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夏日玩点:在空调房里漂流-----广西马山古零暗河

尽管人们已经早就知道石灰岩溶洞像是自然的魔术师,可以变化出许多神奇的境界,但是,当我们看到这眼前的景观,使人如入梦境,如登仙域,成了童话里的梦游者,我们不得不慨叹大自然的造化。石笋、石柱、石幔、石瀑、石盾、石梯田、石钟乳,千姿百态,鬼斧神工......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连湖、洞中有瀑布这就是马山古零地下河独有的特色。也可以说它是“永远没有满足的艺术品”。

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当人乘着小舟在蜿蜒曲折的水洞里迤逦而行轻轻吟咏这诗的时候,经过时而宽阔时而狭长的洞穴,出现在我面前的大自然奇观,每每让人暗暗惊叹,那形状奇特,光泽温润的钟乳石,有的像利剑,刀锋锐利的插下来,有的像花朵,婷婷盛放,有的像中国的写意山水,波涌连天,真是气象万千,蔚为奇观。

夏日的暗河水洞别有一番味道,洞外是烈日当空有想把岩石都烧溶的势头,洞内却是一片冰爽和畅的恒温16度左右,暗河的奇妙之处还在于它的地下河,乘皮划艇缓缓行在地下河上,不仅可以享受空调般凉爽,还可以欣赏地下河中千奇百怪、隐隐约约的石钟乳,加上自带头灯的光射映照,如梦如幻,令人留连忘返。

舟行水上,最让人啧啧称奇的就是一路遇到的钟乳石了,这些在漫长地质历史中和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经历若干岁月的生长,静默的在水洞里绽放。随意面对一块钟乳石,也许我就在和数万年的岁月对话了。

水洞内的钟乳石,石笋与石柱多从裂缝攒拥而出,不加雕饰,形成千姿百态的形状,人们根据钟乳石的形体,形象等可以自由地幻想成某一种生物和植物或者刻意去想成某一个物品........一路游玩让人浮想翩翩。

暗河风光,游客可乘坐皮划艇划桨进入溶洞,由于溶洞还没有开发,溶洞内各景的照明完全是靠自己操控大功率“手电筒”照射观赏。所以需要进洞游玩的朋友一定要自带大功率强光“手电筒”,在这原始的暗河里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便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奥妙之处,了解生命的进化过程。

心动不如行动,其实周末或超长的假日,我们都没有必要去做“打堆”出行人流、车流,景点的拥挤也让旅行者们苦不堪言。实际上,南宁周边还有许多原始的玩点,就比如在古零的暗河里,在伸手不见五指,一片漆黑的环境中玩一天,全长5公里的暗河足够你把这个夏日玩到心爽,亲子体验+挑战自我,从中感受不一般的旅行。

羡慕这种天然的空调啊
大飞带一帮小姑娘跟着去  哈哈
有没有路线图麻烦告知一下,橡皮艇自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