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五. 阿肯色州白石山州立公园 (White Rock Mountain, Arkansas)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五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以往路线帖子:

[北美徒步] . 死亡谷国家公园 ( DeathValley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落基山国家公园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几年的背包经历下来,我们的小团队对背包徒步的热情有增无减。2016年夏天,CAMEL的小宝宝将要降生,也因此不得不缺席我们这一年的徒步行程。商量之下,我们决定在2016年春天安排一个短途的徒步,不仅让Camel能有机会参与一下团队的活动,也给其他能够参加的成员一个热身的机会,迎接接下来的长途行程。

时间:2016311 13

地点:美国阿肯色州,白石山州立公园 (White Rock Mountain State Park, Arkansas)

徒步距离:20.5km

累计海拔:爬升670m

本次徒步团队人员:

Chef (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Camel,原籍北京,码农。

Dory,德裔美国人,跟本人同一个工地的IT民工。

徒步视频

我们选择了离我们大约4小时车程的阿肯色州。那里虽然没有高山,却有很多丘陵、森林与河流,找一条适合徒步的线路并不难。我们的路线从白石山脚下的Shore Lake Campground(湖岸营地)开始,爬升2200英尺(670米)到山顶的WhiteRock Mountain Campground(白石山营地),然后从另一个方向返回Shore Lake Campground。整个环线12.7英里(20.5公里)。

线路地图

White Rock Map lg.jpg

加油更新啦
敲碗等更新啦

第一天

时至初春三月,乍暖还寒,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降水概率90%。刚巧我们计划成行的当天居然气温回升,阳光明媚,我们一行三人相约下午请假半天出发,计划在天黑前驱车到达Shore Lake Campground营地扎营。不成想一向不靠谱的天气预报这一次却准的很,我们刚进入阿肯色州境内连绵的雨就如约而至。大雨拖慢了我们的速度,等我们终于到达营地时,天已经黑透了。没有月光星光,雨中的营地几乎是一片失明般的黑暗。我们借着车灯勉强找到一块无人的营地(其实根本就没有看到有人的营地 -__-! ),趁着雨势略微变小的一点空隙搭起了帐篷,拉起一块雨布,又在雨布下点起了篝火。好在木柴是自己带来的,一直在车里都很干燥。终于可以围坐在篝火旁喝啤酒烤香肠聊天了。

一直下雨加一片漆黑,木有照片。。。

第二天

早上醒来,雨终于停了,尽管仍旧阴云密布,至少不用再雨中收帐篷了。环顾四周,终于可以见到这个营地的全貌。整个营地面积不小,处在一片高高的树林之中,等到夏天树叶茂盛的时候,想必营地会整个罩在绿荫之下。初春时节寒意尚存,草木也多数尚未发芽,是露营的淡季,偌大的营地里除了我们,只有三四顶帐篷零星散落在远远的角落。

今天的行程只有差不多11km,早上醒来我们并不着急,慢悠悠吃完早餐后拔营开车到路程起点,自助填写一张许可申请便踏上了小径。

第一晚的营地Shore Lake Campground

路线起点的环线岔路,我们将从西线上,东线下

这个季节的阿肯色州,草木多数尚未发芽,地面上仍铺着去年的落叶。原本光秃秃的树林,在一场连夜雨之后,倒是像照片被调高了饱和度和对比度一般,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萧条无聊。加上树木与落叶散发出自然界的原始气息,以及轻吹着凉爽微风的天气,最开始一段路程我们走的很兴奋。

(由于天气持续阴雨,照片多数都是运动相机和手机拍摄)

路线开始一段穿梭在树林中

一边走一边玩自拍,我的论坛头像照片也来自这里

春雨后已经有草木开始发芽

大概是刚下过雨的原因,一路上遇到小溪无数。走到大约2km处,远处水声渐大,一条河并到了我们路线的小径旁边。阿肯色州这片区域多砂岩,雨水冲刷山上的砂岩,把鹅黄色的细沙和土壤带入河中,把整条河染成了过期牛奶的颜色。。。好在我们都携带了足够的饮用水,山顶的营地也有饮水提供,否则还真不知过滤这浑浊的河水喝起来是什么滋味。

路边小溪

过期牛奶河

我们带的垃圾袋被Camel拿来做背包防雨罩

走到大约5km处,小径来到一个小瀑布前。这里已经聚了另一队人,有人正在石头窝里生火造饭,打算在这里露营了。瀑布下聚成一个不大不小的水潭,河水也变深了许多。小径到瀑布下就消失了,仔细观察之后发现路在河对岸又再出现。看来得想办法过河了。考虑到我们当天还有一半多的路程要走,实在不想涉水过河把靴子搞湿,可沿着河道上上下下找了几遍也没发现很理想的过河点,只好选了有几块大石头立在河水中的地方,打算用这几块石头做落脚点。几番试探之后,Dory最先以身试法踩石头过河,我和Camel紧随其后。不过真应了那句话“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我们谁也没能逃脱弄湿靴子的命运。。。

小瀑布

勘察过和地点

河水湍急

终于来到对岸

晾干鞋袜再次上路,沿着河岸才走了差不多5分钟,路又消失了。四下寻找,又在河对岸发现了若隐若现的小径。这是在耍我们吗。。。早知这样何必过河,搞到现在又要趟回去。最后找到一颗倒下的树刚好跨过河面,拿它做桥颤颤巍巍的过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