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期待七月,我的沙漠之旅》

发表于 2018-6-21 16:19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期待七月,我的沙漠之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应该有N多年了吧,总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去沙漠,去见识大漠的风光,去体会和山地高原不一样的徒步。这是来自远方的呼唤,这是来自沙漠的召唤,这个声音时时在搅扰我的心,让我心神不宁。终于在2017年定下了今年沙漠之旅的计划,有了计划就要准备就要践行。这不,在雨崩之行完美收官后,沙漠徒步穿越之旅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准备沙漠行所需的装备,邀好友同行,沙漠行的相关技术事宜和安全事项了解学习等,特别是重新购买了一部佳能6D2全画幅相机,功能强大,拍摄效果更佳,就是为了更好的拍摄更唯美的画面,并在网上订购了专门的相机防沙套。而正值俄罗斯世界杯球场烽烟四起、厮杀正浓之时,我已万事俱备只等七月中旬(7月14日)的出发日。此身还在南国贵州筑城的白云绿漪湖畔,这心早已飞向北方内蒙古的库布齐沙漠里。 我们计划徒步穿越的库布齐沙漠据说是中国10大徒步路线之一,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三地境内交界处,处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总面积约145万公顷,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平均年降雨量仅250毫米左右,属于温带干旱、半干旱区气候类型。“库布齐”是蒙语里“弓弦”的意思,缘由700里黄河宛如弓背,东延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从而组合成了一个巨大的金色弓形(部分网络摘抄)。 虽然我曾在十几年前随旅行社去过甘肃敦煌的毛乌素大沙漠,领略了有“沙漠第一泉”之称的月牙湖沙泉风貌,也曾单位学习培训时去过内蒙古的库布齐沙漠,聆听了响沙湾沙子唱歌的沙海奇景。不过都是蜻蜓点水般、马上观花似的观光游览,虽有趣但不过瘾,虽悦心养眼,但仍感美中不足,没有留下片言只字,只有模糊的记忆。 这次我们库布齐沙漠深度徒步穿越之旅,是汇集在8264户外俱乐部的麾下,有强大的技术,安全,后勤保障,定然会眼享之心悦之,也会身虐之毅坚之,更有美友相伴美照入镜美文成篇,定然会是一次华丽之旅。我幻想着,遐思着,那长河落日催人感伤的凄美,大漠孤烟延续千古的静谧,戈壁荒滩广袤无垠的壮观,沙尘狂暴席卷天地的肆虐。我准备着,期待着,去感悟沙漠里那恍若隔世的远古时空,去体验似火骄阳下行走在大漠上的艰辛,去享受在沙丘上滑沙扬沙玩沙写沙字的乐趣,去探索蕴藏在沙海深处沉睡千年的秘密。 身临戈壁沙滩腹地,揽浩瀚无际的沙漠风光,定格边塞大漠之绝美,圆心中沙漠徒步穿越的梦想,书写荡人心魄、荡气回肠的文字。去沙漠徒步穿越,来一次深度的沙漠之行,来一次难忘的人生之旅。 我们用脚步丈量未知的世界,跟着脚印远行,而每一次远行,都像是在做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心在哪里,梦就在哪里,心在路上,梦就在路上,心在沙漠,梦就在沙漠,心在远方,梦就在远方。 期待七月,期待我的沙漠之旅,随着启程的日子渐渐临近,期待也终将成行。(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发表于 2018-6-27 17:5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6-29 12:14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狼哥,期待一起同行。
发表于 2018-7-6 13:00 显示全部帖子
贵阳老蛇 发表于 2018-06-29 12:14
谢谢狼哥,期待一起同行。

期待沙漠之旅,期待与你同行!
发表于 2018-7-6 13:01 显示全部帖子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06-27 17:53
文笔很好嘛,那期待你7月游玩归来的作品咯?

谢谢,定不负君意!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06-27 17:53
文笔很好嘛,那期待你7月游玩归来的作品咯?

谢谢,定不负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