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戊戌端午武功山

作者  易寶

2018-06-22 21:01

经历了十五个小时,终于在中午一点到达江西萍乡芦溪县沈子村,简单快速的用过午餐。这次没人背西瓜上山了,就地解决它!天气也出奇的好,当然也显得有些炎热,路上遇到很多支队伍,来自北京深圳的队伍比较多,一路上也分不清谁是谁,大家排着队依次前行,还好路上多少有些树木可以遮阴。路上遇到了一对夫妻爬山,两人爬的很辛苦,不过他们一直跟着我们爬到了山顶。路上还捡到一个北京来的帅哥,跟我们为一同到达山顶,。来之前听一个驴友说武功山有点虐,但对我来说第一天的行程没有多大难度,由于我们是轻重装混行,爬山的人也很多,很快队伍就显得凌乱了,没有想到我们的队伍里还有我公司里的同事,之前只是听说过她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我们竟然在这里认识!下午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到达了武功山著名的草甸,以为今天的行程快要结束了!没有想到我们的行程还有很远,天渐渐黑了,只好慢慢的在山脊上缓慢的前进,到达铁蹄峰后,集合了一下队伍。这是大家都累了,不过离我们宿营的地方还很远,也看到了许多新人不适应走夜路,速度越来越难。慢慢的看到了宿营点,也看到提前到达的绝缘体来接我们,顿时感觉到了希望!走过曲曲折折的搭满帐篷的木栈道,在嘈杂人群中穿梭,终于到吃饭的地方了,想喝点热开水竟然没有!吃过饭大约到晚上十一点了!经过一段石台阶,有几顶我们的人发在路边的帐篷,我们就在一个未完工的宾馆内搭帐篷,还好不远处的房间内有一个标间可以上厕所和洗漱!

第二天七点二十出发,这时才可以真真的看到武功山的美景,只是山上没有任何遮挡物,只能任由太阳暴晒!天空很蓝,阳光明媚,心想今天的路程应该比较辛苦,不过一路上除了感觉有些口渴,其他也没有什么了。这样的山上我想应该适合骑骑马,或者下雨的季节慢慢的欣赏淅沥的雨水,或者看着山风胡乱的吹,只是下雨对于我们重装的人来说比较辛苦!

不过一路上比较顺利,下午四点左右到达了露营点,只是最后的这几十米的爬坡感觉好累!看到了先到的队员已经搭好了帐篷。休息了一会,乔说有部分队员走不动了,我们就去接他们,顺便帮他们背包!等所有队员到齐,各选地方开始搭帐篷,由于在草坪上,并且地方十分开阔,心情大好!时间充裕,用过晚饭,洗过澡天已黑!这里的空气新鲜,天空很干净,只是少了一个天文望远镜。

第三天也不知早上几点了,打开帐篷一整冷风袭来,看到很多人准备好相机拍日出,我慢悠悠的起来,看着时间尚早,洗漱完毕,欣赏武功山的日出!吃过早饭,开始收帐篷,女同志爬山慢,收帐篷也很慢,前队开始出发了,她们的帐篷还没有收好,只好帮他们收,也顺便帮他们分担一点重量,可能是今天有开水了,也可能是帐篷有些湿,也可能是帮他们背了些东西,今天的包有些重!下山的时候也是多只队伍混杂,不过一路上不再被暴晒了!我用很均匀的速度下山,为了不让自己太累。美女帅哥步履坚定,有着各式各样的下山方法,一路上有清澈的溪水,不知名的鸟叫,户外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早上九点四十到达了龙山村!再见了武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