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邂逅浪漫的尼亚玛Niyama

在决定蜜月之旅去马代加 斯里兰卡 后,就开启了一个非常纠结的选岛难题!都说你恨谁,就让他去选岛吧=

1️⃣️预算。

这是最根本决定你可以选择的岛屿数量和质量的前提,根据自己可承受的预算可以首先决定去的岛屿星级。

2️⃣️上岛交通。

上岛交通分为内飞,水飞,快艇,或者其中两种的结合,看岛屿离 马累 机场的远近而定。

3️⃣️有无水屋。水屋是否有泳池。

大部分的岛屿都有水屋,但是否水屋含无边泳池,房间面积多大都要看岛屿的介绍和图片了。

4️⃣️浮潜等级和沙滩等级。

如果比较爱浮潜的话,可以将浮潜等级考虑在内进行一些筛选,个人认为马代的沙滩还是都能满足海岛爱好者的。

5️⃣️所含餐型。

这个条件其实关联到预算,大部分六七星岛屿都是只含早餐,或者升级为早晚餐,而四五星岛屿会含早中晚,或者直接一价全包。

6️⃣️中文管家。

这点对于年轻人来说,没有太大问题,基础的英语足够岛内沟通,而对于父母这样的年纪来说,有中文服务的岛屿就是较大的考虑因素了,毕竟会方便很多。

结合这些,我个人的决定是:

1️⃣️因为蜜月,加上马代之后去 斯里兰卡 ,总预算控制在6万,已经定的 斯里兰卡 航空, 科伦坡 转机四飞是7800两个人,那么马代的四晚控制在3w5,可以选择大部分的六七星岛屿了。

2️⃣️因为没有乘过水飞,所以是否水飞上岛是我考虑的比较大的因素,且如果是内飞,已经乘了长时间的飞机之后,不太想再花很多时间乘内飞上岛,内飞还需要快艇短驳,比较耗时间。

3️⃣️马代的意义可能就在于无边泳池的水屋吧,这也是我绝不可舍弃和降低的要求!

4️⃣️我本身很爱去海岛旅游,已经去过 泰国 的 苏梅岛 ,印尼的 巴厘岛 , 菲律宾 的 长滩岛 , 美国 的塞班岛 ,包括国内的 海南 岛,浮潜个人认为塞班最棒,且非这次蜜月的主要目的,浮潜等级暂不考虑。

5️⃣️马代的整体餐饮是偏贵的,所以如果选择六七星岛屿,也建议在预定时升级早晚餐,岛上两顿基本上也可以满足了,当然平时饭量大的还是不保证的……

6️⃣️基本的英语交流没有太大问题,一些专有词汇可以查手机字典,当然如果能碰到中文管家的,还是会方便的很多的!

最后在怡橙假期选择了 尼亚玛岛 ,符合所有我的筛选条件,淡蓝色的基调,宁静又不失热情,无边的按摩泳池,敞亮的水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到达 马累 机场后,会有各个岛屿的指示牌,去相应的柜台办理水飞登机手续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邂逅浪漫的尼亚玛Niyama

尼亚玛有独立的水飞休息室,有一些饮料和点心,可以随意吃点,休息一下~马尔代夫蜜月之旅~邂逅浪漫的尼亚玛Niyama

到了岛上会有私人管家的欢迎仪式,和欢迎饮料,一开心忘记拍照了……管家会先带你整个岛逛一圈介绍一下大概的设施位置,然后就带我们去豪 华沙 屋入住啦~

室外的浴室

吊床和室外泳池

蜜月布置

爆米花机和胶囊咖啡机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邂逅浪漫的尼亚玛Niyama

躺在吊床上臭美一下,哈哈~

整理了一下,就出门拍拍拍啦~马代真的是一个随手一拍都美的地方!而且天气超级好!心情也美美哒~

尼亚玛有四个餐厅,管家带我们参观的时候,有给我们确认每天的用餐地点,第一天的晚餐安排了主餐厅,就是每天吃早饭的地方,这个餐厅的菜单是一个set,前菜一份,主食两份,甜点一份

龙虾意面比较一般

牛排还不错哦~

甜品比较中规中矩!这边的服务员非常的热情,可能当晚用餐的客人也不多,所以点餐时会给我们做介绍,用餐完会询问口味如何,如果觉得服务好,可以给一美金小费哟~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邂逅浪漫的尼亚玛Niyama

[p=32, null, left]睡到自然醒,在主餐厅享用完早餐后,就在主沙滩边坐坐吹吹海风

[p=32, null, left]超喜欢尼亚玛这一抹淡蓝,手机原图无滤镜!

[p=32, null, left]午后约了出海看海豚,图片拍的不太好,都记录在视频里啦~可爱的小海豚们会跟着快艇跳跃,超赞的!

回来后正巧碰上水上瑜伽课,跟着教练,伴随着音乐在泳池里扑腾扑腾

回沙屋的路上看到的小螃蟹和寄居蟹~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邂逅浪漫的尼亚玛Niyama

第二天的晚上我们定在树屋餐厅,这家是我和我老公都一致认为最棒的, 东南亚 口味,东西好吃,量也足够!就是因为是露天的,晚上小虫子会比较多,建议涂好驱蚊水~

前菜,赠送的

红咖喱牛肉,超超超好吃!牛肉很酥嫩,配上红咖喱的香气,微微辣的刚刚好,这酱汁配两碗饭都吃的下!超级怀念呢~

虽然每天早餐都差不多,但是鸡蛋可以换吃法,哈哈,Omelet非常不错~

第三天中午的时候,管家带我们入住了水屋!

水屋比沙屋大!冰箱里的冰淇淋也是免费的呢

下午去放松一下,面朝大海,做个SPA~

晚上是赠送的蜜月套餐,在 非洲 餐厅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邂逅浪漫的尼亚玛Niyama

这餐的颜值非常高,海边油灯香槟,干一杯!

香槟也是蜜月赠送的~岛上正餐的饮料都是需要另外收费的,所以只要提供结婚证 会安 排赠送蜜月餐和香槟还是很划算哒~

这餐可能不太合我们的口味,吃个氛围吧~另外 非洲 餐厅也可以吃自助的,在这个大厅里。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邂逅浪漫的尼亚玛Niyama

醒来就能听到海浪的声音,看见一望无际的蓝色,城市的喧嚣褪去,剩下的这片宁静足矣!

在出海浮潜前,我们先拿着装备在水屋下面试了一下,碰到了隔壁的大叔,还送了我们一只超级大的海参!拍完照,我们又给它放回海里去啦~

网红大白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邂逅浪漫的尼亚玛Niyama

豪水的话,比普通的水屋多了这个按摩泳池

尼亚玛的出海浮潜分几个主题,我们选择了寻找海龟之旅~看到了大大小小不下六七只海龟,水性好的老外还带着gopro跟着海龟一起游泳,很棒的活动哟~

又到了晚餐时间,最后一天预约了海上餐厅,但是可惜天气不好,下着阵雨,水下酒吧也关了,算是一个小遗憾。

这个鱼是腌制的那种,不配饮料或者主食,有一点咸,不推荐!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邂逅浪漫的尼亚玛Niyama

最后的最后,何先生给我拍的这组照片,深得我心,晒一晒

再见尼亚玛~再见 马尔代夫 ~

这环境挺好的。
这景色挺好的。
请问在国内机场可以兑换美金吗
太适合休闲的地方。
马代环境挺好的,想再去
我喜欢这里的环境
这岛屿景色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