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八月重庆 | 当我们混在一起(D4)

Day4 | 回首再看你一眼,再见重庆

因为就快要分别,前一天晚上聊天打闹的比较晚,所以早上起的比较迟。
起床后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青旅,出门已是吃午饭的时间,在青旅门口的川菜店解决了午饭。
早已忘记饭菜的味道,但想起我们把茉莉花茶倒在盛饭的碗里做碰杯状的情景还是会笑出来,心里也总能生出一份豪气。
继而想到很多个碰杯的瞬间,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祝彼此“新年快乐”,然后把祝福喝进肚子里。

吃过饭后,本想去山城第三步道,但出 租车 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一个不知到底是哪里的山 城步 道,因为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寻找,便既来之则安之,在这里逛了起来。

-  山城步道
步道是 重庆 特有的小道。
因为 重庆 是一个建在山地的城市,许多相邻的地方落差高达几十米,交通只能靠这种爬坡上坎的城市小道。

阳光透过树荫洒下,形成好看的光斑。

一路都是狭窄的小道、石阶,小道两旁是普通人家、学校。
茂密的绿植生长其中。
这就是重庆的市井生活的模样吧。

有太阳的时候总是喊着热热热,但是在经历了成都一个秋冬都没有见过几天阳光的生活以后,我要说,我愿意热也一定希望有太阳啊!

看着太阳洒下,看着万物在阳光下欣欣向荣就觉得好幸福。

走了一段路后,到达了正路上。
我们因为赶时间便没有继续走步道,坐轻轨前往重庆行的最后一站川美。

认真拍照的我,感觉满脸都洋溢着幸福呢。

莫名的很喜欢这样的地上轨道,大概是因为总觉得很有故事感吧~

去川美的路上会经过涂鸦一条街。
涂鸦街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
整条路上的建筑都被画上了好看的涂鸦,让一切让本来普通的街道变得生动无比。

一路欣赏着涂鸦墙,便到了四川美术学院。
川美有两个校区,黄桷坪是老校区,这里被称为微缩版的北京798,这里有很多有意思的雕塑,处处充满了艺术气息。
之前有看到过这里的美术馆和坦克库很值得一看,但也许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暑假,到处都关着门。

进了川美,抱怨这一行都没有怎么好好拍人像,于是在这里开启了拍拍拍人像模式。

超喜欢这张照片,在夏日的校园里,斑斑驳驳的光影,仿佛自己又成为了学生呢。

写到这里又不得不再次感叹,和会拍照的小伙伴出门真的太好啦,什么都不用做,就等着被拍的美美的就好啦~

其实虽然都喜欢拍照,却给彼此没有拍过多少呢,好像都是在漫展像一群痴汉一样拍妹子呢哈哈~
决心以后一定要多多互拍!

开始了合照time,和大哥各种各样的合照简直不要太多。
每次聚会的时候两个人就拿起手机,之前是faceu现在是snow,萌的美的丑的逗乐的一一拍过去,然后乐的前俯后仰,小伙伴就会感叹:“这两个人真的疯了”。
和你一起,疯一把又如何。

小鸟依人了一把的大哥~

小鸟依人后就展现了大哥本色!
哈哈哈~

和游游的合照,成功假装是同龄人。。。

和大哥游游都有合照,回来翻看照片的时候发现和益达竟然没有一张正常的合照,以后一定要补上呀。

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我们并排而坐,一切都是刚刚好。
也曾想过要怎样去雕琢语言来描述这份美好,但我没有。
就像春草的发青,鸟儿的啼叫,从来都无需谁去赞美的,这刚刚发生的一切,也已无需多言。
当下,你懂,我懂,我们是在同一个心灵世界吧。

LOVE,人最齐的一次合照。

拍过合照之后,便住抓紧时间在校园里转看。
真的是美丽的校园,每走几步都会有艺术的雕塑,一路绿树成荫,气氛幽静。

喜欢的校园小路。

回首再看一眼,便要离开了。

因为要赶返程的火车,便匆匆返程了。

坐在公交车上,看前路甚是幽静。

公交换乘轻轨回到青旅取了行李,和老板道别。
继续搭乘轻轨,游游和大哥益达去机场返回西安宝鸡,我到高铁站乘坐高铁回成都

最后拍下重庆西斜的落日。
也许会再来重庆,但今日已不再。

一路的匆忙,直到坐在轻轨上时才真正意识到,又要和大家分开了。
那天正好坐在最后一节车厢,站在那里看着风景一路逝去,心中隐约的伤感。
一切,都是如此这般的飞逝着,我们大笑,我们吵闹,我们握紧彼此的双手,我们的一切都不断的被时光卷到过去,就如同车窗外渐隐的风景。
我竭尽所能的去记住这一切,记住每一个相视而笑的瞬间,每一个并肩而行的街道,每一片落在我们身旁的树叶,每一抹正在逝去的夕阳,每一缕拂面而过的微风,每一次,心中尽是幸福与感激的充实感。

和每一个人相拥告别,在拥挤嘈杂的地铁里。
还要说多少个再见呢。
总是以为已经习惯了分别,却总是不争气的想要掉下眼泪。

很快又会再见啦。
还要一起,一起,一起去创造更多更多更多美好的记忆呢!
发现一个男友力爆表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