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这次香港,为打卡而来

位于鲗鱼涌的怪兽大厦,又称巨厦,《变形金刚4》中就有过在这里取景的镜头。觉得那个场景很香港特色,这也是我这次行程希望来打卡的地方。
虽说这是巨厦,其实这是由福昌楼、益昌楼、益发楼、海山楼及海景楼,共五栋大厦合体而成,形状为“E”形的建筑物,建筑颜色很丰富。
从地铁口出来,被一阵大雨困住了,地铁口附近的这家雪糕店,成了躲雨的好地方。
彩色的小颗粒雪糕,味道真的很棒!

坐地铁到鲗鱼涌站,从A出口出来沿着英皇道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我是找错了入口,从巨厦的后门进去的,入口有点脏乱差,让我怀疑自己走错了地方。
好在对这彩色的建筑印象深刻,没有怀疑走错了路。
初与它相见,你好!怪兽

广角镜头的好处就是,能把小矮人拍的很高,这样的巨厦打卡照宝宝表示很满意。据说这里晚上拍摄的效果也很不错,想来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出来的时候直接从大厦中庭就能走到马路,被自己蠢哭了。

香港的街边有很多天桥,因为色彩让我觉得格外好看,忍不住让妹妹站中间来一张摆拍。
回地铁的路上,看到路上的叮叮车,下次过来可以坐叮叮车,会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香港艺术中心:
香港艺术中心,之前在一个蜂友的游记里看到的地方,因为一张黄色的旋转楼梯的照片,变成了我这次香港之行计划内的必打卡之地。
艺术中心主大楼配备剧场、电影院、画廊、教室、工作室、餐厅等综合设施,每月举行不同范畴的艺术节目,包括表演艺术、视觉及录像艺术;同时亦策划公共艺术计划、艺术会议及其他多元精彩艺术节目等。

地址:港湾道4号(近港铁金钟站D出口)

不知道是自己笨还是导航出了问题,其实从金钟地铁站出来步行即可到达,自己却转了好大圈才找到。
到了之后才发现艺术中心正在重新装修,我那照片里的黄色旋转楼梯始终没找到,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好在5楼的画廊还开着,进入画廊,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纯净世界。对他们的作品了解不深,但是这纯白的空间,简约的线条,精致的作品,进来之后内心跟着也平静了下来。

赛马会艺术中心大楼:
赛马会艺术中心大楼JCCAC于2008年开幕,汇聚了很多手工艺人。当中以视觉艺术为主,也有表演艺术和其他应用艺术。JCCAC的定位是一所多元化及对外开放的艺术村兼艺术中心,提供一个让公众可近距离接触艺术的环境,亲身发掘和感受艺术创意的氛围。

交通:香港地铁石硖尾站C出口,出站后沿“伟智街”向前直行至JCCAC的大楼,步行10分钟左右路程。
开放时间:10:00-22:00

艺术中心楼下有一些咖啡厅,来的时候遇到一群小朋友过来参观,一楼有画廊,没有碰到特别的展览。在楼上简单逛了一下,更觉得这里像是一个艺术工作室和兴趣班的汇聚地。

车仔面出现在1950年代,是香港市民生活水平较低的年代。顾客可自由选择面条,配料和汤汁。
妹妹带去的这家车仔面店,店面不大,却非常的好吃。味道刷新了我对车仔面的认识。通常一份面可选四种配料,40元左右就能吃的很饱。建议到香港要尝试一下。

佳记甜品:
B仔凉粉,是这次香港之行惊喜的发现。
当然也是小米和猪猪带去的,这家店生意特别好,晚上来基本都要排队,对于排队,我有着特殊的执着,总觉得排队的都是好吃的。
排队到我们的时候,还是需要拼桌,大厅内高朋满座,下班后的香港夜生活,不只有灯红酒绿,还可以是一份与朋友分享的甜蜜。
点了一份B仔凉粉,分量超大份,三个人吃都没吃完。
卤鸡翅尖蒜香的味道也非常不错,如果你恰好路过,建议来试一下。

观塘海滨公园:
地铁牛头角地铁站,除了找我想打卡的蓝色圈圈停车场之外还顺便去了观塘海滨公园。
观塘曾经是一个工业区,随着时间的迁移,这里也从工业区慢慢转向成一个年轻的艺术中心,可惜忘记了去Osage画廊看看,只能等到下次!

海滨公园边上的公共空间被打造的很好,有很多可以休停留的设施建筑。这里的居民,晚上到在这里跑跑步,吹吹海风,一定很棒。之前在其他蜂友的游记里看到晚上的海滨公园景色也很美呢。

从地铁口到乐华南村停车场,导航显示只有一点几公里。我选择了步行,沿路拍拍风景。
其实有小巴车直到停车场附近,坐小巴是最好的选择。

乐华南村附近有个大的市场,老年人很多,市井气息浓厚,本想拍拍照片,却显得格格不入而且不礼貌。

位于观塘的幽蓝走廊,成了新晋的打卡圣地。
地址:观塘区东华南村停车场顶楼

真的觉得网友好厉害,这样的停车场顶楼也会被发现。
蓝色的圆圈圈组成了一条隧道,少女心又爆棚了。
只是不巧,拍了一会就开始下雨了。因为走了很久才到,不忍离开,打着伞拍照,也是蛮拼的。
不过这个点拍照真的吼吼看!

这次去香港是因为刚去了沙巴,于是选择了在香港停留几天再回成都。持有下程机票,可以在香港待7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因为这次是纯打卡的线路,住宿和吃饭很多都是在亲戚家解决,所以游记中提及不多。
简单总结了一下,有用的就拿去吧。

【港澳通行证】
香港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还需要有效签注,签注一般是3个月到一年内有效,通行证最好有效期在半年内。港澳有效签注G签或L签,G签是自由行签注,L签是团队签注,L签教好办理。
护照+往返机票:
如果持有第三方目的地的签证和机票,可以持护照在香港待7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交通】
香港市内交通发达,地铁是最方便的。

机场快线:
机场到市区,最方便快捷的就是机场快线。列车会分别停在青衣站、九龙站、香港站。从机场到九龙站,只要20分钟。
我在蚂蜂窝上买的机场快线九龙往返车票,价格很实惠。
九龙站有行李寄存的地方,我本想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后面得知可以在机场提前办理托运。刷了快线卡,工作人员以前给我托运了行李,自己一个人又跑到中环去逛吃逛吃了。(我是提前了6个小时办理的行李托运,真的很人性化)

香港地铁MTR:
香港地铁无疑是出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以下为线路图。

八达通是必备的,不仅港铁,超市,公车都能使用,港铁使用八达通有优惠。
机场可以买到,150港币一张,卡内押金50,另外100是充值,用完后还可以充值。押金可以退,但是30天内退卡需要扣除9块的手续费。

另外推荐地铁一日通卡,除了东铁线,其他地铁24小时内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对于打卡来说真的很实惠,65港币一张,时间从入匝刷卡时间算起。

之前还买过2日过境卡,对于从深圳口岸进来来说非常方便,强力推荐!

【巴士】
香港的巴士都是无人售票,不设找零,前门上车。上车的时候用八达通或硬币付款,无论你在中途哪个车站下车,你在上车时付的钱都是一样。下车前别忘了按下车铃,一般车上都会有语音报站,如果没按铃,司机是可以不停的哦。

【其他】
香港电压为220伏特交流电,频率为50赫兹香港插座通常是方形或圆形的三脚插座。虽然很多酒店都有配备,但还是建议自己携带插座转换头。目前1港币对人

【货币】
香港使用港币,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1:0.87,机场等商业区都有自动取款机。商场这些也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信用卡,非常方便 。

【网络】
我在蛇口码头买了7日的无限流量卡,45元一张,网速一般般,就不推荐哪家公司的了。
其实还可以开通国际漫游,25元一天或者租一个移动wifi。我之前也在某宝上买过香港的7日电话卡,价格十分便宜。建议过来之前在网上买一张电话卡,方便实惠。

有时候,即使是同一个地方,每个人的视角出来的照片也都是不一样的。
这是一场为了打卡的旅行,有人问我会不会觉得无聊?
讲真,我乐在其中。
在游记或者微博里看到有趣的地方,我都会列在自己的旅行划清单里。等到合适的时候也会去拍上一张。
与跟风无关,只是因为对美的事物充满向往。
一生太短,想要抓紧时间去看风景,去感受生活。
旅行是我生活的乐趣所在,如果可以,我希望一直走下去。
去看看那些喜欢的地方,享受旅途的风景和惊喜!
游记,有时间都会写,错别字多,文字乏味,可我依然想坚持,只要还会有人翻看这些照片,就很开心了。

这次香港之行不停地在打卡,很多清单没能一一完成,未到的地方,下次再见!
欣赏支持
香港打卡的地方太多了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18-6-22 14:22 关于香港,来过2次,没有认真的打过卡,拍过照我这次的香港旅行,无关青春岁月的电影记忆,无关美食,无关 ... ...

片子拍的棒哦
欣赏支持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18-6-22 14:44

楼仰仰、涂鸦鸦、环透透,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