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和时间赛跑

6月13号老家有事,不回不行。去时老熟路木啥看,返程的线想好了。12号下班骑行回家,这样第二天返程从时间和体力会轻松点。
13号上午家务事完毕后,就急着回来,家人说天凉快了在走,俺心里有事,耍心大于一切,12点半出门。
线路:杨寨、杨岭、下天院、司马沟、南岭、许营、(范仲淹墓、姚崇墓)、袁庄、翟沟上山穿越万安山祖师庙。
今天线路太美了,上半场是乡愁蜿蜒似长蛇线路,下半场穿越惊心动魄和时间赛跑。
一、从杨岭到许营翻了七道沟。中午出发到许营一路木车木人,想找个问路的老乡找不到,大家都在午休。下午四点半到范园,走马观花看看。
初知范公是在小学的课本里,这才是真正的范爷。肚子里装着天下事,装着天下人。他的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现在也不过时,这是历代从政者学习的榜样。范公一生光明正气、刚正不阿,想不到这里收门票20元,咱就是骑车哈。(走前骠骑说范园附近有姚公墓)
二、看了姚公墓一路东进下沟翻岭过袁庄、姚沟、翟沟(俺看着村里黑板上写着崔沟。因时间不够木有去海神庙村,海神庙村木有海神庙听说是穆桂英庙)。翟沟一路推推骑骑至山顶公园和祖师庙之间很小的草甸处,这里是唐朝宰相袁天罡墓地。看看祖师庙就在眼前,路牌写着1200米,栈道800米。俺选择1200米山脊羊场小道,穿越惊心动魄南边崖壁北边是深沟,稍有不慎就会出事。事已到此只能前进,木有后退的路,七点二十开始穿越,想着只要天黑前登顶就行,下山有路俺不怕走黑路。不敢怠慢小心谨慎推、搬、扛并用和时间赛跑,晚八点左右终于登顶。看着夜幕下的山顶公园、万安山西门和北门、伊滨区的灯火连成一片犹如海市蜃楼,一个字美,小小的胜利喜悦悠然而来。不过离家还有近四十公里左右路程,一路下坡慢行,九点二十到七彩大峡谷路牌,十点到李村吃晚饭,十二点到家。今天的线路太不寻常了,俺大脑U盘又多了一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