的长度很口径,看起来威力还不小呢

一只水鸟落在了炮口上,此时此景真的让人感慨唏嘘

船在平静的海面上快速的前进,大片的多多白云就在头顶上漂浮着,我此时躺在甲板上看着天空竟然从未有如此的美好,舒服,彷佛身体和心都飞了起来,畅快淋漓。

可以把脚伸出去感受下,真的有感觉在水面上飞的错觉哦

这就是我们的船,好好的给个特写,非常的宽敞,就是不能去外海

这就是第二个潜水点了,是一艘日军的沉船,下面还有很多酒瓶子呢,看来当年出海也少不了喝酒哈

准备待发后,下去没多久就发现了一条笨笨的鱼,这个鱼看上全身都是刺,担心有毒或者啥,就不敢碰,当然最好就是不要碰

随着深度不断的下降,开始能清晰的看到这艘船的大致轮廓,不过因为当时的海流比较大所以能见度不是很高

小心翼翼的沿着船身游到了一侧,顺着PETER的手电我看到了一盒箱子,箱子里摆放着一些酒瓶,有的横放在上面,有的还插在箱子里

这里还有另一箱的酒瓶子,看的出当年这帮人海上生活可真多姿多彩啊

透过船舱往里面看,还会担心时不时会突然窜出一只水鬼呢哈哈

又再次见到了这只笨笨的鱼,保持距离拍照就行

而在一处礁石的内部藏着一种袖珍的鱼,需要用手电筒才能发现

随着时间的推移,浮标的缆绳上面如今也长满了各种浮游生物,很是奇妙

等到上来后,尤妹子也禁不住诱惑打算体验一把,然后就是一番讲解,由于妹子实在太瘦全部穿戴好都快累的不行了

然后全部搞定好就开始慢慢下潜了,我估计她肯定是会进这个坑的,一发不可收拾

就在休息的时候,突然一艘船快速的开过来,然后和我们的船靠在了一起,下来两个胖的穿黑色制服的人,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海警?卧槽,中奖了……幸好出海证和钓鱼证带在了身上,不然就是100刀啊。所以大家务必记住出海一定要带好两证哦

趁着天气绝佳,屯屯也在前面舒展筋骨,打算练瑜伽,她也是这次一个人来帕劳的,湖南人非常的能吃辣哦

然后就是最典型的瑜伽第一式,天人合一!

然后就是一连串的写真啦……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还好屯屯的POSE摆的很到位,拍下来很轻松

不足80斤的妹子竟然有如此的爆发力……跳的好高

20分钟后,之间水面上出现了一大群泡泡,我知道两人开始升水了

升水的瞬间,哗啦一声,尤妹子和PETER探出了头

对于第一次的体验潜水,尤妹子表示非常的开心,果不其然等我离开帕劳的时候,她决定留下来去学潜水了……土豪的世界不难懂

回程的路上,远远看到一大片云刚从科罗岛上飘过,果不其然等我们转过一个海湾的时候,一个超级大的双彩虹呈现在我的面前,WORD哥!

真的是太漂亮,震撼了,帕劳不愧被称之为彩虹之乡。此时我不再怀疑我的眼睛,赶紧用相机对准彩虹就是一阵猛拍,彷佛要把这辈子看见彩虹的运气都要在这里用完。脑海里也浮现出一段旋律轻轻的哼唱:在七色彩虹的上方,天空是一片蔚蓝,只要勇敢追梦,必定都能实现。

由于,今天是前所未有的好天,赶紧打了辆车去有名的KB大桥拍摄日落,但由于堵车的原因抵达的时候还是稍微晚了些

帕劳唯一的跨海大桥“KB大桥”,由于帕劳人经常在桥下开PATRY,KB大桥也被视后帕劳人的后花园。

最初的KB大桥是韩国人修建的,称作Korea Bridge,后来无故倒塌,不久后日本帕劳合作建造了日帛友谊大桥,橫跨帕劳科罗和巴贝达普,所以一样取名KB。

帕劳乘车经过这里,一望无际的海洋和天空,感觉特别辽阔,尤其是夕阳西下景色更美。

老夫夜观天象,掐指一算果然今天会出银河……然后屁颠屁颠去参加了夜晚的星空之旅,果然一到晚上,海上的东西就不一样了。

随着手电筒一扫,水面上出现了大量的飞鱼,非常的有意思,更加奇妙的是在水面的纯黑环境下,用船桨搅动水面,水底竟然出现一闪一闪萤火虫般的亮光,要不是眼睛看到的,我真不敢相信原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的场景竟然是真的!只不过夸大了点

在静寂的环境下,银河就在头顶,一对对小情侣都在数着星星,这时候举起一杯啤酒和周围的互相干杯,这场情景让我这辈子都难忘,毕竟太巧妙了。

接下去,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秘密景点,据说这个点知道的人并不多,属于隐藏地图的领域,叫做蝙蝠洞听听就刺激吧

一进去,果然硕大的洞穴内天花板上倒挂着数以百计的蝙蝠,有点吓人哈

同时还有钟乳石倒挂着滴着水滴

回程的路上银河高高挂起,在海上看银河我也是第一次,快到科罗岛上的时候岸上灯火辉煌,导游戏称这里就是帕劳维多利亚

这就是星空之旅的导游乔治和TOY都是台湾来的,如果天气好的话夜晚出海的感觉真的会让你这辈子不会忘记

回到酒店的一瞬间,听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大家还记得开始前两天的台风吗?已经到香港了,结果造成了明天回程的飞机取消了……老天注定要让我待一天,没事既来之则安之,那就继续出海一天吧,没想到是本次帕劳之行的最大收获
今天是额外的行程,所以TOY带我们去了一般不会去的地方,叫做乌龙水道位于最西边,这个点一般是潜水点,但是没想到海水的颜色是我在帕劳期间见过最漂亮的,大家和我以前来感受下

碧蓝碧蓝甚至是青色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这纯净的色彩让我们满船的人都欣喜不已

乌龙水道周围遍布着软硬珊瑚,尤其是如莴苣般的硬珊瑚。

水道的入口处有灰礁鲨在巡逻,而延着水道顺流往前,丰富的热带鱼群会陪你伴游。

乌龙水道潜点是个非常有趣的潜点,不算陡峭的地形延伸海底深处,在水道的内侧海底有一迭迭的珊瑚礁

几乎开到这里附近的都来潜水的船,可见这里人气之旺

而不远处就是乌龙岛了,这也是今天午餐休息的地方

今天我们跟船的导游中有一个专业的水下摄影师,看着这器材我禁不住咽了几口口水

这一套东西少说8W起,1DX+壳子+镜头+灯……哎羡慕啊

由于当时水流有点湍急,所以我们原地钓鱼后先去乌龙岛上吃饭,下午再好好浮潜

仔细逛了下岛,最吸引我的莫过于岛上的植物了

很多植物长的粗枝大叶,而且果实奇形怪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

吃好午餐,就正式开始今天的乌龙水道的浮潜之旅了,重新回到刚才的地方,这景色真心美爆了

环顾四周,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被这一片蒂凡尼蓝给重重包围了,

下去的时候,很容易感觉的出周围有水流的存在,当遇到有水流时,水流会相当快速由乌龙水道外侧流入,到水道终点水流就会减缓

浮潜者可进入水道随着水流逐流浮潜,乘着水流,有如飞行般在水道中快速前进的快感相当过瘾,

水道底部遍布珊瑚,一只只硕大的石斑鱼在底部好似在探头看你从头上飞过,在水道入口则可看到一些鲷科鱼类,鲔鱼及各种珊瑚礁鱼类。

拿着专业器材的帅哥,直接用自由潜的方式下水去拍了,真的好羡慕

说实话,这里看珊瑚的景色一点不亚于大断层那边,种类也丰富的很

看着这么多鱼在水里自由的呼吸游动,穿梭在珊瑚之间,无疑觉得鱼也是过的很幸福的

当然,天气也是不断变化的,没想到阳光万丈没多久,一片包含大量水汽的乌云就过来了,远处已经开始下暴雨了

虽然,水底下的光芒少了很多,但丝毫也不影响我继续在这里看鱼,特别是看到大量的鱼群就禁不住跟着

随着水流沿途观看2边的各种鱼,真的物种相当丰富,大海参、软珊瑚、黄鲷鱼比比皆是,还有各种围绕着珊瑚礁生活的彩色热带鱼

同样这里也看到了不少的蓝色珊瑚哦

又活捉一条大海参,这次就不去打扰啦

浮潜拍出来的照片好坏,直接取决于当时的光线和海水的通透度,两者不可缺一

这里也发现了一直大的砗磲贝,我靠近的时候它会闭上呢

据说,这种贝壳的肉质比较的鲜美,只不过我没吃过所以只能留到下次啦

发现一条苏眉,帕劳的国宝鱼,呆头呆脑的很是可爱

即将结束上船的时候,突然一大群鱼跟着水流游了过来,浩浩荡荡实在是太壮观了

我深吸了一口气,一下子潜到了8米左右的地方赶紧跟着拍了一张,就赶紧上浮了,憋死我了耳朵都有点疼了,但是也出了这张我这次海底最满意的照片

最后一天下午的最后一个景点,给我们带来了足够的惊喜,众所周知帕劳最负盛名的水母湖今年四月由于厄尔尼诺现象而一个月没下雨,导致水母都挂了。

那现在去帕劳还能看到水母吗?答案还是肯定的。虽然水母湖需要将近一年的时间来恢复,但是帕劳其实还有其他的水母湖,虽然数量不及水母湖但是总有好于没有吧。

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了一个隐藏的水母湖,当我看到了久违的水母时,真的太激动了!

我知道很多人去帕劳是冲着水母去的,要知道帕劳的黄金水母不仅无毒而且非常的适合拍照。

网上很多自拍都是在这里完成,水母湖预计全面恢复最起码要到明年上半年吧,所以大家不用浪费50美金的水母湖费用了。

但是,你大老远过去不拍个水母实在太对不起时间和金钱了对吧。至于这个隐藏水母湖的位置真的是秘密啦,虽然我也不知道具体位置……我也建议大家还是等到水母湖重新恢复的时候再去,这些隐藏的水母湖还是尽量不去打比较好。

造访水母湖就想是飞往浩瀚宇宙的另一座美丽的星系,成千上万的水母就像是无数颗奇异的星球,会让人一种声处梦幻场景的错觉,每一个大老远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情不自禁的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水母湖绝对是帕劳排名第一的景点,甚至同帕劳划上了等号,连出境章都是水母的图案

当看到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心里充满了激动和感动,看着上面的大头一动一动,摸上去滑滑嫩嫩类似于果冻的手感,真的太让人欲罢不能了。

而水母湖之所以会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水下奇观,还是因为这里的黄金水母近乎无毒(其实还是有一点毒性的),每个人在这里都可以和水母共舞的。

由于外海的水母普遍具备毒性,万一被触须给蛰到了,就像被鞭子抽了一下又痛又痒,只能赶紧用白醋等药品来治疗了

形成这里天然奇景的原因,还是由于这里的水母长期生活在一个独特封闭的环境中,经过漫长的进化演变,导致触手的毒刺逐渐退化

我相信只要去的话,任何人都会忍不住去摸一下,绝对无一例外……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尽量不要踢脚蹼,温柔的抚摸和不要把水母弄到水面上

有的水母也会游到水面上,所以这时候就抓住机会赶紧合影吧

在水母湖里居住着两种外貌不同的水母,一种是白色透明的海月水母目前很少了,还有一种就是色彩鲜明,外形讨喜的黄金水母,由于这种水母体内有一种共生的藻类,所以他们必须浮上水面来进行光合作用

最后再经过特殊的滤食方式汲取养分,这也同时解释了为啥阳光充足的时候,水母大量聚集。

大家看见这个触手没?以防万一千万不要手贱去碰哦,万一弄到脸没准成猪头哦

虽然同正宗的水母湖的水母相比,这里的水母个头有点太大只了,但是手感摸上去真的很好哦

帕劳水母湖于1982年被发现,1985年正式开放。不过只有获得帕劳政府颁发的许可证方能进入。这些无毒水母主要靠海藻分泌的营养素为生,因此通体散发出淡淡的橘色光芒。

导游不停叮嘱我们,游泳时动作要轻柔,否则水母会碎掉。另外水中呼吸器也禁止使用,只能通过伸出水面的呼吸管呼吸。

这些水中精灵的可爱程度远远超出我的预想,水母的生命周期大约为半年,可能是“岁数”不同的原因,个头大的用双手都无法合拢,小的则像升腾的气泡一样。这些水母在湖中悠然闲逛,让水中的游客也会受到感染,觉得整个人就像飞在银河当中,身边漂浮着大大小小的行星碎片。这也是我这次帕劳之行最完美的句号

满载而归的我们,虽然被滞留了一天,但是心情都好到爆,大概水母湖真的是一种情结吧,晚上在百悦大饭店大家集体一起吃了自助餐

酒店的大BOSS实在是土豪又慷慨,后来登机遇到参加其他团的人知道百悦提供免费住宿后,都惊讶的合不拢嘴……

回顾这一周的海岛游,完全刷新了我对大海的新认知,不同于沙巴巴厘岛埃及红海帕劳这片海的可玩性真的太高了,我也用这次携带的小飞机记录了一些照片

虽然携带方便,但是遇到大的海风还是比较吃力的

大家凑合看看吧……这就是洛克群岛,顾名思义就是在这个区域里到处是一颗一颗看似大石头的礁岛,从高空往下看就是一座座碧绿亮眼的小岛,宛如晶莹剔透的翡翠。

每座小岛在靠近海平面的底端,承受着海水日积月累的冲击,慢慢的被雕琢成了蘑菇的造型,这些也被称为洛克群岛的蘑菇岛

海水的层次如此分明,让人流连忘返,下图是长滩岛

这是浅谈和深海断崖交接的地方,色彩会格外的鲜明……

离开的最后一天,大家都有点依依不舍,甚至有的因为即将离开而闷闷不乐,但是阳光的TOY仍旧是用他的风趣和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人,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这就是帕劳的机场,真的太小了……而且还不开空调

进关准备好50美金的现金用来付离境税

帕劳太平洋航空的飞机即将把我们送回香港

飞机缓缓的起飞,还好是坐在窗边,能够再一次的看一下这个天堂

仍旧是一片片的云带来一阵雨,不过雨过肯定会有彩虹

帕劳的自然样貌,淳朴生活,缓慢的节奏以及颜值爆表的水下景观,都是这里所拥有的宝贵资产,如果要来的话还是趁早来吧,未来的事谁都说不定呢

突然两道彩虹出现在我的飞机舷窗之外。我知道这是她给我的送别之礼,在这片被时间浪潮遗忘的蔚蓝之海之上,这里存在着一个天堂。这是一次属于我个人的奇幻旅程,徜徉在这片七色海之中,几年我在北纬7.3度的灿烂阳光下,追逐大海的轨迹……

PS:尤妹子最终还是继续打算留在帕劳一段时间学潜水了,这次其实也没怎么好好拍她,也没勾搭上她的1DX2,哎如果有下次机会,我肯定要把握机会了……全剧终。

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makiori   (@雍容makiori)
微信:makiori1984
图片好看,文字详细,景色优美,小动物还萌的不行,水底拍照也能美出高度。真的是太厉害了呀
好美啊 。。。。。。超喜欢
makiori 发表于 2018-6-21 15:12 帕劳在哪里?我们经常看天气预报说今年第几号台风在菲律宾以东的海面上生成,这个区域其实就是帕劳啦。以至 ... ...

这里的海让我羡慕不已,无奈不能吃海鲜,不太想去。。
makiori 发表于 2018-6-21 15:12 我爱大海,大概姓氏的谐音多少和大海有些关系,所以非常向往大海男儿的生活。碧蓝如洗的天空,棉花糖似的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