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行走中国海岸线

保护区的滩涂也是海鲜们的动物王国,因少人打扰,滩涂上到处的是螃蟹,螃蟹们举着大钳子,四处横行着,看着对方不顺眼,立刻扭打起来,只剩下跳跳鱼,和我一样鼓着两只大眼睛蹲在一旁看热闹。

观罢螃蟹大战,通过东海岛大桥来到龙海天沙滩,东海岛是广东最大的岛屿,而龙海天沙滩号称中国第一长滩,据说这里的沙滩长28公里,是仅次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第二长沙滩。沙滩上有人垂钓,有人踢着沙滩足球,最让我感兴趣的是沙滩上布满了被海浪冲上来的沙蛤,要是带着炉头,那可是一顿美餐。可笑的是不知哪位好事者给沙滩拖来了一头骆驼,也许吃沙蛤硌着牙了,直冲我龇牙裂嘴。

回到湛江市区,观海长廊是必须去的,在这里临城观海,蓝天白云,鸥飞鹭鸣,看老人操练,小孩戏嘻,一对网聊相邀的年轻人在草地上一边弹着吉它,一边跳着街舞,我也忍不住上去凑个热闹。其实,沿海城市,不是拿来旅游的,而是拿来生活的。就目前来说,除了昆明、大理成了外地购房者的天下,最热的也就是三亚、厦门、青岛这些海滨旅游热点城市了。漂亮不是衡量海滨城市唯一的指标,而是它的整体形象,早在2004年湛江市区开始限摩(托车),同是限摩,厦门没事,湛江就不行,交通局大楼的玻璃幕墙被摩的司机们用石头扔出一个个大洞,停在楼下的朋友小车也惨遭拍砖。湛江要想成为一个宜居的海滨旅游城市,其整体素质还有待提高。

不错不错
从中国最西南的北部湾到最东北的渤海湾,一起去踏浪,一起去扬帆,一起去追寻那海岸线上最绚烂的浪花和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