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6

黄石

游记:走近神农架1(写于2018年6月20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神农架。中央电视台放的旅游广告,天天打开电视就可以看到。且在很早很早以前就看过纪录片,听说神农架有野人,至今发现了300多只脚印,这些脚印五指分明,长约0.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脚印。所以它的神秘,一直吸引着俺,且听说神农架最美的时节每年就是5至6期间和秋季,景色秀丽,风光宜人,所以小伙伴们一说想去神龙架,俺立马顶顶顶。
小伙伴一直张罗着,俺们球友一行13人与2018年6月20日终于成行,为了省事,报的双飞。
6月20日早晨6点40分,坐上去天河机场的大巴,早上8点40分到达。领到登机牌,我发现因为旅行社的原因我的名字错了一个字,立马联系旅行社,有惊无险的等待后,终于得以中午11点35分顺利登机。经过50分钟的飞行,到达神龙架飞机场。一出飞机场,气温骤然下降,和黄石差的不止1度2度。空气到是清新,有司机接我们到木鱼镇住下。然后,开始了我们的神农之旅第一站:天生桥。

天生桥景区离我们住的木鱼镇不远,位于老君山下,从山下往左往上只见奇桥、奇瀑,形成天生穿洞,呈葫芦状,看介绍高约17米,河水穿洞下泻,使黄岩河两岸一桥横贯东西,呈现出鬼斧神工的天然石桥----“天桥飞渡”,故名天生桥。天生桥景区海拔约1200米,满山的绿树映衬着飞瀑自峭壁倾盆而下,似银河泻地,玉珠飞溅,灰常滴壮观。俺们一行13人边走,边拍,摇曳生姿滴开心滴走出溶洞,顿觉豁然开朗,景区不是很大,我们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强度也不是很大。
第二站:神农坛
进了景区,顺山而上,各种植物,映入眼帘。看介绍好多都有药用价值。一棵古树,确实够古老。说是千年杉王,被当地人称为神树。围着古树拍了几张片片往山下走,神农祭坛赫然眼前。但见牛首人身的神农氏双目微闭,似思似眠,好象把人间的俺们一切都看透了。下了神农坛又去了第三站:官门桥。因时间的关系,快步观了下各种馆,有地质,生物标本等等。就回到下榻地:木鱼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