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兔美酱在路上·HongKong&Macau丨两只老友窥探澳秘,千千港乐你唱我听

乌云终于渐渐退去,天空中开始出现一丝太阳的光芒。
从大三巴旁的小路慢慢往上走,伫立在一座小山坡上的建筑就是澳门博物馆。

澳门博物馆的闭馆时间比较早,而我们从拥挤的人群中脱身,最后来到博物馆门前时,才发现距离闭馆不到半个小时。
如果不能填满精神的食量,好歹用真正的食粮把肚子填饱吧。

澳门博物馆旁的小小咖啡馆,老板是个温柔可爱的中年女人,服务生小帅哥笑起来很有亲和力。
也许是因为博物馆快闭馆的原因,咖啡馆空空地没有一个人,一杯冻柠茶,一盘简易猪扒包,吹着冷气坐在大大的落地窗边,一天的疲惫终于得以消除。

大炮台与澳门博物馆在同一处地方,都是建在这座小小的山坡上。
沿着湿湿的石板路向上走,大炮台的入口墙上是圣母玛利亚的雕像。
西式的元素在这里果然是随处可见。

站在大炮台上,清晰可见不远处的新葡京酒店,这才是正宗的土豪金,在一众低矮的楼房中耸立,自带光环。

很有意思的是,大炮台有一面所有的大炮都是正对着新葡京,俗称的“炮打新葡京”。
不知这在风水学上有什么讲究,也许新葡京酒店在选址时,正是看中这几尊大炮的方向朝着自己。
炮打新葡京,应该是起个开门儿红的好兆头吧。

天色渐暗,已然闭馆的澳门博物馆,其门前聚集了不少澳门本地的大妈大叔。
走近一看,原来他们准备跳广场舞。
看来发源于内地的广场舞在澳门也生根发芽,让一群中老年人又找到了发挥余热的新方法。

电影《惊天魔盗团2》大部分场景都在澳门取景,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四骑士被迫在澳门当地的魔术馆购买道具,从而遇见店里萌萌哒的周杰伦。
在这个场景之前有一个俯瞰澳门街道的镜头,一座座老房子非常有特色,而站在大炮台上,正好可以看到成片的老屋。

澳门这座城市很有意思,除了高大上的各类赌场和酒店,就是低矮古老的小屋。
一新一旧形成鲜明对比,这里本就是一个时代和另一个时代的交替。

告别了阴雨天,夕阳西下,柔和的光线投在脸上、身上,真是惬意。

远处的尖尖角就是澳门塔,作为全澳门最高的建筑,果然是很显眼。

澳门香港的风格确实不太一样。
香港的高楼大厦太多太多,密密麻麻的房子叠在一起,难免觉得压抑。
澳门的低矮楼房不少,虽然大多数房子已经很破旧,可反而有亲切的味道。

澳门博物馆的门前有一湾水池,下过雨后的天气闷热,在池塘边坐一会儿,倒也清爽。

【新口岸葡国餐厅】
新口岸在澳门貌似有几家店,中裕大厦店距离我们酒店很近,当然也就成为了我们晚餐的选择。
新口岸的位置比较难找,在两栋楼的中间,我们到达餐厅的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却仍然要排长队,可见它受欢迎的程度。
等了约40分钟,终于在即将饿晕了的时刻得到天使般的服务生的指引。原本以为餐厅里应该很安静气氛很浪漫,却不想一进门仿佛进入了成都的农贸中心,喧闹到听不清服务生说的话。
不知道这是葡国餐厅的饮食文化,还是仅此一家餐厅如此,总之我和然然被这诡异的热闹气氛吓得不轻。

落座,双人桌非常小,菜品点太多根本放不下,也许餐厅的考虑是两个人应该吃不了太多的东西吧。
番茄牛尾汤,汤汁的味道很浓郁,有一点点偏酸,但也是能够接受的范围。作为开胃汤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蒜蓉焗大虾,每次吃异国菜,只要有这道菜,我一定会点。
大虾烤的刚刚好,没有一点糊掉的地方,蒜蓉的香味和大虾的鲜味融合在一起,好好味!

既然来到葡国餐厅,一定要吃葡国鸡,不得不说这里的葡国鸡太大份,我和然然虽然是大胃王,也一样吃不完这实实在在的鸡肉。
我是一个不喜欢吃咖喱的人,但葡国鸡里的咖喱伴着洋葱、椰奶的味道,竟吃出了一丝清爽的口感。
如果今晚的所有菜肴综合评选的话,我一定要毫不犹豫地把最好吃的菜投给这道葡国鸡。

又是虾肉又是鸡肉,肉类吃多了难免腻,来一盘蔬菜杂烩,调整一下起腻的胃口。
不知这蔬菜杂烩里加了什么酱汁,总之绝不是简单炒炒就起锅的做法,蔬菜被烹饪得很软很入味,一整晚吃得好满足。

总体来说,这家店值得推荐,来吃饭的当地人较多,游客反而很少,不过正是这样才更能证明这里在澳门人心目中的地位。
这个季节的澳门,果然是多雨而潮湿,清早拉开窗帘,雨大得惊人。
去东望洋山俯瞰澳门城景的计划泡汤,不如到澳门最高点---澳门旅游塔上去观赏更美的风景。
这座城并不大,从酒店到澳门塔,计价表噌噌噌地跳,却也不过二十来块。
雨仍然在下,饥肠辘辘的我们选择先解决掉早中饭。

【南湖明月】
位于澳门旅游塔三楼的南湖明月当然是最近的用餐选择,大堂内的位置早已被订满,坐在中庭的我们反而享受到了边吃饭边看海景的快乐。
这里的菜品价格不便宜,和香港的大部分餐厅一样,也有一茶一位的收费。
总体口味偏甜,对于喜好辣味的我而言,不太习惯,不过就它的上座率而言,应该是受到当地人的喜爱吧。
餐前小点炸得酥酥的,配上清爽的菊花茶,口感不会觉得太干。
茄汁豆腐外酥里嫩,酸味比较重,我和然然都不太能接受这种烹饪方法。
豉汁蒸排骨的味道没有在香港吃的那么香,但排骨的肥瘦把握得刚刚好。
还有一道没有入镜的菜肴---潮州卤味双拼,内容是卤猪手、卤肉片以及卤豆干,口味较淡,果然各地的卤味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四川的卤味相对较咸,卤水中加入的香料也比较多。

张智霖和佘诗曼曾经合作过一部老剧---《十月初五的月光》,讲述澳门曾经繁华的十月初五街的居民的悲欢离合。这部老剧在2015年有了聚集原班人马的电影版,并全程在澳门进行拍摄。
电影宣传海报里,佘诗曼、张智霖、陈乔恩身后的建筑即为澳门塔。澳门塔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世界第九高塔,赌王何鸿燊在它建成时曾为它亮灯。

澳门塔的门票是135澳门币一张,如果想体验笨猪跳、高飞跳以及空中漫步,则有不同的套餐可以选择。
虽然我曾经通过跳伞克服了恐高症,但然然是严重恐高症患者,能让她走上澳门塔的观光步道已经是伟大创举,蹦极我就不强求她尝试了。
除了门票,我们还买了一张观光层的望远镜使用卡,10分钟的使用时间,基本上可以在塔上把远处的风景看个遍了。

入口处挂了很多世界名人的素描像,对绘画一无所知的我感觉每一幅都很厉害的样子。

很快电梯从底层升到了室内观光层,透过窗玻璃,可以清晰地俯瞰整个城市,只是因为下雨,不能感受蓝天白云下这个城市的美。

对于高度早已不再恐惧的我,气定神闲地坐在玻璃地板上各种耍宝。

然然的进步可谓是巨大的一步,就算是站在几层的高楼上也会心跳加速的她,在我的一再鼓吹下,竟也克服了对高度的恐惧。

透过起雾的玻璃看塔底的世界,汽车和行人都变成很小很小的一颗。

落地玻璃窗上贴着蹦极的标志,站在这个观赏点可以时不时看到从楼上的户外观光层跳下的刺激爱好者,真想给他们的勇敢一个大大的赞。

然然认真地用望远镜观看远处的建筑,十分钟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还有很多建筑没有看到

站在澳门塔上可以清晰地望见澳门半岛通往氹仔的大桥。

嘿,远处的新葡京酒店就在我们的手中。

阴雨天有些影响心情,可站在澳门塔的观光层依然能俯瞰整个城市的美,也算了却了我们小小的心愿。

从室内观光层乘坐电梯到达户外观光层,这一层的风很大,头发被吹得一团糟,由此更加佩服那些空中漫步或蹦极的“超人”们,都不怕自己被这狂风吹飞了。

在观光台“空中漫步”的勇敢的少年,教练为他拍照的时候他一直没敢回头看,应该还是有些小紧张吧。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中,大部分的场景都是在澳门取景,很多人说,因为这部电影而喜欢上这座小小的城,这里悠闲的节奏,古老的街道,带着笑意的人们,都让人感到亲切而温暖。

澳门老街,出名的不少,而官也街应该算是这些街道里最有名气也最有特色的一条了吧。
作为氹仔知名的美食街,自然随时都是人山人海,短短的街道上布满了中西方餐厅,咀香园饼家的店招牌更是大到远远就能看见。

官也街的诚昌饭店是其总店,哪怕不在饭点,也是人满为患。
店门口贴着各式各样的照片,都是老板与大小明星的合影,足以见得这家店的受欢迎程度。
诚昌饭店的水蟹粥与瑶柱伊面是招牌菜,喜欢这两种食物的旅行者不可错过这家店。

公鸡葡国餐厅,也是在官也街上,名气和小飞象一样大,但因为前一天我们已经尝过了新口岸,就不再执着于葡国菜了。

沿着官也街一直向前,途径一条窄窄的小巷。比起繁华都市的宽阔马路,我倒是更喜欢这种旧而窄的巷子。

两步路的时间,即从官也街走到了龙环葡韵。
如果说官也街还透着澳门传统建筑的古朴,龙环葡韵的建筑则是典型的葡式风格,各种明亮的色彩在街道上绽放,哪怕是阴雨天也能light up每个人的心情。

强烈要求要在无人的街上转圈圈的我,前一秒还想走文艺路线,后一秒又变成了一只逗比。

我们对路牌总是有执念,只怪这澳门的路牌实在太好看,必须要各种拗造型地跟它合影。

龙环葡韵博物馆的房屋都是漂亮的Tiffany色,也许是游客更喜欢热闹的官也街吧,这里反而人很少。

不知道是谁家种了一颗木瓜树,对于植物小白的我来说,第一次看到木瓜是怎么生长的,觉得很神奇,一不小心密恐就犯了。

小小的教堂,没有玫瑰圣母堂那么大气,参观的人也很少,反倒多了些清静。

从龙环葡韵走到澳门银河,只需10分钟不到的时间,若不是又开始下暴雨,我想我们可以走得更快。
澳门银河的房间数量实在是太多,光是看它的外观就觉得霸气非凡。

威尼斯人就在澳门银河的对面,比起金碧辉煌的银河,威尼斯人的外观要低调一些。
但简洁的外墙装饰不能掩盖其内部的奢侈与华丽,从迈进酒店的第一步开始,我俩就开始了一场震撼之旅。

穿过超大的酒店大堂,威尼斯人自家的赌场就在眼前。每张赌桌上坐得满满当当的,这才叫一个纸醉金迷。
据说,想试试手气玩几把的散客才会坐在外面,而真正玩心跳的大手笔赌客,都是被安排到VIP室的。

沿着赌场旁的电梯上3楼,即是大运河购物中心。难怪很多人将威尼斯人称为小不夜城,这里的天幕做得非常逼真,让人以为只有白昼没有夜晚。

大运河的建筑都是纯西式风格,这些建筑的一楼都是各式各样的商店,大牌比比皆是,而其装饰的一些细节也非常有意思。

偶遇一个美丽的外国姑娘拉着小提琴,一直很羡慕会演奏乐器的人,小提琴、钢琴、大提琴,在我看来都是多么优雅的乐器。

大运河购物中心其实挺大,如果花时间慢慢逛,你就会发现这里逛很久都逛不完。

人造运河上时不时飘来一两艘小船,游客可以在码头处登船,由船夫带领绕着购物中心转一圈。

我和然然插科打诨的时候,河上飘来一艘小船,船夫是个笑起来超级可爱的混血姑娘。
看到我将镜头对向她,立马大方地让我拍照,亲切的笑容快要把我萌化了。

找不到更多的形容词来描述这里的霸气,纸醉金迷,灯红酒绿,金碧辉煌,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

澳门的最后一天,以华丽霸气的威尼斯人之旅结束。
这座城市,不仅有那些怀旧的老街,温暖的食物,悠闲的人们,还有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生活。
正是因为这强烈的对比,让我对这个城市更加印象深刻,总之,希望它一直保持它美好的模样吧。
离开澳门的那天,依然阴雨天。
澳门坐船回香港机场,一路淅淅沥沥的雨仿佛在给我们践行。
记得之前的游记里我曾提过自己是小雨神,果然走到哪里都是雨。
这次旅行接近尾声,也预示着然然和我即将成为异地闺蜜。
此时此刻的她,一定在同样炎热的北京,吃着冰棍儿,读着我的游记。

旅途的圆满结束不代表友谊的终止,无论然然走到哪儿,她都是我的BFF。
别了,香港,虽然今后还可能在这里转机,但这应该是闺蜜同游此地的唯一一次机会了。
那些港乐,那些港剧,那些少不更事的时光。
别了,澳门,没能在澳门塔上蹦极算是小小的遗憾吧,可有遗憾总是好的,遗憾,就会记得。
那些美食,那些趣事,那些古旧的小巷和威武的赌场。

最后的最后,用一张和然然的合集,纪念我们13年的闺蜜时光。
友谊还将继续,旅行也不会停止。
爱你们,大雯哥于2016年7月22日。

好喜欢你笔下的香港哦~俺也是港迷一只
片子好棒
一共玩了多少天
感觉香港好旧了,特别是满楼的广告牌,没人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