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3

炎炎夏日去玉龙雪山避暑到泸沽湖艳遇美景

想去云南很久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间和同伴去,今年恰好因为去年的年假没有休完,可以连着小长假走一趟,6月10日-6月18日,一共是8天。对,就是传说中的利用小长假休3天凑8天的那种。通常一个人去旅行我会比较习惯安排得相对满一点,毕竟一个人走执行力会比较强,能够多去一些地方,也省得空暇时间太多容易胡思乱想。

说下比较重要的行李:1.防晒!太阳真大很强。2.行李箱锁,因为很可能会寄存行李。3.小药箱,感冒药和治水土不服拉肚子的药。4.围巾。冷的时候围脖,晒的时候挡脸。5.冲锋衣,绝对很有用。6.喜欢拍照的当然少不了相机,最好带上广角,B门线,三脚架。

到了丽江。小威安排了师傅去接我,师傅把我送到小威赠送的客栈,离四方街很近,外面的街道人来人往,但是转个角进去却又很安静,房间非常大,还有喝茶的雅座,硬件很赞。

我自己跑出去吃点东西,拍夜景,跑上狮子山,发现万古楼关了,找了家咖啡店,然后角度啥的也不好,出门忘记带三脚架,想抽自己,拍的很不好,必须得点杯东西还很贵。所以去拍照真的要小心被宰。

古城拍夜景

Day 4 @玉龙雪山行程:丽江古城-冰川公园-蓝月谷-古城,小威家的师提前一晚上通知你上车地点,然后我们就去上车点等师傅,一路上下雨,去到甘海子,那冷雨真心……本来可以拍雪山的,啥也没拍到,那天都没有拍到,非常遗憾。

ps:重点介绍一下小威,我此行都是他安排的,安排的很棒,小威一路都叮嘱我们有什么事要及时和他联系,很贴心,他们家的师傅也是带我们吃喝玩乐,很棒,去丽江玩的朋友可以薇小威啊xiaoyu23489

师傅说我们没来之前丽江已经下了很多天的雨了,雪山上也下雪,所以我们运气好,上去应该能看到很多雪

上索道排队很久,建议还是尽量赶8点半最早的上去,节省很多排队时间。索道很长,但是什么都看不到。上到山顶,超级冷。狂风凛冽,中间还下起了雨夹雪,打在脸上超痛。撑着爬到了栈道最上面。整个人凌乱了。氧气瓶对我而言没什么用处,爬过亚丁的雪山之后,抗高反强了很多。羽绒服对于洁癖的我真的是很噩梦,但是也顾不上那么多……真的建议不要怕麻烦带个羽绒,起码干净一点!

这是同团的两个女生,很活泼

好吧,真的小冰粒打在脸上真的是坚持不了5秒钟。雪山下来,天还在下雨。中午饭是火锅,师傅带我们去吃饭,真的好不习惯那么咸那么重口,不过是不够可以无限加肉,还是给个好评。

云杉坪是拍雪山全景的最好的机位,但是那天压根看不到。直接跳过了。去蓝月谷。这是九寨沟之外第一次看到那么大面积大蓝色的湖水,当然本身蓝月谷就被人叫做小九寨。景色还是美的,很多人拍婚纱照。本来下面这张图,背景应该是要有雪山的,被雨云遮住了,真的很抓狂。

更抓狂的是,四五点开始回古城的时候,天开始放晴了。感觉就是早上天气比较冷,容易阴雨,等太阳照射了半天,到四五点就蓝天了,这规律反复出现,每次返程路上就好天……我第二天要去泸沽湖,这次的团友要休息一天再去。蓝天出来了,傍晚的古城很好看。

Day 5 @泸沽湖行程:丽江古城-泸沽湖-里格-女儿国还是找小威预订,记得要至少提前1天预定。8人座的车摩梭族司机满载我们7个团友出发,从古城区到泸沽湖单程4个小时,以前没有修好新公路之前要七八个小时。一路颠簸,中途个别景点也会停下来拍照。

然后,终于到了,这个摩梭司机师傅还是很不错的,一路讲解。后面他带着环湖,也是热情的带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售票点进去就是拍照的好地方。

接着司机送大家到大落水,里格等下车点,沿路在情人滩之类的拍拍照,就收工了。这里特别提醒下,小落水,是个有点偏僻的地方,地理位置也属于里格,但是离里格有点距离。泸沽湖景色最好的应该是里格和大落水,这两个地方自然也的最多人去和住的地方了。结果我网上订了个景观很好的湖景酒店,是筛选了里格了,它也在里面,去到就懵逼了。考虑到交通不便,费了一番周折,最后住在了里格村口,住在水边的愿望又没实现……不过这几也凑合吧,店长居然还是广东人。

住下之后就跑出来各种拍拍拍,谢天谢地,天气很赞。上一发里格的照片。这次没有带无人机出门,航拍是同车大神的,太给力。

晚上师傅带着我们7个去参加摩梭晚会

晚上,和同团的小伙伴吃宵夜,喝了半斤很好喝的梅子酒,真的很好喝!差不多11点,去到湖边拍星星。第一次有机会拍星星,可惜很多云,月亮还有点亮,天时不好……

Day 6 泸沽湖-丽江古城行程:游湖看日出-环湖-丽江古城-拍黄昏天一刚亮,

雨欣家看日出是自愿的,但是我在睡梦中被外面叫喊看日出的人吵醒,一看才5点多。挣扎下赶紧爬起床冲出去,到码头上坐上猪槽船去拍日出。其实是载你到另外一处视野开阔的岸边。还是云太多了点。发朋友圈的时候刚好上班时间,惹来上班族们一阵羡慕。

上午就是环湖了。其实环湖并没有太多的景点,什么情人树啊之类的,都一般般,最好的景致确实是里格和大落水。一般司机会先带你去拍泸沽湖的全景观景台,在里格半岛旁边的半山上。早上去拍照比较自由,但天色未必好,我是前一天下午在时间很赶的情况下冲上去拍过了。下午时段去拍,最能拍完整的转角位会有收费拍照的人拦住,很是讨厌。照片在上面有po,俯瞰泸沽湖是两个❤型。那天早上去到没有拍景了,刚好有对闺蜜在拍,帮她们拍了下照片,泸沽湖确实拍照好美啊,所以说云南最适合还是带情侣来,好多照片要是有个人拍拍应该会更完美。拍出来效果是酱紫的。

其实早上天气没有昨天好。接着去了很多叫不出名字的地方,都是随意拍拍。草海和走婚桥在一起的,但是……真的很一般咯。主要是水质不好,大片的绿藻,可能水不是很流通吧,本来水面如果上干净的话,蓝天映着蓝色应该会很好看才对啊。拍走婚桥全景记得要爬上小山坡上拍。

最后去到大落水,跟里格上不一样的风格,视野真的很广,水平拍了6张之后,让一个朋友用 在公司用PS Merge 合成为一张。

我是不是还挺有异性缘的

返程的时候,匆忙地拍到了金沙江。

回到古城大概6点,又是南门,真的是个分别的地方。又和泸沽湖一起的3个小伙伴say goodbye了。

虽然不舍分开,但是后面的行程更值得期待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