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八月重庆 | 当我们混在一起(D1)

前不久,和大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聊起旅行,聊起旅伴。
她说:“益达告诉我:‘和你们一起去旅行后便认定,你们是一辈子的朋友了’ 而我每次出去玩一趟回来,都会更加感叹,你们真是好宝宝!”

毫无征兆的相识,甚至可以算的上是胡乱拼凑的旅伴,却如相识许久般合拍,你能轻易的逗笑我,我能一眼看出你的心思,彼此都深觉:“能认识你真好啊!”

所谓“与君初相识,犹如旧人归”即是如此吧。

此行旅伴介绍:
左一:小乐乐,大哥的表弟,在北京读大学的学霸一只,总之除了重庆行这几天,就再也没出现过。

左二:人称大哥,热情开朗的典范,和大哥一年多以前相识于一次吃火锅,因为她送了我一只唇膏,我请她吃了顿饭,以及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便成了整天混在一起的好基友。不管什么时候见面都能笑成一片,甚至约个吃凉皮都像过节一样热闹。

中间:窝主我~

右二:每天都在梦游的游游,大概比我小五六岁的少年,相识于一次拍片(那时候在我心里还是个路人),然后莫名其妙的就混到了一起,是一个一见面就自然而然会帮忙拎箱子的温柔的孩纸。(无力星人大姐我倍感欣慰)

右一:益达,游游的同学,此行认识的新朋友,真心话大冒险的搞笑担当(导致我和大哥每次说起他都会相视大笑),虽然是逗比却也超有责任心!现在已经和大家成为超好的盆友啦。
行程

Day1 :【成都-重庆】  解放碑-洪崖洞
Day2 :三峡博物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十八梯-千厮门大桥
Day3 :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Day4 :山城步道-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划重点!

1.尽量将洪崖洞安排在晚上,夜景很漂亮,但注意不要去的太晚以免已经关灯,我们8月去时是11点关的灯,不知其他季节会不会关的更早,最好八九点去!

2.从千厮门大桥可以拍到洪崖洞的全景(上到洪崖洞11层步行几百米就可以上到千厮门大桥)

3.如果已经去过很多古镇,就不推荐再去磁器口挤热闹啦,那儿的人实在太多,游玩体验并不会太好。

4.推荐喜欢拍照的盆友去中山四路,这条路虽然不长,但真的很美,一路的黄葛树肆意伸展,路两旁是安静的小店,没有什么人,在这里安静的走一走,拍拍照是不错的体验。

5。乘坐索道下来后别急着出去,在索道边上可以拍索道与远处的城市。
这里是一个不错的取景点。

6.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尽量去早些,我们因为坐索道排队太久导致到观景台时城市已经关掉一些灯了,11点多观景台就要赶人关门了。

Day1 | 初见重庆
朋友笑说:“八月去重庆,你们可真厉害”。
当热乎乎的空气扑面而来,当我真切的感受到八月重庆的热情,心想,没有感受过重庆的热浪,算什么来过重庆

下了火车,换乘轻轨到已经预定好的青旅。
坐在重庆的轻轨上,看着窗外流逝而过的风景,天空蓝的不像话。
初见便觉重庆的确是一个独特的城市,不同于其他很多城市的大同小异,来到这里,它便在时时刻刻告诉你,你来到了重庆
上上下下,高高低低,一切充满新奇。
提前预定的是重庆37度2艺术青年旅社,在解放碑附近。
按照老板发的路线很快便找到了,找青旅的路途中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重庆的神奇。
从大马路上一处标有招待所的门踏进,向前的路途中有小卖部,有超市入口,还有人家,再一转是一条通向另一栋楼的空中通道,此时我们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是在一栋楼的中部,走到电梯间,我们正处于这栋楼的13层!

乘电梯到达37度2青旅,老板是一个年轻男子,待人很友好。房间公共空间很大,客厅有一面很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江景,晚上坐在窗前看看夜景,想着便是件惬意的事情。
办理好入住,便出门游荡啦。

走在独具特色的重庆街道,一路说说笑笑便到解放碑附近。
放眼望去是各式各样形状的高楼大厦,色彩鲜明,这一切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律动。

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初建于1940年3约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命名为“精神堡垒”以激励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后来在战争中被毁。
抗战胜利后在原址重建,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
动荡时期的纪念碑附近,现已成为重要的商业中心,一片欣欣向荣景象。

向前便是步行街,一转眼便发现了当年大学室友强烈推荐的好又来酸辣粉,这个把那么能吃辣的室友吃的嘴唇肿起来的酸辣粉。
店前人头攒动,人气极旺。
店面没有提供吃饭的桌椅,很多人已端起碗在路边一蹲吃了起来,我们买好后提到旁边不远处的地下美食城,这里面有许多卖饭的店家,桌子是可以随便坐的。
不得不说,好又来的酸辣粉实在是太辣了,反正我只吃了十分之一就交给大哥解决了(就是这么怂的我。。。)

地下美食城入口处卖的小吃,样子甚是精致,但我们没有尝试。

吃过饭后,在解放碑附近的各个商场小逛(因为商场里真的很凉快)
转商场时又是傻傻分不清楚自己到底在第几层,到底是从哪一层出到马路上的。

天空渐渐变暗,各色灯光为城市穿上了夜的外衣,一切都变得瑰丽起来。
去往洪崖洞的路上,远远便看到横跨大江的千厮门大桥。

初到重庆,自然是必去洪崖洞了,洪崖洞是一座木制结构的吊脚楼,这里是重庆最具民族特色的房屋建筑。

洪崖洞共十一层,在这可以真切的感受山城的独特地形,从一层和十一层出去都是马路(赞美建设者的脑洞)
远远的便看到金光灿灿的洪崖洞,独特的建筑闪着金光,一步一步靠近它。
当它就在眼前,我可以肯定,它比照片上还美。

是八月的夏日夜晚,街头车辆行人涌动,一边是灯光灿烂的洪崖洞,另一边是涌动的嘉陵江。
在热闹的人行道上笑闹、自拍,依旧是布满汗珠的额头,却也爱极了这样的夏夜。
因为时间已较晚,洪崖洞里的店铺大多已经关门,我们就没有在其他楼层多逛,直接坐电梯到11层。
11层上果然又是马路,虽然已经知晓这样的地形,却依旧为它的神奇感叹。

在这里远远望去的是平静的嘉陵江,水面上倒映着远处高楼的绚烂色彩。

眼前横跨嘉陵江的这座大桥是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这是一座年轻的跨江桥,于2015年4月正式通车,千厮门大桥是连接江北城区、解放碑CBD和南岸弹子石片区的公轨两用快捷通道
极具现代感的大桥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美丽。

时间渐晚,在洪崖洞十一层吃过晚饭后,我们便下到一层,步行回青旅。
此时路上行人已不很多,空气渐渐安静下来,走在街头,几个人又是欢声笑语。
我们惋惜时光的易逝,却也感激流逝的光阴把你我带入彼此的世界。

晚安,重庆的第一个绚烂的夜晚。
啊~这美好的青春啊!
筱莲 发表于 2018-6-25 14:11 前不久,和大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聊起旅行,聊起旅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