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李子熟了,我们穿越张家界的花果山-中山村

张家界市永定区的中山村位于澧水河的南岸,是张家界著名的水果种植基地。这里的土地肥沃。村民勤劳,有多年种植水果的习惯。这里满山满岗都是水果树。水果种类很多。柑橘、柚子、桃子、李子、杨梅等等。面积最大的是柑橘,达数十万亩。
中山也是我们户外爱好者的户外天堂。到这里除了登山徒步,还能享眼福与口福。这里的老百姓都很大方,从不计较,还主动介绍推荐哪个品种好吃。

李子熟了,我们穿越张家界的花果山-中山村
当下正是李子成熟季节。这里的李子也很多,品种也有十多种。从果色来说,有红的、青的、乌的、白的、黄的等等。从果子的大小来说,差别也很大。老品种的李子大小只有小山枣大,新的品种大的比苹果还要大。其味道也有差异,大部分是甜的,也有酸酸甜甜的。

李子熟了,我们穿越张家界的花果山-中山村
我们是从二家河镇起步,翻山进入中山村。

登山到山顶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大片大片的果园。这就是中山村。

穿越果园。

李子熟了,我们穿越张家界的花果山-中山村
村民家的采摘的李子。

穿越果园

爬山出汗多。

李子熟了,我们穿越张家界的花果山-中山村
各个不同的品种的李子。

今年风调雨顺,树枝挂满果,又是一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