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中

[复制链接] 查看:19162 | 回复:8

20186月端午节去了利川和恩施小游了一番,利川的目的地只有一个—清江古河床,这篇游记也记录了清江古河床。为什么只记录清江古河床呢?因为在出游前在网上找攻略找了很久,所有文章描述都很简单,对这次出游帮助不是很大,所以回来之后要写一篇游记供大家参考。

清江古河床在利川境内,我们一行5人(含14岁多的小朋友)从成都坐动车到利川4个多小时,然后在利川包车,价格是280元(包车费用含火车站—清江古河床和清江古河床—恩施大峡谷),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向师傅17671401985

我们这次徒步的路线是:独家寨—古河床—一龙门—二龙门—三龙门—腾龙后洞—一线天—笔架山村。

清江古河床穿越我们用了4个多小时,小朋友全程自己走,很给力。要去的朋友记得带矿泉水、路餐、登山杖、防滑鞋、强光手电和垃圾口袋,切记垃圾不要乱丢。

大概4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清江古河床的徒步起点独家寨,为什么不是黄泥坡呢?因为司机觉得我们带了个小朋友走不了那么远,所以给我们又花了线路。下了车有个小卖部,东西品种很少,由于我们没有带路餐,只能将就买一点,然后开始我们的徒步之旅。

清江古河床徒步游记

(徒步起点的景色照)

往前一直走,我们看到了一个人工装饰的门,很有当地的名族风情,我们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

人的景点)

走了一会儿遇见两个村民,他们告诉我们前面没有路了,我们只好灰哒哒的往回走,看来我们是走错路了,其实门里面的景色有点世外桃源的意思,只有一家住户,听司机说,这是一对夫妻的住处,你可以给他1元钱就可以听男主人翁讲述他与女主人翁的故事,他们两个自给自足的生活,羡煞旁人啊!
清江古河床徒步游记 清江古河床徒步游记
    等我们再出这个门时,一个老年人堵在门口说:每个人2元!,刚才我们进去的时候没有看见这里有个人啊,怎么就突然冒出来了。没有办法,给钱走人。出了这个门往右走有条上山的小路,就直接往上爬,走5-10分钟就可以到了一个山洞,这个山洞,里面还起着雾,看上去很漂亮,这就是干涸的古河床。

(起雾的山洞)

在清江古河床里时不时会遇到一队人,他们有的是请当地村民带路的,有的是当地户外组织的团。清江古河床还保持着原生态的风貌,没什么人为痕迹,这就是徒步者的天堂。古河床景色欣赏完之后只有原路返回,前往一龙门。

过了一龙门,继续往前走就是二龙门,然后是三龙门,这里的山洞很多,很适合喜欢探洞的人哦。三龙门走过之后我们来到了一大片草坪。

(走出三龙门)

清江古河床徒步游记 (由于草坪上较多人在休息,所以只有草坪侧面照,没有正面照)
    草坪上休息一下后我们准备开始爬好汉坡了,这也是清江古河床较为费力气的地方。上好汉坡有两条路,一是爬梯子,但是梯子很陡:

清江古河床徒步游记
二是爬坡上去,因为有小朋友,我们选择了爬坡上去。清江古河床徒步游记 (爬好汉坡之前)

(爬上好汉坡之后)

爬上好汉坡稍作休息之后,就开始下山了,路很滑,真的很滑,所以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带登山杖,我们什么也没有带,下山时候足够小心翼翼。下到平地之后,可能是昨晚下了雨的原因,全程都是泥巴山路。

清江古河床徒步游记 (不想把鞋陷入泥里的考姐)
    穿过茂盛竹林。

PS

:地上有垃圾,我觉得徒步爱好者还是应该爱护环境,垃圾随手带走)

穿过竹林,我们又来到了一个黑洞,里面伸手不见五指。
清江古河床徒步游记
    这个山洞是不通的,路直接延向地下河,在这里有盗墓笔记和鬼吹灯故事里描述的感觉,想看清洞内结构的请带强光手电,手机光根本不够用。我们又往回走,看见了一线天,这可是我一直所期待的景点。
清江古河床徒步游记 (爬一线天)

爬完一线天的梯子之后,再走一段路就到了笔架山村。往下山方向走(不清楚可以问当地村民,他们很友好,会给你指路的),穿过笔架村,我在种菜的地里看见了多肉植物,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品种,还是挖了几根带走。走到有公路的地方司机在那里等着,坐上车,疲惫的我们又向恩施大峡谷出发。

就写这么多,希望能对即将去清江古河床的朋友们有所帮助,谢谢。

赞一个
发自8264小程序
这地方不错,去过,值得推荐。不过不是所有的月份都能去。
好美的山洞。。。。。
其实这个只走了开头 最美的河床并没有去
很棒的山洞,很美
不错不错,没有渲染和雕饰,更显得真实!
     留下足迹
龙门客栈位于清江古河床入口处,距经典线路(一龙门,二龙门独家寨,古河床)紧10分钟的距离,骚扰热线13402740206,可以线路策划,包车接送,餐饮住宿,休闲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