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我的天呢 去夏威夷 你怎么不上天呢?(二)

对面就是密苏米号航母~~~ 不打算去了  夏威夷日本人很多 但据说很少有日本人来这里的~~哈哈哈

小炮

大炮

其实我很不明白为什么都是日本国旗  也没特意去研究

灰机~~

这个地方也是知名的地方  晚上5点关门  如果要来 要么早 要么晚~~ 我建议下午3点后来 2个小时基本上就都能转遍了 而且这会就没什么人了 很清静~ 主要我对这些也没什么太大兴趣 我一共在这里才呆了不到50分钟就撤了~~~~ 心思完全不在这里 还在刚才的面乳之交中~~

威基基的日落哈 终于看到了~~

伴着威基基的日落吃了一顿 这家叫TONY ROMES 在这里有很多家店~ 最有名的就是下面这个~~~肋排

这个是这里的招牌  算是典型的美国特色  很招人喜欢~~ 来者必点

这个牛排很好吃 真的是牛排  但吃到最后就有点腻了

看了好多天的沙滩海水了 不进山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 这就是典型的山里孩子的特点 ~~~

多少次繁花似锦 又多少次落英缤纷;多少次枝繁叶茂 又多少次黄叶飘零;多少次春雨潇潇 又多少次冬雪飘飘;多少次芳草萋萋 又多少次枯草连连;我一直在等待 静静的等待 耐心的等待 因为我相信 等待的最终 我一定会进山的~~

这里叫什么来了? 我又忘记了  是地处檀香山中心地带的一个山谷森林保护区~~ 我是在看google地图上无意中发现的!绝对是一个洗肺的最棒的地方!

在这样的山里 山谷里 总能会碰上一些同行的老外  迎面遇到的时候 都会对你笑一下说一声:“hello~”  这感觉好好~~ 其实这个习惯我在多年前就已经受到他们的影响 不用他们先对我说 我也会主动先和他们打招呼 无论男女老人还是青年!

在这里面没有等级之分 没有说年轻的必须让老人 年轻的必须先和老人问好 没有~ 大家都是平等我  我已经遇到好多次 很多老人主动先向我问好 主动给我让路 弄的我还怪不好意思的 在这里面没有等级之分 甚至大家都是平等的。 在国内尊老爱幼的美德拴住了很多人的行为 有的是被逼的!在这里同样是尊老爱幼 但都是自愿的 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显然高过了字面上所谓的尊老爱幼!

走到头是一个小瀑布 只是现在不是雨季 水量如同小孩撒尿一样~~~ 据说大的时候 很壮观的~~~

说到老外的素质问题 整体素质是高一点 但绝不是都是~~ 道理其实都懂了~~

洗肺的感觉真好啊~~~ 山里娃都喜欢 就喜欢闻着泥土的味道!~~

我是有多有瘾 这里还是凯卢阿(kailua)奥巴马沙滩 真的不是很喜欢威基基的人 太多了~~~~沿着61号公路 开不到40分钟就能到~~ 这里没有日落 只有晚霞~  直到等天黑了才回到威基基  因为明天我就要从这里飞往大岛了 ~ 机场离还是离威基基比较近的!要不我肯定还会住在这里~~

在威基基的最后一晚 我吃了这个东西~~ 海鲜大盛!!!

有三种口味 黑胡椒 大蒜 和辣的~~ 都好吃 我最爱吃黑胡椒 其次大蒜 ~~话说这鮮味三味吃!如果帝王蟹是現殺的話 那就更好了!對比一下啤酒杯子和垃圾桶 就知道這分量有多少了! 全部幹掉后 對面老大爺看傻了!對面日本妹子留下了膝蓋!對面思密達妹子看著自己的半碗麵條哭了!

最后露个胡子~~ 檀香山这个最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晚安  阿啰哈

大岛是夏威夷群岛中最大的岛  比其它所有的岛加起来面积还要大~ 大岛环岛就更简单了 就一条环岛公路绕圈开 同样是到了一些小镇顶多会有一些岔路而已了~~所有的景点除了两座火山 其余的基本上都在外围! 顺时针 逆时针环岛都可以  这回我是顺时针环的~~中间部分大部分都是火山遗迹 也没什么看的 长的都差不多  精华都在最外圈~~~

在大岛换了一辆车 因为要上火山 还要观星 还要下海~ 野马就真不灵了!本来定的是两个门的牧马人 因为没有车了 给免费升级成4个门的了~超幸运!

其实我很想整辆皮卡的 河马管这个叫漏斗车~~ 但这车实在是大 太大 后面的漏斗也是没卵用 而且还费油 ~~一点都不环保

Kaloko-Honokoh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大岛这样的海滨公园也有很多~ 相比欧湖岛大岛就显得相当的安静了 没有攒动的人群 车也不是很多 基本上不会为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发愁 大多的停车场都不收费。

后来我发现一个现象 在当地大多的年轻人都在威基基晒太阳时 一般环岛的 还有去山里的 去这去那的都是老年人比较多~~而这里的原生态 确实让我很喜欢 从内而外的喜欢!

自从《2012》这部电影火起来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随之扬名全球 也让人们知道了夏威夷不光光是有海水和沙滩!太多的人带着期望和向往来到这里想亲眼看上一眼难得的火山喷发以及岩浆入海!白沙滩 黑沙滩都看过了 那么这里的绿沙滩一定会让你惊奇~这也是大岛独有的魅力!在这里的最南端 也是美国领土的最南端有这一块全世界仅两块绿沙滩中的其中的一个 并且进入到这里的曲折之路会让你终身难忘~ 自然给人们带来无限想象 那么自然给大岛带来的却是无限的惊奇与奇观。

这应该算是这里的特色了叫什么moco 吃两口还可以 吃多了也腻

这个长的太像吉野家了~~

当天住在了大岛的科纳小镇 其实不应该住这里 因为我是顺时针环岛 应该住在科纳机场以北的Waikoloa Village~ 那里是一个度假村 环境超级棒!当然这个也是我后来环岛的时候才发现的!如果再让我来这里 我会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那里了~~

当然科纳小镇也是相当赞的!吃喝玩乐什么都有 而且还特别的安静悠闲~~

这里有很多可爱的人们 都相当的热情!!好客

17刀的大菠萝鸡尾酒 卖的就是个样子 喝的就是个感觉~~!

这家名为FISH HOPPER的餐厅每天都有自己的推荐菜 特别好吃~~!

意面太地道了!!

绝大部分游客向往的阳光、沙滩、草裙舞之外 大岛能带来的惊喜可不是一星半点哦!如果你愿意 白天可以在蔚蓝海洋中与海龟一起浮潜 晚上却在海拔4000米的山顶仰望漫天繁星;如果你愿意 上午可以在葱郁的热带雨林中徒步 下午却在一望无际的高山荒原上驰骋;如果你愿意 春夏秋冬 雾风雨雪竟然能在同一天感受到 这就是夏威夷

好想有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冲浪板~~~

哪怕不冲 滑滑也是可以的啊~~~总之有一个就好 可是即使有了 我是每天在浴缸里面划吗?

这就是刚才说到的Waikoloa度假村 在科纳机场北部 开车大约30分钟就到! 酒店整体很大 仿佛一个主题公园 有海豚池 百鸟园 随处见喵星人走来走去。酒店大到靠小火车或轮船在各楼宇和分区中穿梭 进了酒店真是被震撼到 居然有火车在大堂接送游客去自己的房间 这还不算 居然还有水路小游艇接送 酒店本身就是一个度假村 你可以不离开酒店就有无数可以玩的东西 特别的牛逼!

酒店就在大岛西部的海边 这里离大岛最著名的白沙滩也很近 很近 ~ 酒店附近的鹅卵石的海滩更加原始 海滩上布满了合适各样的珊瑚 还是贝类~

各式各样的彩色珊瑚有很多  即使再喜欢也别拿走归为己有! 它从哪里来的就要回哪里去 即便它的生命已经终结于此

今天开始才是我环岛的第一天 这里也只是偶尔的路过 所以当天并没有住在这里 然后想着等回来的时候 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两晚

怀梅阿(waimea) 这里应该是大岛北部最大的一个美丽的小镇了~ 小镇上有很多汽车旅馆 都特别有范儿~说到汽车旅馆再说说我的经验~一般情况很多汽车旅馆还有一些有个性的客栈在BOOKING或者一些知名的预定酒店的网站是订不到的~ 如果你到了一个镇子 想在此住宿 那你就直接在GOOGLE地图上直接搜 hotel、driver INN、B&B 。

HOTEL不用多说了~ ; driver INN 就是汽车旅馆~;B&B 是早餐与床的缩写 就是AIRBNB的它爹 但比airbnb可好太多了~~  用google一搜这些都会显示出来 可以按照你的需求来选择 然后上门直接问 或者打电话预定就好! 我这一路基本上都是这么过来的 ~~

Lapakahi State Historical Park 这里是依然是一个海滨公园 这里有着600年历史以上的夏威夷原著村落 为了保存现貌 只修复了一小部分 可以了解古代夏威夷的生活。

egg flower! 难道它们真的不叫这个吗? 我觉得很形象啊 哈哈哈~~

像这样的小众景点在夏威夷有很多 可以说走一会就有一个  别看是小众景点 但景色 一点都不逊色 反而还有惊人之处!然后我后来又观察了一下 这类的景点一般来的都是老人 甚至70%以上都是老人来~每次河马来到这样的景点都会说 咱们又进了老年团拉~~

这个海滩看介绍说是有海豹出现的  为了等海豹上岸们也是拼了~~等了真的好半天 急的我就差我下海捞去了~~没有海豹来只美人鱼也好啊~~可惜连林允的影子都没看到!后来有的人说 我就是那声呐!!! 我的天呢~~~我刚知道我还有这功效!

这样的景色 是大岛最常见的 也是最原始的  其实在我来夏威夷之前 我真的不是特别对海啊 沙滩有浓厚的兴趣 ~~~但当我踏上这片土地上后 我是真的爱死这里了!我不喜欢那种特别纯粹的沙滩 海水  我喜欢这种变化多端的 能让你有想法的海湾!

如果你有机会去夏威夷的话 你可以观察一下知名景点的椰子树上 基本没有太大或者已经成熟大椰子~!那是因为有一年在一个地方一个椰子掉下来正好砸到了一个游客 然后这个人当场就脑浆爆裂 挂了! 从此之后夏威夷就不再允许在有人密集的地方的椰子树上有大椰子的出现! 看来椰子树下砸死人真确有其事! 真不知道被椰子砸死的这个人 生前到底对椰子做过什么啊~~~~天呢~

临走时我还是没有放弃看海豹一眼~~~~我又不对你做什么 你为什么不上岸!!!!

大岛上的小镇真的是太多了 ~~各式各样的~~这个地方叫什么不记得了 我只知道我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到尽头就能到我要去波罗陆谷~!波罗陆谷是我之前在酒店的电视中看到的 当时就拿小本子记了下来 没想到的是 如此的惊喜!

简简单单吃个蛋肉盖饭吧~~

这个好好吃 紫薯芒果鱼饼~

这个贱贱的马 苹果不吃 香蕉也不吃 虾条也不吃~ 唯独给它脏了吧唧的草 它才乐!!

还是比较纠结去哪个的筒子,可以去那个号称移动的LP-梦想旅行app上查查去过的人的评价,对比一下两个,不知道怎么走的,上面也有路线导航。而且截图上那些其他人的点评其实也是印证了我的观点上面的旅友和驴友的官邸哪哦观点。~

沿着270号公路向北行驶 到了柯哈拉海岸(KohalaCoast)的黑色熔岩景色将变成北柯哈拉的郁郁葱葱的牧场 从这里就能看到壮丽的波罗陆谷了~~将车停在公路末端 俯瞰波罗陆山谷翠绿的悬崖和东北海岸线的壮美景色 向近海水域边的小岛望去 偶尔会看到马在山坡上吃草 美丽的黑沙海滩就在山谷下面。

这与世隔绝的波罗陆山谷的那一段路程彩绘真正令人震惊 从这里的悬崖顶可以鸟瞰整个自东向西逐渐倾斜的陡峭悬崖的全景。与名声更大 更有历史意义的怀皮奥谷(Waipio Valley) 相比 波罗陆山谷较小 但跟亲切~其实这两山谷可称为是姐妹谷 一东一西横跨大岛北部整个海峡!

波罗陆谷小径呈之字行 一直延伸到谷底。下到谷底只需20分钟。山谷入口处有一个漂亮的黑色沙滩 这里的浪很大 常年水流很急 所以在这里游泳一定要小心。沙滩后面是一片多山的硬木林 如同拖而金笔下描述的树林一般 山谷深处有条小河延伸到山谷中。

从山顶可沿着陡峭的小径下到山谷和黑沙海滩上 这里的海流非常急 这里可欣赏到大岛最壮观的全景之一 在南端的威庇欧山谷观景点(WaipioValleyOverlook)则可欣赏到夏威夷大岛东北端的全景。

最后我们也堆了一个 其实这个代表了很多意义~~~~~~ 有美好的 也有悲凉的  但我们还是希望的美好的东西多一些 对不~~

因为到了波罗陆谷就没有路了 我们傍晚我们又回到了怀梅阿(waimea) 小镇  用google搜到了一家汽车旅馆  当天就住在这里了~ 明天准备去怀皮奥谷 然后继续顺时针环岛到希洛。

这家是这里最有名的餐厅之一 羊排这里的招牌~~赞!记得撒盐 胡椒!

鱼鱼鱼~

虾虾虾~~

去怀皮奥谷本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直接沿着公路就可以到 但让我整的刺激中的刺激 太刺激了~~!我是直接拿着GOOGLE地图定的位 定的是谷底~ 当还有几英里就马上就要到的时候 发现进山了 柏油路没有了 全是砂石土路  最后连路都没有了 变成一片的草丛  最后连草丛都没有了 车子已经以45度的倾斜开了好久了  河马还是吓哭! 因为她经常看美剧 僵尸的 德州杀人的 丧尸的~~那画面感 我的天呢~~~~~

走到这里的时候 真的没有路了~~前面转个弯 就是河沟 但确实也是车走出来的 后来才发现 这些路其实都是当地的居民自己开出来的路~ 当发现没路后 用google地图看了一下  不远处其实就是公路了  但需要一直沿着河沟下去  我下车看了看路况 牧马人绝对没有问题~~ 于是呼 又已45度倾角沿着河沟一直下去了 此时的河马已经懵逼了 其实早就已经懵逼了!刚才还吵着要嘘嘘 估计这回都被汗排出来了~~

其实作为一个开车的人来说 开车的视角和坐车的其实大不同 再作为一个已经开了13年车的人来说 这点心里还是有谱的!终于沿着河沟到了一快较平的地方 突然出现一个皮卡! 我的天呢~~~卧槽!!!!这简直就是美剧 电影里面的场景啊 !卧槽 卧槽~~ 很清楚的能看到车里有两个男人 卧槽!!那长相就是美国电影中丛林杀人分尸壮汉的范儿啊!!我的天呢~~~~~~ 更夸张的是 他的车头正好在路中央的一半处 我过去确实有点费劲~!~我的天呢~~~~~所有曾经看过的电影丛林杀人分尸的即视感全都涌上来了!

没办法 即使被分尸了也要去闯一闯~~ 我于是摇下窗户 对车里面的壮汉大哥打了个招呼~~~你猜怎么招 其中的一个人竟然真的下来了 然后冲我们走了过来~~我的天呢~~~~~~~~~~~~这镜头感真太强了!  壮汉走过来 其实近看长的也挺可爱的 他对我笑了笑 问我是不是去怀皮奥谷~~  卧槽!!连我们去哪他都知道 看来是惯犯!!!  我点头说是~~~然后壮汉露出怒白的假牙笑着往前一指 说下面就是公路了 再开不到五分钟就出去了 ~~ 不夸张那笑容现在我还记着! 然后他叫车里人的人把车往后倒了倒  就这样我突围出去 又到人间了!

后来一想真挺对不住这两位壮汉的~~ 我当时确实也有点懵逼的汗珠!但壮汉露出笑容的那一刹那 我对他们之前所有的杀人动机的迹象一切的顾虑就全都没了~~  为什么说对不起他们呢~~你想啊 深山里 鸟不拉屎的地方 两个壮汉在一辆皮卡里面休息 ~~画面是不是太美了呢!

终于看到了怀皮奥谷了 当时因为路况问题 不允许车子开下去了 只能在观景台看看 但徒步下去还是可以的! 因为昨天已经去了波罗陆谷 所以今天这里就没有再去  其实我觉得这里真没有波罗陆谷好看~~

其实这里就是大岛最北面的一个悬崖 景色其实还不错 但不至于会让人流连忘返 我觉得就是到此一游的感觉了~~ 谷底下现在依然住着原著民 没网也没手机信号 可以称得上如今的世外桃源了~~

虽然感觉没有波罗陆谷好吧 但周围大环境还是一级棒的~~~观景台的停车场可以免费挺30分钟 超过了时间就得收费了~ 一般如果就在观景台看看 也用不了30分钟。  如果让我总结波罗陆谷和怀皮奥谷的区别 那就是~~波罗陆谷是驴友去的 怀皮奥谷是旅友去的! 这个队形就看你怎么站了~ 我是全都来了 哎~~我的天呢~~~~微醺了

这个沙拉特别好~~~我一个不是很爱吃沙拉的人 都喜欢

这个是烤牛排 就是那种先烤然后再做成牛排的的 棒棒的!!

炸鱼 炸鱿鱼 还有炸什么来了~~?

这里是一个热带植物的天堂 在197几年一对夫妇开车无意中误闯到这里 然后被这里的热带植物所震惊!于是他们开始保护与开发这些珍贵的热带植物! 然后我就想起了我之前去怀皮奥谷的经历  我也是误闯了一片无人的丛林啊~~越想越后悔 这么大的商机就让我给扔掉了~~~我的天呢~~~~

这里不光光有珍贵的热带植物  还有热带雨林 喜欢啊!

这里有很多这个小家伙~~ 有时怕人 有时不怕人!

沿着路新一路下坡 就能走到海边~~

海边的景色也是颇有情调~~!赞一个

牛油果煎饼虾仁沙拉

虾虾面

这个怒好吃~~~ 三文鱼饭 看着不多  但分量其实特别大 我的天呢~~好吃到我都要弯了呢

这个小哥特逗 他的朋友给他拍照我也凑过去本来想抓拍一张 谁料他特意给我摆好了POSE 太敬业了 偶像包袱是在太重了~~哈哈哈

这就是很有名的彩虹瀑布~~当天多云 所以几乎看不到彩虹 只有一点点~ 而且依然不是雨季 瀑布的水可小 可小了~~ 再有就是 这个地方可以不用来了 即使水大的时候 真的没什么意思 时间就是生命 怎么能浪费生命呢!!

告别了骗人的彩虹瀑布 今天的重头戏是去观星!观星的火山石位于大岛中部偏上一点的 冒纳凯阿火山~当天日落时间是6点37分 在海拔2800米的地方有一处服务区 这里是提供人民休息和调整海拔的地方~~ 这里有很多专业的观星设备可供游人使用 同样也是了解星空的好地方!

当地的警示是要求你一定要再次休息30分钟 这样会更好的预防高反! 别说2800了 就是5800的高度我都没有高反过  但时间还早 休息了一会 5点钟开始登顶看日落!

火山登顶要求是只让四驱车进去  但其实路况就是搓板路上山 小轿车其实也毫无压力!

冒纳凯阿火山是是形成夏威夷岛的五座火山之一 冬季这里山顶有积雪。从位于水下的山脚到顶峰高度为10,203米 山上有13个天文台 均在公园中心的休眠火山冒纳凯阿峰 最高海拔4,205米 冒纳凯阿意为“白色山峰” 因其顶部常年积雪而得名。

我在山顶等了大约1个小时日落才来 慢慢的车和人都多了起来~~ 这么看看这是不错 但你可以不知道外面的风可有多大 不夸张得有13级了 而且特别的冷!当时我穿了短裤和短袖  我的天呢~~~当时我的脸就歪了 皮也紧致了!夏天这里山顶气温能达到零下10℃ 还有强风的吹~冬天能达到零下18度。

天山顶大约有几十号人 他们都是有备而来 个个裹着像个能(熊) 唯独我才真的像是刚从夏威夷来的一样~ 我从山顶跑到观星台 又从观星台跑回山顶的车里  旁边熊一样的日本人见我均已献出了他们的膝盖~~~

这一个个闪着银光的圆顶就是有着“地球表面宇宙窗口”之称的玛纳基亚山天文台!世界最大的3架光学望远镜在这里有2架:一架10米凯克望远镜 一个8米SUBARU望远镜。在这个世界最高的天文台里 研究人员有时需要氧气瓶呼吸才能进行工作。在山顶上 台湾中央研究院天文台放置的两座无线电望远镜的碟形天线也在24小时不停工作中 并且中国也有参与玛纳基亚山天文台的研究计划。

当高大的火山在日暮时罩上金色的光环 在山顶端有着一群像我一样的疯子翘首企盼着黑夜的到来 在浩瀚无际的太平洋中心 有两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高山 完全没有光害与工业污染 成就了这里最完美最澄净无暇的星空 同时全球最顶级的观星站就在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