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麻袋这个故事要从7月1日早上8点44分开始,刚上班就收到陈先森短信,说行里领导问年假的事情,他已定在7月下旬,要我赶紧安排好。由于整个上午我们公司领导在开会,加上月末是财务最忙的时间段,更重要的一点是至今还无一人公休过,一时之下我有点慌心里很忐忑整个中午都没休息,下午两点半上班,么么又开始催我去落实年休的事情,找到领导竟很顺利得定了下来,看来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我问他这会假请好了再去哪里呢,他直说麻袋,于是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看过许多身边朋友在麻袋度蜜月的照片,总觉得麻袋要贴上蜜月这个标签,有点lowlow的,直到去年年休从 欧洲 回来,和同事聊起他们刚从麻袋年休回来的点点滴滴,一时间, 印度 海上的珍珠,深深的印在了陈先森的心里。
我说此番之行,要去准备好看的泳衣和约同伴,长裙短裙沙滩拖草帽等等开始在我脑海里打转。还好我是个很自觉的人,想着这个月底要出去玩,时刻都提醒着不能松懈,每天都要及时完成自己定的计划,多做点减少下月初的工作量。
第二天是个周末,大雨,么么随单位参加爱党活动,我随我妈去看家具,第三天,周日,就开始迫不及去汉街找长裙了,没有任何收获,但是把他的墨镜确定好了。当晚我开始咨询去过麻袋的同学,毕竟确认岛屿是一件纠结的事情。贤哥推荐了一个与他单位合作的旅行社联系人,还告诉我岛上的SPA和烛光晚餐是一定值得尝试的当然少不了银子开销。
周一旅行社那人联系我了,很遗憾的是价格确实很优惠可是她只做 武汉 直飞麻袋,并且每周直飞只有一班,就是周五凌晨,那么预示着我俩周五就得请假,可是这样5天年休不能连一起了,最后只能放弃。
中午找到怡·橙接待我的是代理哓哓。我最初想法是去 港丽岛 ,一个有水下餐厅岛岛屿,并且希望可以住 三水 两沙,拒绝住 马累 ,但是最后不能确定 港丽岛 水屋能否多定一晚,而且港丽的水屋面积很小,有水下餐厅的岛屿浮潜环境不一定好,哓哓推荐了另外两个岛屿,都系天阙和神仙珊瑚,前者优惠一点点,因为 欧洲 杯活动,现在预定可以多送一餐即午餐,并且晚上酒水免费。下午搜了两个岛照片后,觉得都系岛岛屿就是一个圆圈,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水屋背景图片 大同 小异没差别,而事后证明是我想多了,任何一个岛屿水屋都是一样的,只是拍照手法不同罢了,我对我的神仙珊瑚岛还是很满意的,可能是住宿房间占优势吧。5号便定好了hideaway,不得不说这个岛的英文名比中文名洋气。现在回忆起来,觉得我做事还是挺有速度的。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很快22号到了,一个周五,下班,小肥羊,他说马上一周吃不了肉了,要好好享受一番。
23号,周六,晚上八点的飞机,我一觉睡到中午,优衣库买他的爹爹衫,便宜好穿又速干,准备良品铺子零食,药,头绳,4点叫了个神州专车,到达机场5点,感觉是不是太早了点,果然国际机场都是人,6点半才能进候机室,5点半去KFC吃了点东西,与他的同事一家一起登机,新航的飞机尾巴是蓝绿色的,在夜空下衬托的很漂亮。
说起他的同事,离出发前一周才得知是同一班飞机去 新加坡 转机去麻袋的,可惜他们去的都系,当时也和我一样纠结 于都 系和神仙珊瑚两个岛,最后因为有三餐而选择了都系,事实证明我俩并不是吃货,在飞机上都在想假如我们四人去得是同一个岛呢。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到达 新加坡 机场是晚上一点了,果然是国际化花园大机场,免税店大不说,到处都是花园美景,凌晨的机场人不多,领取了 新加坡 转机赠送的每人40新币优惠券,机场Wi-Fi很棒,还有按摩椅,空调冷气也很棒,冻得不行的情况下最终在按摩椅处加热按腿,迷迷糊糊度过三四个小时,6点半四人吃了早点,9点开始进入候机室,10点就要起飞了。
这一晚四个人晃荡了近九个小时,才第一天我就开始想念家里的米,出门前看了三周都是暴雨天气的 新加坡 临行前出现太阳了,赶紧在即将搭乘的属于今天最早的航班也是能顺利定下最后两个空座的SQ462前合个影,开启兵分两路之旅。

我俩是第一班 新加坡 飞麻袋的航班,他同事夫妻俩因为前一航班没有空位而选择了下一班,也是因为这个问题,他们到达 马累 是傍晚,没有办法上岛,只能住一晚 马累 。所以我俩还是很幸运的,当时定机票的时候,若不是哓哓手快地给我们抢到了这个航班的最后俩座位,不住 马累 的愿望就实现不了,在此一定要谢谢哓哓。
最开始哓哓给我看机票信息的时候,上午十点 新加坡 起飞,十一点半到达麻袋,我还十分自信肯定地告诉身边人,这两个地方真近,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难怪要选择 新加坡 转机。可是傻乎乎的我直到候机才知道,十一点半是麻袋的时间,而麻袋比我们早3小时,于是,还要坐4小时的飞机。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能坐上最后两个空座的航班必然是不能靠窗也不能排排坐,我俩坐的前后(上图机舱座位两个空白处),看不到飞跃 印度 洋,只有期待等下的水飞了。
快到达的时候飞机上乘客都开始骚动了,因为透过窗户可以看到 印度 洋上的珍珠,麻袋真的很美,我让靠窗的 韩国 朋友帮我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虽然他拍的不知道是什么(照片在下图)但是我觉得他尽力了。

下飞机开 始兴 奋不行,接着,过海关安检,遇见举牌的hideaway小黑,代理小分队托运行李,在机场旁边休息室休息,我们去岛上是内飞,中午一点半,内飞的飞机很小,飞了50分钟到达一个停机坪,然后拿行李,上快艇,近40分钟终于上岛。

下快艇的那一刻,感觉一切都很新鲜,栈道连接码头和岛屿前台,还有两个小黑挂着鼓有节奏的拍打,带领我们走向前台,期间我的帽子被风吹到了海里,他们说不要紧,待会会被海浪吹回沙滩的。迈进前台大门,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当地岛花串起来的花环,给我们挂脖表示欢迎,随后是分配房间。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我们的管家是个白人,坐buggy送我们去房间的时候,一路讲解餐厅,潜水吧,小孩娱乐区,我们沙屋是最边边一家,也是最靠近水屋栈道的一家。隔壁就是sunset日落酒吧,酒吧前有个大无边框游泳,说这个角度看夕阳是错不了的。
沙屋很原生态,进入小院有两辆自行车,台阶进屋首先是餐厅有吧台,往前面是客厅,拉门外便是私人庭院了,左手边进入是衣帽间,衣帽间左手边是卫生间淋浴间,露天,有按摩池,晚上这里还是怪吓人的,墙顶有壁虎,墙面有蜥蜴,海风吹来树叶呼呼直响,除了不知名的鸟儿叫声,还可以听到乌鸦的声音。
衣帽间右边是主卧,主卧不算大,跟家里卧室差不多大小,床上用树叶拼写了welcome,还有小花装扮,么么随后用这些树叶拼写了thank u,和小费放一起,这里小黑很勤劳,只要门外没有挂dont disturb牌子,他们就会来进屋打扫。
卧室拉门外就是蓝色无边框泳池,泳池也在私人庭院内,院里绿化不错,有吊床秋千,凉椅,四周都是树枝营造的私密感,再往前就是白色沙滩与大海了,这里基本都是沙地,人来人往也会习惯光脚,泳池边很人性化的设置了一个冲脚喷头。围着沙屋参观完一圈后,马上就到5点了,5点半会有一个中文讲座,于是我俩出发了。

讲座其实就是给我们介绍岛上的各个特色项目,没一会就有人来问我们坐潜艇参观海底意向,我们什么都没有报名参加,不想把过来放松的5天行程安排太满。
在附近沙滩游晃,遇见了一对新人举办婚礼,幸福满满。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6点半到10点是晚餐时间,第一天到自助餐还是很期待的,一直纠结于给不给小费的问题,最后发现不给小费就没有人过来给我们加水。麻袋晚上五点半就可以看夕阳了,所以吃过晚饭后走回房间觉得路途太遥远,甚至很可怕,没有路灯,隔几十米路边草丛里才有一个小夜灯,感觉走了好久,终于到了115号,我们的沙屋房号,于是我俩觉得明天再出门一定要骑自行车。

早餐后回到房间,他开始泡泳池,让他玩了一把水下相机,觉得还不错,下海摄影了一把。于是我去洗头发,准备待会开始拍大片。没一会他便开始吃两碗泡面,第一天的两餐生活,看来陈先森很不适应。当我忙完拍照前的准备后,他已经趴客厅了,午睡,是为了为两餐生活的节省能量。
我只有装好相机三脚架,在庭院里找各种角度拍照,其中有几张拍的还不错,竟然发朋友圈被评论有个会拍照的好老公,我很想说那其实是我自拍好吗。
等他醒来,我们在事先找好的地方拍了些合影。

开启骑车环岛,总觉的我们的沙屋是豪 华沙 屋,要去找找普沙结构图,hideaway是个月牙图形岛岛屿,我们从月牙沙屋一端骑车到了沙屋另一端,才发现在这一边才是真正豪沙,还是两层的,走到一段树林围绕的地方以为到头准备返回的遇见另外一对一起上岛的夫妻,告知前方有拖尾沙滩,终于找到了标志性的地点。
白色拖尾沙滩旁边有棵歪脖子椰树,下面有个吊篮,可以坐着欣赏夕阳。在吊篮上借着夕阳余晖抢拍了仅仅五分钟夕阳下的拖尾,这里很多拍结婚照的新人,当我们从吊篮走下来时候,旁边的一个新娘也想拍夕阳下吊篮,摄影师说晚了夕阳已经落下去了。我从旁边经过,有点窃喜也有点抱歉,窃喜的是这么关键的五分钟被我们抓拍到了,抱歉的是耽误了他俩的时间,实在有点不好意思。

看完夕阳,踩着单车来到meeru bar已经天黑,院子门口拿藤草做了一个拱形的小门,星星灯环绕点缀,感觉很棒。
7点半开始,有乐队奏乐,吃着岛国BBQ,吹着海风,看着沙滩上行走的螃蟹,不亦乐乎,因为啤酒是免费的,我俩带了两个made in Male的空啤酒瓶做纪念。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SPA店很香,许多玻璃盆里平铺花瓣填满整个水面挺好看的,给我们安排的两个技师是给我们做肩部背部按摩,让我们跪坐在一个类似健身的仪器上,20分钟便结束了,和我俩预想的完全不一样,因为来之前听去年来过的人说是做的全身SPA哦,对比这次体验,有些小失望,不过按摩手法是真的很舒服,就是遗憾时间太短。

2点,管家带我们去水屋,经过前两晚住过的沙屋,发现门口也停了一辆buggy,是新游客。
buggy走过水屋门前栈道,我一直在好奇哪一个屋子是我们的,车子没有减速的意思,一直到栈道顶头停下,房间号226,就是我们的新房间,门口的弧形栈道是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没想到我们的房间处在水屋的顶端,最好的地段,因为左边放眼望去就是海,没有别人的房间挡住视线。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瞬间觉得运气超级棒,进门正前方是一面玻璃墙,停着一张写字桌,左手边就是床和沙发,再靠墙就是minibar,床前和沙屋一样,拉门打开就是阳台一端,有个圆形大沙发靠角落可以欣赏海景。
写字台右手边很宽敞,中间是个按摩浴缸,靠墙是洗手台,浴缸右手边就是衣帽间,还有对外玻璃墙修饰端淋浴房和卫生间,可以直接看到海,放心的是,私密性好,虽然是玻璃墙,一段距离外还是有隔断遮住的,不用担心外面行走栈道的人,但是不排除有浮潜到这两个区域下的海里,不过水屋并不是适合浮潜的,海浪太大,一般下海也就在水屋和海水链接的楼梯附近。
浴缸左侧也是拉门,出去是阳台的另一端,眼前就是无边框泳池,两个躺椅,泳池边框和阳台地面是平行的,泳池侧边外有楼梯可以直接下海的。
陈先森来到水屋还不待我把行李箱打开,他就开始脱外衣要换浮潜装备了,我羡慕却不能下水,早上骑车迎面来一辆buggy,有点紧张没有把握好龙头就冲进了灌木丛,右腿被划破了。

陈先森下海了,手腕绑好水下相机下海了,当然还是穿了救生衣的,我参观一把房间去阳台看他,发现浪实在太大,他像只逆流而行的青蛙随着浪花往屋下飘,几次好不容易游到楼梯扶手处又被浪花冲远了,最终重返水屋感觉是历尽了千辛万苦。考虑到安全性,乖乖泡泳池了,水下相机在泳池里拍也挺好看的,觉得这个玩意还是挺值得拥有。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4点的时候开始换装准备去夜钓的,突然有人敲门,是一对夫妻,在我们屋旁边栈道拍照的时候,手机放在自行车前娄的,结果风大把车子吹倒了,手机也随之掉到海里,他想通过我们水屋下海游到掉手机的地方把手机拿到,当他下海后也是因为浪大放弃了,只好打电话求助工作人员帮忙。
他们告诉我他们只住了一 天水 屋,因为浪大吹着房子震动害怕就换到了沙屋。离开的时候我们心里都在感叹这男的胆小,由于时间有限,我俩骑单车去前台集合准备夜钓了。

夜钓是艘打渔船,除了小黑,包括我俩一共有7对,攻略说夜钓是可以看日落享受余晖下垂钓的惬意,可是雷雨天气灰蒙蒙,船上我们都很开心,想着待会可以钓鱼啦还可以加工做晚餐的呢兴奋不已。
船只行驶到我们水屋对面那片海便减速了,我们开始自拍,要来一个远距离和水屋合影,不久后天色黑了,船停下来抛锚,小黑准备鱼线和鱼饵,给我们人手准备一份,停下来的船摇晃的感觉和行驶中是不一样的,没一会部分人开始出现晕船现象,这是真实版海盗船感受,想吐了。其中一个女孩把鱼饵刚放下海里,就有一条大鱼上钩了,心里在感叹她的幸运可是笑不出来,因为我们都趴下了,真的要吐了。
后面谁钓了鱼我都不记得,全程我们是趴在船沿上,突然想到攻略上说夜钓容易晕船建议吃晕船药的,我开始还不屑呢现在后悔莫及,船上有几个人开始问几点,没想到另一个人回答说距离夜钓结束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大家都要崩溃了,两个小时多夜钓足够漫长,现在一刻都不想呆,一船人开始投票愿意放弃返程的举手,当然晕船者获胜,开始返程。

回到岸边看着栈道上和餐厅的灯光,觉得无比亲切也觉得景色无比美,没有任何时候比这会迫不及待想上岸了,心里暗暗发誓这辈子再也不要参加这样的活动。
回到餐厅,我俩没胃口,之前已经翻山倒海过了,只想吃些水果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7点多的时候突然下雨了,大暴雨。等了好久雨小了一些我俩赶紧骑着单车回屋了,晚上水屋的路比沙屋的路还要吓人,只靠手电筒照明,水屋栈道上余光可以看到雷雨中翻腾的大海,挂吓人的。
回到屋里,泳池里和水屋下的灯光是亮着的,还挺好看。暴雨来临,水屋下能看到好多鱼,不知是被阳台的灯光吸引来的还是被浪打过来的。海风呼呼吹,海浪呼呼响,雨水哗哗不停,房子在此刻的震动让我也开始害怕了,这个夜晚没有睡好是真的,原来我也胆小。

早餐坚持到十点半,雨还没有停,餐厅突然响起击鼓和呐喊声,原来是给一个顾客庆祝生日呢。

早餐后回到房间,大雨下的海风吹着有些凉,中午,小黑来收拾房间,临走时用枕巾折了一只螃蟹送给我,还有饰品做眼睛。
么么又开始午休,我就一直坐在阳台沙发上看着雨水,心里盼着天晴,我要浮潜。在麻袋的日子,我没有睡过午觉。总觉得大好的时光用来睡觉就太可惜了。

下午2点左右,雨终于停了,没有太阳,我把他喊醒拍照,长裙泳衣各来一套,天气不够好,拍照不好看,不过心情大好。时间过的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时间了,我们换上酒店的冲锋衣挡寒,情侣装,拍个照留个念。

6点半meerubar门口有喂鱼表演,只见一小黑提着一个装了半桶肉的桶来到岸边开始喂食,鱼儿都来抢食,挺有意思的这些鱼都是银色蓝色绿色的,个头挺大,估计就是我们周一晚上BBQ的烤鱼,有一个长盘子那么大,牙齿都在嘴边,看着凶狠。鱼群中还有黄色的小鲨鱼,有背鳍,最后,小黑把桶里血水一并合着肉道进了海里,鱼儿争得都跳了起来,迟迟不愿散去。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麻袋第五天,早上睁开眼睛感觉天晴了,仔细看是屋里暖色光透过隔断门缝投过来的光,有些小失望,继续睡觉,等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艳 阳高 照了。心理暗誓今天一定要下海。
早餐后,回到房里,有总台打来电话说有朋友找我们,还在纳闷哪个朋友呢,转接来的电话原来是昨天一起k歌的 四川 小夫妻,就是在我们水屋捡手机的那一对,昨晚聊天说了我们的房间号,没想到他们都还记得,随后他们告诉我一个不好的消息便是今天不能下海了,因为昨天大暴雨的天气,导致沙屋海滩附近出现了大面积的蓝色水母,还有人被螫伤送往医院。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就不好了,难道下海与这次麻袋之旅无缘么。那就多拍些照片吧。

换上红色小碎花,走到水屋附近拍照,有海风有海浪,并不觉得天热,感觉怎么拍都没有想像中的效果。
hideaway 摘下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马代神仙珊瑚岛

一个下午很快要结束了,把他喊起来说一定要下海,不能对不起这次旅行,在泳池里适应了一下换上所有装备,扶着楼梯就被浪打着人站不稳,想着整个人埋下水可能会好些,但是,我才把脸埋下水,整个身子就被浪花打着滚了一圈,打到了楼梯上两层,楼梯可是金属的呀,疼的我实在是只能放弃了。泡了会泳池,收拾一番后开启岛上的最后一个傍晚单车趴,明天的这会就已经离开海岛了。

我们又去了一次拖尾沙滩,给拖尾沙滩定位发现我们正在海里呢。看到了满沙滩的蓝色水母,我们守在海边看着夕阳,心中有些不舍,本次旅行的最后一次吹着海风看夕阳的机会了,不想离开这里。夕阳落下后,天空云彩没有了光彩,有些像暴雨来临之前的景象,周围没有游客,不免觉得有些害怕。
在害怕的恋恋不舍中我俩决定去吃晚餐了,一路经过 四川 小夫妻的沙屋前,正巧他俩推着小车和三脚架出来了,说是要去拖尾沙滩拍夕阳,我告诉他们已经没了,我们是等到夕阳最后一刻离开的,他们有些失望,我加了他们微信,说可以把夕阳的照片发给他们。晚餐结束后回到房间,接到那对 四川 夫妻的电话,告诉我他们回屋后发现沙屋大门的门缝塞了一封关于明天离岛安排的信,问我们的离岛时间,看能否一起结伴离开。我还在纳闷我们回来的时候怎么没收到信封时,抬头看了眼门,果然此刻的门缝已经塞了一封信,我们被安排明天下午5点离岛。

麻袋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一定要看一次日出,因为不知道日出的时间,我基本没有睡好,怕错过了最好时机,比平常提前三小时起床,蒙蒙亮,眯着眼睛就去了阳台,我站在阳台上,伸着脖子探出头可看到我们水屋左侧后方的弧形栈道上已经站了不少人,都是为了看日出而来。
本想感叹水屋的地理优势就是拉开窗帘走两步便可以看日出的,可是直到整个太阳冲出海平线,我看到的依然是云,天气原因,只能作罢,收到了同事来自都系岛的日出照。

回笼觉后,开始收拾行李,今天12点后就要退房了。早餐后,让么么做了一回模特,把在沙屋时候赠送的香槟打开了,抓拍了几张香槟喷出的照片,整个泳池弥漫的都是香槟的味道,瓶子收拾好,made in Malay,一定要带回家。

照完照片,小黑就来了,坐车到了总台,办理退房手续。和几个年轻人聊了会天,目送了几批离岛的熟面孔。突然也想把离岛时间提前,因为晚上11点多飞 新加坡 ,足够下午有时间去 马累 市区转转了,可是没有机会,为了打发下午时光,我们没有选择体验海上摩托,而是选择吃下午茶,于是打车去了sunset才知道这天因为周日,打烊一天,唯一有吃的地方是merrubar,享受了一餐极具海岛风情的意面和披萨后,准备离岛了。

5点了,和第一天一样,坐了快艇到了另个停机坪,再换乘超有推背感的内飞,如坐过山车般忐忑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内飞还去了另外一岛接了一批乘客。
停机坪的海岛看到了一处atm机,都在好奇这种地方怎么运钞,是有专属的运钞飞机还是和客人一起内飞呢。

早上7点多到达 新加坡 机场。在免税店开启狂逛模式,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佩服我自己,一宿没怎么睡呢。回到 武汉 已是傍晚,听说出行的这一周正是 武汉 最热的时候,海岛气候让人流年往返,下次的麻袋,不知是何年,有机会,一家三口或四口再来一波。

看下介绍先 ····
看看这个地方的美景。
相当的完美啊 。
岛上有没得中文管家呢?
这是最美的地方。
水屋周围的浮潜怎么样呢
沙屋很有那种 隐居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