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寻访南太行三道棚梯路的故事

一八年六月二十三日,新乡骑行转山人根雕袁,漫步者,小麦,梦娆,长青树,师大员工,张队一行七人,去寻访三道棚的秘密。从唐宋至民国初年,这条梯路就伴随,和尚的故事流传至今。最早一五年获嘉驴友走通后,郑州新乡焦作资深驴友先后涉猎。这次途中偶遇焦作八路队,组织20人大部队穿越。可焦作外人的实力强大。三道棚三个攀爬崖口,老乡事先搭好的树杆架子和绳索,为后续的户外活动增添了活力。三道棚的难点,就是三处攀爬线路,连接三个棚的小道,属正常转山路。小心就是啦!这次进山穿越得益猫王和鲨鱼的介绍。先期数个驴队留下的布条,也告示后人大自然的恩与说教。这次骑行转山人梦娆还记录下,为当地山民理发的公益情深。这次穿越三道棚,根雕袁,漫步者,小麦三人强势攀爬实力,支撑了这支平均六十多岁老人队伍的穿越成功。沿沟左侧小路进山途中,看到已废寺庙残留的柱础及石件,也印证传说的可行性。户外无老少,安全最重要。健康伴人生,山川皆欢笑!

寻访三道棚梯路的路书
10点从罗圈窒北50米乱石沟左侧明显小路进入。
18分三岔口左行(全依前进方向)
27分三岔口左行
50分小石缝沟上不多右上切
11点头道棚断崖囗,有老乡搭树杆架子和绳子。
15分又一小石缝沟上去右平加上切
35分到崖壁下右上切。
42分又到崖壁下右平切
50分到二道棚梯口有老乡搭树杆架及绳子。
12点30分三道棚崖头,左侧上去到一豁口下,
45分短窄石缝前右上切,崖壁上有老乡布的绳子。
上去后午餐,
13点20分出发沿转山路右行(左行黄榆树)北大凹村。
后面是驴友熟悉的二条转山路到玉路棚下山路。一条在下面经玉路尖废村,路远。一条在上面路近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