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东北

[雍容makiori]九月金黄中授衣,我和小伙伴终于找着北了……(二)

查看:19635 | 回复:20

D2 根河--金河--牛耳河--阿龙山镇—满归    205公里

第2天,云层还是很厚……哎 ,心情又不好了……不会后几天还是如此吧……祈祷
吃过早饭……继续敖鲁古雅……

鄂温克猎民是历史上有名的“使鹿部落”。据历史学家的考证,鄂温克民族有索伦、通古斯和雅库特三个分支。其中,索伦族是农耕部落,通古斯是游牧部落,现在这两支鄂温克族大部分居住在呼伦贝尔草原上的鄂温克族自治旗。而雅库特人就是生活在敖鲁古雅乡的鄂温克猎民,他们在大兴安岭的密林中,靠打猎和饲养驯鹿生活,成为我国最后的狩猎部落,而离此并不遥远的鄂伦春人,1996年放下了手中的猎枪,全面禁猎。

鹿们倒是睡的悠闲……有的一动不动……随便你折腾

我们找了头最霸气的鹿……慢慢拍……这模特很配合

然后就发现了旁边这个浑身雪白的小可爱了……

真的超级卡哇伊超级萌萌哒…………真想打包带走啊……看 萌不?这眼神无敌治愈啊…………

走在栈道上,鹿会紧挨着人……和你很熟

然后找了一头有王者风范的……合影…………

不知道……它有么有发现旁边也有犄角的同类呢?

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没尾巴……谁也不知道……就不告诉你

这个角度可爱不?

拍好后就正式开始第2天的行程……开始我们新的一天旅程

虽然天色还是阴沉……不下雨就好……

道路两边的树木都开始黄了……没车的时候

大家可以去路中间拍几张……不过要注意安全

精灵古怪的狐狸……

不忘自拍……

这是两位主要为MM摄影的牙膏厂的摄影师

很骚包的都是无敌三和小白兔……

我想说的是WENDY大美女是我的!!!

话说,根河去满归的路真的很漂亮……

有种走在金色童话中的感觉

大家可以自由发挥想象……

然后中间必定会经过一个火车道口

火车轨无疑是最佳的道具……可以拍些出轨的片子^ 哈哈

在这里 我们就可以自由发挥……可以文艺 可以小清新 也可以2B……

两位出轨的MM……

终于拍了几张VIVIAN了……不容易

一黑一白两个炮……

火车一路通往满归……

往前不久就到了偃松林公园……其实就是一个有栈道的小景区……免费的

大家猜猜 这2只松鼠大后面是啥?

答案就是厕所……

这时候……突然开始下雪了……部分来自南方没见过雪的土鳖,例如狐狸……
始兴奋的叫了起来……

这个湾很适合拍照……尤其是天空开始飘着小雪……意境会很棒

被我们鄙视……

然后,我们沿着栈道上山…空气非常的好

打黄的叶子落在了栈道上……虽然萧瑟……但是第一次感受到了季节的交替

虽然略微下着小雨……但是清新的空气 甚至闻到了泥土的香味……让人非常的舒适

栈道总共1公里左右吧……中间有很多灌木丛……我看过其他游记这里的照片,8月份拍的还是很绿

那时候还是全绿……

超广人像……

大家迈着轻盈的步子……小心翼翼的走着……感受着这来自最北的阵阵凉意

两个大美女!哎……好想收入后宫啊……

这张照片的拍摄花絮在下面……

不久就到出口了……然后拍拍大头照和合影

看看OWEN的咸猪手……狐狸就是不过去……

偃松林景区……

中午在阿龙山镇吃饭……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好吃入味
白菜真不错,甜的……

吃完继续赶路……

天色突然开朗起来……有了一抹蓝色

小伙伴们兴奋了起来……赶紧出来 晒晒阳光……

虽然,太阳时有时无……但是这也许预示着好天气……

站在山上,远处大兴安岭的森林连绵起伏……很是壮观

路过的一个小山头观景台……

但更让我们惬意的是老天的眷顾一丝蔚蓝……

狐狸是属猴的…………

虽然乌云密布……但是显得磅礴有力……

天空的云层开始消散……

突然一席阳光穿过云层……把狐狸照出了原型

下山……走在林子里感觉格外舒爽

到了山下……蓝天越来越多……终于金黄的树木还是有阳光才更透……

此刻的我们,第一次对阳光格外的珍惜……抓紧时间 多拍几张……

因为厚厚的云层时不时掩盖着太阳的光辉

嘿嘿 第一次合影……请无视中间那个无节操的生物……

看见蓝天白云……憋久的我们忍不住下车走了一公里……

路过一个小桥……景色非常的优美……就等光线照上去的一瞬间……往往只有1-2秒钟

终于在下午4点半的时候我们抵达满归……这个门头非常的好

此处,有个满归的爬山小景区……山上的栈道非常的美丽

处处落满了金黄的叶子……有黄金大道的感觉

这边可以捡几片树叶当书签……因为叶子的颜色非常的好 有的已经红了

终于在一处山崖突出的地方……我们发现了一颗特别好看的树……

这时候就用长焦推一下……太美了

如果从山上往下看……太美了……这不就是梦寐以求的S型山路吗?

正好有2个人骑车而过……非常生动

远处的河流蜿蜒起伏……

但是最爱的还是这动人心脾的红……

来张 超广……来介绍下当时的景色吧

无奈还是没啥光……我们只能往前走……先去满归镇上……

爬到山上俯瞰的我们

然后在观景台上照几张……

到了满归镇上……突然就开始出现了夕阳……让我们遗憾不已

大家看这夕阳……简直太完美了 ……没到爆

看到这么美的夕阳我们已经心满意足了……准备找地方吃饭

晚上在一只羊火锅城吃的火锅…物美价廉 还是不错的

这就是晚上入住的鸿福鸾宾馆……老板是林业局的人……能批条子进奇乾……

这也是为啥我们住这的原因……不过其他宾馆也行……花200元钱也行,具体我上面也介绍过了
卫生间

期待明后天有个好天气…………

D3 满归--漠河--北极村  300公里(修路多绕行100公里)

今天是比较辛苦的一天……因为天气预报预示着天气会变好……因此 早上兵分两路去拍日出
首先owen和 海盗 去了山上拍日出……非常的漂亮

尤其是拍到了被阳光渲染的晨雾……实在是大饱眼福……

从山上也能看到整个满归镇……非常的整齐有序

海盗在拍摄……

而我和狐狸此时选择去上图的大桥上拍日出…………

由于昨晚刚下了点雨……所以这个水塘能拍摄出非常美的倒影……

等我们赶到大桥上……天空的云层竟然呈现出了令人不可思议的紫色……这是太阳刚升起时才出现的色彩

然后 云层虽然有点零散……但是光从云间穿过 更显得错落有致

终于太阳升了起来,在被上方大面积云层遮挡之前,我拍到了另一对小分队同样拍摄到的绝美晨雾……

这里林业局是老大……从建筑上就看的出来

这是成吉思汗广场,打太极拳的老人已经开始早锻炼了

林业局……

然后,赶紧吃早饭……

满归街上……

吃完早饭……我们就赶紧去漠河……离开镇上40公里后,我们遇到了麻烦

我们运气不好……漠满公路再离通车还有半个月的时候就彻底不让人走了,之前师傅也走过,当时塞了一张红老头就能走……

结果这次就算塞红老头……也没用……因为路口被大量的渣土挡着了……

就因为不能走这80公里的新路……使得我们的计划大受影响……

不得不走70公里的烂路……绕道呼中……再经过蓝莓小镇(阿木尔镇 )再到漠河……再到北极村

这样我们总共需要绕路接近100多公里而且还是烂路……路上最起码别原计划浪费了接近3个小时……

虽然两边的风景非常的不错………

因此原定于下午2点能到北极村……变成了5点才能到北极村……非常的要命

当然,当你看到我这篇游记的时候……路已经修好了……不用像我们这样折腾了……

此处的山上色彩比较的丰富……可惜有万恶的电线杆子……

终于早上8点出发……折腾了5个小时,我们再下午1点的时候抵达了蓝莓小镇

然后赶紧吃饭……2点的时候继续出发……去漠河还有65公里,再到北极村还要80公里……

路过图强镇……快接近漠河的时候你肯定会到这个景点漠河九曲十八弯…这也是某某某妞 漠河蜂首游记首页大图星轨的拍摄地……

嘿嘿……我可不高兴半夜三更跑这儿拍星轨……有点距离的离漠河……

门票20元……我是觉得还蛮值的……不过收费的大姐连司机师父的门票都要收……

之前听说越接近漠河,那边的人也越心黑只认钱……果不其然,一切向钱看齐

尤其是北极村雪乡更是……相信没有几个人会反驳吧,哈哈……遇到黑心的事情我在后面一一言表,大家别急

再来说说,这个花20元能登高望远的阁楼值不值吧……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剧组在拍宣传片……

远处的河流蜿蜒流淌过来……像是上天的彩带遗落在了人间

还好没太大的限制我们拍照……由于抵达的时候接近4点……因此 太阳光还算适中……

从山上拍下去……秋色饱览无遗……

由于是蓝天白云,因此水面的反射光也是蓝色的……

加上阁楼的倒影……因此会显得还是有点层次的……

非常的庆幸自己来的时间段算是比较好的……黄和蓝是不变的主题

如果大家时间充足……建议可以在这拍拍日落 相信会更加美丽……

甚至能拍到彩虹…………这就要拼人品了

然后换长焦 拍点局部的特写……果然也非常的美……

非常喜欢这种有层次的错落有致……大自然真的太美妙了
你会情不自禁的有这种感觉……

突然一列列车开过……也算是运气吧……赶紧抓了几张

接下来当然是拍到此一游照了……

下来的时候 剧组正式开拍……

终于从漠河杀到北极村已经是下午5点了……

北极村中国黑龙江漠河县最北的村镇,同时也是中国最北的城镇。北极村位于北纬 53°33′30″,东经122°20'27.14"。 北极村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最佳地点。中国“北方第一哨”北极哨所处于北极村。门票60 另外还要付30的电瓶车……

每当夏至前后,这时有近20小时可以看到太阳,这便是人们常说的极昼现象,幸运时还会看到异彩纷呈、绚丽多姿的北极光。只不过……到底有多少人真的看到极光了?我要打个问号……恐怕很多都是宣传手段罢了

由于小光已经预定了里面的住宿,所以我们赶紧先把行李放下……然后赶紧去找北………

到了北极村,几乎人人都会想到一件事——找北,我们也不例外。

驱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通往最北广场的门口,通往丛林深处的是一条木板路,由木吊桥、木板路组成,蜿蜒曲折。

一路上发现了无数的“北”字,有的写在树上、有的刻在石中;这个“北”是经典颜体、那个“北”是唐太宗所书,从古至今,几乎包揽了所有能找到的名家所书的“北”字。

沿着形态各异的“北”字,终于走到了我国最北端的广场——北望垭口。“东经122°20'43.48〃E北纬53°29'52.28〃N”的标志就立在这里,旁边一块巨石上刻着“中国北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