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7

带着最好的自己,去遇见最美的你

人们常说,在丽江最珍贵的是阳光,最不值钱的是时间,岁月沉淀的青瓦旧墙,诗意般的落日余晖。这世界上有那么多古镇,这么多古镇为什么偏偏选择丽江,对我来说这里慵懒舒适,这里柔软惬意,这里是坐拥一米阳光的发呆天堂,想在这柔和静美的时光下,写下一段浪漫美妙的诗意生活。

行程概述

Day1:丽江古城

Day2:束河古镇

Day3:玉龙雪山

Day4:拉市海

Day5: 香格里拉

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之前就已经定好了客栈,住宿问题不用担心。但毕竟来到陌生的城市,不知道怎样规划路线就联系了小果,跟团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而且纯玩儿团会更加放心一点儿,如果有想旅游又不知道怎么制订行程的,可以提咨询一下丽江小果,这是她的威信yld9977,希望每一位喜欢旅行的朋友都可以在途中遇见最好的自己。

客栈环境不错,住起来也舒服,这个角度的沙发看起来像一朵花,看来老板也是用了心的。在丽江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老了以后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养养狗,种种花草远离城市的喧嚣那该多好!

古城似乎有着隔绝世外的能神奇魔力,一旦沾染上便不可自拔。

丽江古城

也叫大研古城是一座距今800年历史的古镇,青石板路,旧墙瓦砾熏染着复古情怀,小桥流水镌刻着小家碧玉的柔情。走进古城夺人眼目就是许愿铃长廊,那些自己亲笔写下的发自内心的有温度的文字,一字一句饱含着自己的期许,记录了某一天某一刻的心情,表达着一份独特的情感和寄托,与其说这是一个许愿长廊,不如说是从世界各地来丽江的人们的愿望清单。

一进古城就能听到欢快的手鼓声,有节奏的敲击着节拍,好奇心下走进一家店去学习手鼓的拍打方法,刚开始还是找不到节拍,在老板很耐心的指导下我还学会了最喜欢的歌曲《安和桥》拍打方法。

走到四方街,品尝琳琅满目的纳西美食,我本身就喜欢吃面食,所以特别喜欢纳西粑粑,金黄酥脆,香甜可口,油而不腻,吃了很多个还是觉得吃不够。在一旁的广场上还可以看到正在随音乐跳着纳西舞蹈的老奶奶,不少过往的游客都纷纷加入进去,跟随音乐翩翩起舞。

我的习惯是每到一个地方就寄几张明信片,古城里这家猫的天空之城,一家很文艺清新的店,很有意思的是它还可以给10年后的自己寄信,写好把它存在店里,10年后给你寄过去,也可以选择自己过来取。店里有只可爱的猫咪,不管人来人往它只管安静的睡在椅子上,好多人在拍它,它也不动偶尔睁开眼看看,又继续睡下去,完全就是宠辱不惊。

夜晚的丽江是与白天截然不同的,白天的它沉静端庄,透露着秀丽的气息。夜晚的它热情奔放。热闹的人群,各式音乐交融着,门前高高悬挂的灯笼在灯火徭役里,拉长了孤寂的身影。几瓶风花雪月,坐进酒吧的角落里,看热烈的少数民族舞蹈,听动人的情歌,把那些无处安放的情绪埋进歌里。尽情在这迷离里放空自己。

束河古镇

在这里感受到的是和大研古镇完全不同的气息,相比我其实更喜欢它。同样是青石板路,也有小桥流水,但束河就是更加有古朴沉着。马蹄缓慢踏着岁月的轮回,茶马古道的气息依然留存,住在这里的人们,带有着束河专有的气息,悠然闲适。走在安静和美的小巷抚摸着斑驳的石墙,古老的土坯墙诉说着历史的风韵,临水而建的餐厅飘出讲着故事的民谣,在这柔软惬意的时光里仿佛遇见了另一个自己。

四方听音广场坐满了正在休憩的人,“四方听音”听四方的音,容纳着四面八方的文化音乐,体现着纳西族广阔的胸襟。一个当地人告诉我说:这里晚上有篝火晚会,很热闹的,可以过来打跳。

玉龙雪山

一直想去目睹玉龙雪山的芳容,因为现在的雪山会限票,所以早早的就跟小果说好了订了单,以至于更加激动期待。(ps:大家如果想去雪山一定要提前订!!不然真的会没票的!)坐索道上慢慢往升,可以看到绵绵白雪覆盖着山石,山上生长着苍劲的松柏。然后又徒步从栈道开始往上爬,内心一直很澎湃,银装素裹的世界纯净动人。很幸运当时天空还飘着绵绵小雪,雪花落在衣服上,落在头发上,有的伙伴说:这就是白头偕老,真的很应景,十分浪漫。

山脚下一个巨大的湖,水是青蓝色的,在阳光照耀下就像一颗璀璨夺目的蓝宝石。水天一色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如画的美景,舒服自在。

拉市海

是国家著名的湿地公园,风景秀丽。拉市海的马帮精神,感受原始森林的神秘。在碧翠环抱里,骑着马悠闲的走进绿树林荫里,随行的马夫一路给我们介绍茶马古道的文化,一路还唱着纳西族歌曲,歌声在绿林里回荡绿林,伴随着马铃声,伴随着我们的笑声,涤荡在心里。

划着皮划艇摇晃在水天相映里,挥动着船桨荡漾着碧波,阳光轻柔的洒在身上,清凉的水花沁进身体。自己划小船,刚开始还没掌握技巧,一直把握不好方向,划了卡在水草里,小伙伴已经笑得够呛,一天真的很欢乐。

坐落在湖边的会所,风景很美,很有异域风情,躺在水边的藤椅上,晒着太阳,伴随着微风,与朋友聊聊天,喝喝咖啡,放下所有包袱,沉浸在这难得的闲适安祥里。

香格里拉

因为体验过了雪山和拉市海,所以对是对小果家的团还是比较信任得,路上途经一处世界奇观,虎跳峡,老远就能听到水流的轰鸣声,一块石老虎雕像栩栩如生,凶猛霸气。两岸悬崖峭壁,江水从两边倾泻而下,水流因为受到石头阻隔或者地势的高低不平变得湍急,水花四蹦,这惊心动魄的美不得不感叹自然的雄伟。

香格里拉在藏语里意为“心中的日月”。温暖的日光里山坡上牛羊悠闲的吃着草,草甸上,独特的藏族民居排列开来。蓝天白云间的松藏林寺用它的端庄向所有朝圣的人诉说300多年的积淀。心中对这圣洁的地方充满敬畏,不经意间路过的僧人,盘旋在空中的乌鸦,我无法抵达那种来自灵魂的朝圣,但内心充满了敬仰,在这澄明清澈的地方也怀着最虔诚的心,完成属于自己的朝圣之路。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一路上能够看到很多温暖的小木屋立在草甸上,山涧间流过清澈的溪流。到达属都湖之后就徒步参观,沿着栈道走过古木参天,走过野花芳甸,在这里比较神奇的是,这里小松鼠不怕生人,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一会爬到树上一会跳到栈道上,不管人来人往它们逍遥自在,很多游客都在感叹这些小精灵太有灵性了。

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一切看起来即祥和又安逸。浓墨重彩也好,轻描淡写也罢,那种与生俱来的和谐感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魅力!

无论是哪一段旅途

风景总是令人难以忘怀

旅行是一场心灵的阅读

感受沿途的风景,享受旅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