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高温36°,也要去浪!

高温36° 也挡不住我们去浪~~~                                       ---------记6.25/26日57公里皮划艇漂流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福贵,算是个老驴啦。在户外的圈子里玩了大概二十年,爬过几座5000+的山,走过黑竹沟,潜过十几次水,现在正在学滑翔伞……爱好很多,但不专一:)

这次皮划艇漂流活动,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想完成了,一直各种原因没有成行。这次在汉道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队友们的给力配合下,算是完成了一次尝试,虽然结果不是很完美,但是还是很爽的一次尝试。下面且看我啰里啰嗦道来……

首先我的计划是这样~~上图红线线路,全程直线距离89公里,实际行程约120公里,计划8人,两天一夜完成,因为选的队员都很给力(后面慢慢介绍),所有打算是无补给完成。结果实际上只完成了一段~~绿色线路部分,实际行程大约50+公里。费时依然是两天一夜,即使是这样,我们依然狼狈不堪勉强完成啊~~~

出发前的合影~~感谢汉道公司为我们赞助了此次行程
生存刀,服装,随身小 dao,大旗(哈哈哈,汉道的旗帜好大,然后我们同事恶搞了一下,找了一面我们更大的旗出来,@二龙老板 你不会介意吧。
出场队员介绍:
其实最开始我们的队员是八个实力非凡的抠脚大汉来着,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四个人来不了,又恰好两个傻乎乎的妹纸要跟着去玩,所以变成了现在的队形……
左一:怪怪 星崛户外教练之一,退伍军人 党员(他说介绍他时这个一定要加进去)攀岩指导员 营地指导员 WMAI 急救员 熟悉逗比
左二:小江同学 误入活动的妹纸一,花店老板,从未参加过任何户外活动 人漂亮,萝莉音 全程酱油
左三:熊二同学 我们的后勤主管,司机
中间的:我啦
右三:川哥 退役空降兵军官 滑翔伞达人 我就是在跟他学飞飞
右二:涂老师 美术老师,从未参加过任何户外活动……全程酱油
右一:乐言 警察叔叔 我的潜水搭档
好吧人物介绍完了,两个妹纸其实是来给我们送照片的,结果稀泥糊涂就被我们带水沟里了,然后惨痛的经历了她们人生中第一次户外活动。

开车一个多小时,到了我们的出发点-水电站
二话不说,首先穿好装备,摆拍,然后我教了一下两个妹纸怎么玩皮划艇……额~后来发现没用,两人加起来没划到一百桨~~~~~~~~~~~~~~~~

下水前再骚一张

准备下水

刚下水,各种装逼……

再装……

还装……

我也装

妹纸也装……
终于正式出发了

前面的十五公里是非常享受的,实话说这条线路非常美,沿途很多无人区,沼泽区,环境保护的很好,野鸭成群,各种水鸟不计其数,沿途弯道和险滩非常刺激,我们携带了两台行动摄像机沿途拍摄。不过没有剪辑好下次我会放视频剪辑出来,不过接下来,我们就陷入了无尽的悲催中……
首先悲剧的是我们的艇,在过了十来个滩之后,我们发现,我们的舵掉了~~~因为几个地方吃水太浅,所以舵挂掉了好几个

怪怪在探摸看舵掉落情况
接着是怪怪的防水袋,居然口没封好!!!进水啦,手机全泡水啦~~~~
我们的手机一直没拿出了拍,结果丫拍了一堆照片,居然全部就这么没了

好吧,我之后我只能借用一下妹纸的照片啦
以下就是他的视角:

一直到下午三点半,五个半小时,我们才划到休息点:安居镇,这个时候大家已经累瘫啦,说好的无补给,捕鱼计划什么鬼的全部放弃了,上岸,吃饭先。
吃完饭,已经到了五点,妹纸们已经要暴走了

晒成这样的妹纸们
看着她们眼神中的死亡威胁,我们明智的让熊二同学开车把妹纸们接走。我们四个人商议了一下,又下水继续划了大约五公里,然后找到一处很赞的沙滩杨树林落脚扎营。
嗯,这个时候,咱们聊聊刀吧

上下两把是这次汉道公司赞助的生存刀和潜水刀,中间的是我自己一直在用的汉道生存大师刀。
说实话,这次赞助的两把刀我没舍得用,第一是太漂亮了,不舍得用。第二是这次的活动使用dao具的时候不多
我一直用的这把生存大师,专门加刻了名字滴,为了区别。因为这把刀太实用了,刃口非常锋利,在户外切,削非常顺手,我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的找我帮忙大概买了20几把,非常受欢迎,因为颜色只有几种,所有大家都刻上字,免得拿错,实用的镁棒打火功能藏在刀柄里,即美观又方便,很经常我们找不到打火机了,顺手撕张纸巾,就能一下点着。唯一的不足是刀身比较薄,不能劈砍。不过这次新款的生存大师二代解决了这个困扰,刀身更厚重,而且增加了锯齿,外观也更漂亮。

当晚,我们四个人煮了一些妹纸们带的粽子,在湖里简单洗了一下就早早睡觉(太累,我的手机没电了,剩下的手机泡水了没办法开机)
第二天早上五点不到,就被各种鸟叫弄醒,简单烧了点水,收拾好营地,煮了一些我从马来带回来的拉茶,四人划着剩下的两条艇仓促的滑向随州,等到随州,上岸,坐进饭馆已经是中午12点40。草草结束了这次皮划艇漂流活动。
  总结了一下行程的失败:
    第一:水文地质勘查不到位,很多河段吃水太浅,需要拖着艇走
    第二:实际里程过长,时间估算有问题。如果依然延续之前方案,我们大概需要三天才能完成
    第三:应该使用硬艇。软艇虽然方便携带,但是效率不高且在浅水段容易损坏都是船舵
    第四:防护措施没做好,首先队员着装没有安排好,导致妹纸们全被晒伤!其次防水措施不到位,导致几部手机瘫痪~

好了,精彩的照片和视频且容我整理完视频传上来,就这么草草结束吧,下次我会继续完成我的百公里漂流活动滴
等待你的精彩视频
挺好玩的应该
这是一项非常上瘾的运动
消暑纳凉好户外活动
乐在其中
欣赏支持
欣赏支持好友活动
水中浪一浪。
福贵 发表于 2018-6-27 10:19 高温36° 也挡不住我们去浪~~~                                       ------ ...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