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我用3个月酝酿塞班记忆,写下这篇迟到的游记(下篇)

查看:11967 | 回复:12

文丨小票子
才写了上篇,就有宝宝吐槽,这是在通篇碎碎念记流水账。我回过头去,又细细看了一遍,好像真的是在记流水账也,哈哈哈~~~~

最近成立了自己的儿童摄影工作室,真的超级忙,一周7天,一天24小时,随时都是工作状态,已经好久好久没出去逛个街、看个电影儿啥的。静下心来写文字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塞班的游记也是逼着自己写的。

这次出去,的确是一个人,那谁给我拍的照呢?在香港㖏,就有敏子同学给我拍,到了塞班,是一起拼游、拼饭的阿加西操的刀上一张图,让阿加西露个脸~

阿加西比我早到1天,多玩儿了一个跳伞和射击。

好啦,游记要开始咯!先写哪个故事好呢,让我想想嗯嗯嗯,就从乘私人飞机遇空帅开始吧,毕竟养眼,吼吼o(*^@^*)o

塞班岛和天宁岛,中间隔着一条马里亚纳海沟的距离,上岛的工具是乘坐6人的螺旋桨小飞机,10分钟的航线。

第一次乘坐私人飞机,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期待的,所以早早就到了机场。

脑袋里面想的是湾流,不过现实总是很骨感:机场上停着的是一架架小型螺旋桨式飞机。算了,不纠结,来都来了还能不上么?伴随着螺旋桨的响声,飞机在跑道上滑翔起飞了,“嗖”地一下腾空而起,扶摇直上,一层层的云像薄纱铺过来。

透过云层往下俯瞰,蔚蓝的大海、浪花拍打着海岸线、葱郁的树林清晰可见。从高空以上帝的视角鸟瞰美景,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享受。

机长也帅得不要不要滴,浓浓的眉毛,整齐洁白的牙齿,笑起来还有一个浅浅的小酒窝。小票子就坐在机长的旁边,用小迷妹的眼神看着他熟练地操作飞机到达目的地后,还有些依依不舍。

天宁岛是一座绮丽的小岛,温和、宁静,又悠闲。岛上的原住民大概3000人左右,没有什么商业和娱乐,到处都是成片的树林和海滩。漫步在岛上,会有一种来到非洲的错觉。

天宁岛的景点各有特色,位于东北部的Blow Hole,必须打call!经过数千年汹涌海浪的侵蚀,喷水海岸的礁石被冲刷出众多暗藏的洞穴。

每当海浪拍过来时,一部分海水灌入暗洞,就像这样,气势恢宏地喷薄而出,激起10多米高的水柱。

还没有走近,就能听到隆隆作响地声音,走近了看,更为壮观。我沿着礁石生长的方向,慢慢往下爬,想要离喷洞更近一点,一不小心就被锋利的石头划伤了脚踝,被海水浸得发疼。

水柱喷涌而出,天上下起了阵阵小雨,雨水夹杂着海水,落到衣服上,一不小心又湿了身。

胸小可以穿比基尼吗?以前,我也觉得不可以,但是现在我觉得可以。胸小咋啦,很多女生不都跟我一样吗

胸小穿比基尼还有一个大大的好处,那就是不!色!情!因为挤一挤也没有沟,哈哈哈哈。给平胸的MM一个小建议,买没有钢圈的比基尼,这样会比较服贴,不容易空杯哦。

塔加屋( House ofTaga)

在TAGA BEACH,小票子第一次穿了比基尼。这里是天宁岛最大的海滩,相传,几百年前,这里曾经是古代查莫洛首领的御用浴场。

而今,已经变成了查莫洛少年最爱的游乐之地。我很喜欢这里的海,纯粹,遇见就怦然心动,也许就是恋爱的感觉吧。

岛上的小朋友,睫毛又长又卷,笑容像阳光一样温暖。那个绿色衣服的小宝贝,最开始我还以为是小女生,结果竟然是小男生╯□╰。我手动给他比了一个❤,不知道是否看懂。

听说,这里还是很热门的广告拍摄地,深受很多日本比基尼女郎喜欢的拍照地。肿么爱臭美的小票子,当然也要来一组咯!

青春,只有一次。即使是记录给老年的自己看,也值得拍一回。

在天宁岛南端的西北部,还有一个浪漫的海滩,叫鲁丘海滩。海里有种生物产的卵是五角星形,常被顽皮的浪湖冲到岸边,日积月累跟海滩的沙子融为一体,然后变成了美丽的星沙。

因此,鲁丘海滩又被称为“星沙海滩”。我用矿泉水瓶装了满满一瓶带回家,希望能把这份好运留存下来。

思维有点跳跃哈,现在又从天宁岛回到塞班岛

自驾游,不失为替塞班之行划上圆满句号的最好方式。因为惬意,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每一个转弯都有新的奇遇在等候。

塞班的租车条件so easy,只要是持有中国驾照,年满21岁的宝宝,就可以自由的租用汽车。开车的阿加西是有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车技问题。

整个塞班岛的地势是西面路线平坦,但东面多丛林山路。中线和南线山路多,如果车的底盘太低,很容易刮到,所以我们选择了底盘高的越野车。

北部景点和市区景点,路况平坦,毫不犹豫租了个拉风的敞篷野马。有宝宝说,小票子在车里的样子,看起来还有点像铃木保奈美呢

乘着ATV狂飚在颠簸的道路上,是塞班岛的另种激情游览线路。

整个丛林探险历时约2小时,先走跨岛公路,然后走一段两侧树林密布的泥水路后,冲出丛林。一双白袜子、白鞋子下去,出来,完全不能用了。

我这蹩脚的车技,一不留神就掉沟里了,还好车队里的男同胞比较多,帮小票子把车抬上来。

1.靠右行驶,左驾,与大陆一样。
2.全岛限速35英里/小时(约56公里/小时),有些地方限速25英里/小时(约40公里/小时)、甚至15英里/小时(约24公里/小时),车内时速表单位是英里。
3.注意让行标志,直行车有优先通过权。
4.右转时/红灯时需要停一下,确认左侧安全后再向右转。
5.遇校车谨慎驾驶 国外校车为黄色标志,一般校车在停车时,都会从车身的侧面伸出一个“STOP”标志。
6.调头的话,也是要停到公路外的草地上,确认完全没有车了,才能调头到对面车道。如需掉头请在路口过后100米后在掉头,不要在路口中心掉头。
7.全天候禁止鸣笛,不允许占用残疾车位,会罚500刀还要拖车。

南北线的景点很多,即使自驾,也只能沿途走马观花。

二战残留的日军武器,也许男生会对这个更感兴趣吧!

在GARAPAN繁华区有一处美食天堂——查莫洛夜市,每周四开放。入夜,便红灯高悬,迎来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这里几乎能吃到所有太平洋区域的风味美食,而且价格亲民。

一边享受味蕾的挑动,一边欣赏土著展演的密克罗尼西亚风格的草裙舞,这快乐的享受,丝毫不逊于途中所看到的风景。

Hard Rock,听名字就知道是跟摇滚有关的餐厅。这里展示了所有与摇滚乐有关的物品,宛如一座摇滚乐博物馆。优点就是分量很多到你吃撑!到了晚上,还有现场乐队表演助兴。

Tony Roma's,来自70年代的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美式餐厅。最出名的是他家的原味烤肉酱肋排。享受完大餐,小票子最大的感受是,钱包在疼

All or nothing, now or never.

文丨走路带风的小票子

“希望每一次落笔都是一场恋爱。”

90后斜杠青年,严肃的灵魂下住着一颗逗比的心。利用下班时间,去做一切无用的小事,去结交一切好玩的人。搞微商、录方言视频、做社群、经营公众号,致力成为一个超级个体。

现为重庆分享型摄影社群“好·摄·团”创始人、重庆摄影公众号“会拍照的男票”创始人、简途自媒体旅行达人、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旅行版独立撰稿人、重庆文艺广播103.5文化沙龙星球直播节目文化与旅行特别节目特邀嘉宾、新女性社群联盟精英成员。

微信公众号:会拍照的男票(photo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