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2

随着心,迈开步,向前出发!

想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想要自由自在的灵魂

还想要所谓的诗跟远方

即使被眼前的苟且所羁绊

也要一直心怀梦想

准备东西:

来之前查攻略加了丽江小果的威信,yld9977,她是丽江旅游达人,人很好,她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策划最适合你的旅行规划,同时你也可以咨询旅游的任何问题,出门旅游尽量提前做好准备会好一点,以防各种坑。有意向的朋友们可以加上聊一聊,最后祝大家旅行愉快,一路平安。

D1 :广州——昆明——大理

D2 :大理古城——双廊

D3 :双廊——丽江

D4~D5 :丽江→长江第一湾观景台→虎跳峡→彝族村寨→伊拉草原→土司盛宴→独克宗古城→入住酒店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属都湖、碧塔海、弥里塘亚高山牧场)→午餐→小中甸牧场→返丽江

D6:丽江——泸沽湖

D7:泸沽湖——丽江

D8:昆明——广州

行程开始

D1 :

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从广州杀到了云南省会昆明,因为太想念大理,所以,一下飞机,第一时间就赶往大理。

慢吧位置方便,离洋人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近,但又不喧闹,休息很好。旅舍环境不错,布置的挺有特色的,植物很多,感觉很清新。床位房是公共浴室和洗手间,有点小,但是挺干净的。真心感激小果的安排。

D2:

早上大概9点醒来,昨天的累一下子烟消云散,另外两个小伙伴昨晚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今天一早跟我们会合。在慢吧的街口,有一家吃米线的店,才8块钱一碗,分量足,好好吃,一下子好满足,至今还很想念那碗米线的味道。

吃饱饱以后就开始逛古城吧!我们沿着人民路走,一直走到洋人街,走到五华楼,然后就往回走。大理古城商业气息还是有点浓,店铺都开得比较早,都是卖各种小东西啊特产啊吃的啊衣服啊。早上的空气很清新,一路上各种玩意还是很吸引人眼球的,虽然是商业化了,但没关系,反正就好好玩吧。

这个精致的包装其实里面装的是咖啡,云南的小粒咖啡很有名。在云南连咖啡的包装也很有民族特色。听说弗里扬牌的云南小粒咖啡比较正宗,价格有贵有便宜,任君选择。对于咖啡没什么要求的我,觉得25块钱一盒的速溶咖啡已经很不错了!

双廊

玉几岛,感觉岛不是很大,一眼望尽应该没什么看,所以就没上岛。这时候的晚霞特别美,橘红色的天空,真的很治愈呢~美呆了~~

洱海

洱海边到处都鲜花盛开,看着人心情好好。

晚上回到客栈,实在想念烤鱼的味道,于是又一个劲的去买烤鱼了,35元一条。还买了黄瓜和番茄,这里的黄瓜特别脆,生吃好清新。

D3:

双廊到丽江大概2个小时车程,到达丽江客运站后,就回客栈了,小果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吃腊排骨的店,老板还送了我们两个小菜。

云南有一种叫水性杨花的蔬菜,名字很特别,但是隔壁桌跟我们说味道一般所以我们就没点,好奇的亲可以试试。我们点了个小锅,好吃,然后还有几个蔬菜,才84块!吃饱了就逛逛古城,天色渐黑,华灯初上的古城真迷人!

逛了一会我们就回客栈准备明天去香格里拉的行李,因为只去两天所以带上一些简单的必需品之后,其他行李都留在客栈了,这样就比价轻松。晚安了~

D4~D5:

我们提前找小果定两天一夜的纯玩团,导游前一天就和我们联系,告诉我们上车的时间和地点。

然后下面是几个小tips:

1.香格里拉县的平均海拔是3200,担心高原反应的可以提前一天吃抗高反的药,一天一次。

2.旅行团会给每个人发一瓶氧气,只要不剧烈运动,心情放轻松,一瓶氧气是觉得够的,不用另外买的。心跳有一点加速或喘气是正常的,深呼吸就好,不用吸氧,因为吸氧是会依赖的。

3.高原能量消耗快,可以带一些巧克力,饼干,糖之类的高热量食物。

早上大概8点钟,我们就乘坐旅游车从丽江出发。大概两个小时以后就来到了第一个景点-——万里长江第一湾。

接着我们来到了虎跳峡。虎跳峡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相传老虎从这里跳跃过江,因此得虎跳峡之名。

走完虎跳峡,爬台阶爬到有点脚软,然后就是中午饭时间。旅行团的午饭没有大鱼大肉,但是管吃饱,其实菜也是不错的,家常便饭的感觉。挑吃的同学这个时候时候也不能饿肚子哦,因为高原能力消耗很大的哦,一定要吃饱饱。下午去了独克宗古城。金灿灿的转经筒高高的矗立在龟山公园上,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要十几个人一起用力才可以转动哦。

独克宗古城

行程第四站是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景点有专业的导游,讲解也很到位,就是太哆嗦,于是我们听到一半便自由行动了。殿内庄严神圣,壁画色彩华美。走在里面连呼吸都不敢太用力,空气似乎被凝固了。感受着神秘的佛教文化,内心不由变得平静,祥和,包容。

第二天~~

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地——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最高海拔4159米。普达措在藏语中的意思是普度众生、到达苦海彼岸的湖,顾名思义这是一个神圣而美丽的地方。沿着栈道一直游览,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树木,鲜花,还会看到可爱的小松鼠。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精神气爽。

松鼠!太可爱了

呐!松树

这是啥花不知道,暂且就叫它铃铛花吧,觉得好看

游览完森林公园,吃过午饭,就开始返程。又回到了可爱的丽江。今天的丽江有蓝天和白云哦。晚上在古城里瞎逛,优哉游哉,去酒吧街看看热闹,然后又逛逛四方街,晚上的丽江充满活力。

D6:

泸沽湖的行程是之前就找小果预定好的,个人感觉香格里拉和泸沽湖这两个纯玩团都不错、物超所值的。

早上7点坐商务车出发去泸沽湖,用了3.5小时就到了,去到之后,泸沽湖的美会让你忘记沿途的辛苦。

有人说,在云南最值钱的就是阳光,最不值钱的就是时间。今天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微风,然后就是好心情。 一路上经过情人滩,里格半岛,走婚桥,女神湾等景点,每一个角度仿佛都是一幅油彩画,美到让人窒息。在里格村可以坐猪糟船在湖面飘荡一下,湖水很清澈,这是当地人的饮用水,大家都要好好爱护啊。

湖水很清澈,水面上白色一条条那个就是水性杨花,下面那张照片也是。

碧海蓝天

这就是里格半岛

孤舟

走婚桥、草海

D7:

泸沽湖回丽江安排在早上10点出发。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看日出的,早早地起床和美丽的泸沽湖道别。早上的太阳很温暖,不过紫外线已经很强了。阳光洒落在湖面上,闪闪发光,好耀眼。再见了,泸沽湖,我还会再来的。

下午大概5点,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丽江古城,晚上我们又在古城了溜达,已经对古城了的大街小巷非常熟悉了。偶然经过一家清吧,一首《风吹麦浪》唱得好动人,我们被歌声吸引了,又不想进入消费,于是就坐在外面听了几首歌,机智!

D8:

中午12点的飞机,8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谢谢一路上的小伙伴,谢谢给我们安排行程的丽江小果,还要谢谢善意的陌生人。

下次见,美丽的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