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天涯倦客 山中归路  望断故园心眼

戊戌年
初夏

自月初偶遇后一直对其魂牵梦萦,山庄优越的地理环境、人文建设都深深的吸引着我,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在闲暇之余经常关注着它。随着了解不断的加深,我对它的期望也越来越高,而这份期望很大部分源于我对这位庄主发自内心的尊敬和钦佩。

据了解,盘龙山庄筹建时庄主全安荣已到耳顺之年,膝下子女成群。本应是悠然闲赋安享晚年之时却老骥伏枥,这份壮心让我十分敬重。或许是出于对子女的责任,或许是出于对行业的热爱,亦或许是对朋友的帮助,甚至是对人生某种新的感悟,不管出于何种原因,这种坚毅和奋进的人生态度就很让人振奋。

全庄主青年时便开始经商,跑过矿产运输,做过木材加工,开过酒店同时还经营过旅行岁月的历练和积累沉淀在这位长者的眉宇白发之间,带给这位商人精明和睿智的头脑。丰富的经验、广阔的人脉,加上庄主事必躬亲,巨细无遗,山庄的筹建工作很快就开展起来。

首先山庄的选址很有考究,地处黄龙洞正对面的半山腰,同处武陵山群,整体海拔却高于黄龙洞。从黄龙洞广场至山庄大门之间,一条蜿蜒的水泥路宛如洞中出世的神龙,一路腾挪跌宕、盘山而上,最终栖息在山庄之中。山庄周围松柏成荫,密林中树枝蔓披,不言不语,哲人似的立着,带给你的是安抚和遐想。

而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也成全了山庄与周边景点独一无二的紧密合作。黄龙洞与大峡谷等国家著名旅游景点被纳入山庄深度度假体验项目之中,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让客人的旅程更加的舒缓,从容。

其次山庄的人文建设相当有意思,据一位业内朋友介绍:盘龙山庄的人文建设更是引人瞩目。曾经辉煌数个世纪的“马帮驿道”将在盘龙山庄重现。后期人文建设工程将汲取当地在明清时期以及建国前后背景环境和历史人文知识,重新修葺马帮古道,高度还原秦修汉拓的“五尺道”,再现当年大庸“骡子客”的艰辛岁月。身临其境感受“马帮文化”在贸易往来、民族交融等各方面的历史长河中所具有的意义。

庄主直言: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从来都是相互相成,我们山庄既然选择了旅游景区,而且现在我们有这个历史和地理条件,又有这方面的市场需求,更要将张家界旅游的多面性呈现出来。

庄主的想法、经营理念,吸引并集聚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人才,盘龙山庄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着。山庄将土家族建筑群的独特性与当地原生态的起居风格和饮食文化想结合,打造集“旅游娱乐、休闲度假、餐饮疗养”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客栈群豪华度假山庄,满足旅客们对“神秘马帮文化感悟,优美山居客栈体验”等多样需求。

山庄目前拥有208间高档(豪华)土家特色客房;庄内有水下花园餐厅(中餐厅)、宴会厅以及各类包厢;设有大堂吧、茶坊、足浴以及旅游部;并且山庄提供礼宾服务、安全停车位等综合服务项目。秉承“品味至上、宾客第一、追求卓越”的服务宗旨,始终坚持高品质、人性化的贴心服务,使每一位宾客都能够慕名而来,满意而归。

但是天意往往不随人愿,前行的道路上总要给你一些挫折和考验。据了解山庄正在经历一些挑战。工期的精度与细度、硬件软件设施的构架和调试、人员的配备与培训等问题伴随着随着步步逼近的旅游旺季暑假,时间已经刻不容缓。部分高层认为应该尽快开业,而庄主却几度坚持必须要把各方面工作做到精细无误后再开业,一时间各种问题纷涌而至,全部全压在了这个年过六十的老者身上,这其中的艰辛可见一斑。

天道酬勤,问题虽然棘手但终将会一一解决。而源于庄主这份高要求高标准的约束制定出的特色经营理念:“以诚信立足;将勤劳视为唯一的途径;坚持不断自我提升,让居住在山庄的旅客同时满足山居体验和土家文化体验。”让我对盘龙山庄更加的期待,我也相信正式开业后的山庄,将带给我不一样的出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