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真•那玛峰 – 心之所向既是朝圣的地方(20180619)

发表于 2018-6-29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月月0327 于 2018-6-29 17:11 编辑

冲顶之夜,星空璀璨,唯美震撼,银河拱桥完整浩瀚,横跨于天空

雪线之上,寒风呼啸,空气稀薄,举步维艰,肺已燃烧炸裂

蜀山之王,壮美巍峨,近在咫尺,玉带云飘荡,贡嘎恍若触手可及

那玛之巅,云海翻腾,阳光照耀,喜极而泫然,我欲乘风归去,又恐高处不胜寒

非常之观,心之所向既是朝圣的地方,海拔5588米的此情此景不负我一意孤行前往

所谓孤行,并非SOLO方式,仅指内心

一起登过山的小伙伴,半仙去登珠峰,西风二刷半脊峰,达董要徒步,狼主任要减肥

那玛峰远方召唤的鼓声,时时响彻于内心

甚至当我决定不登山新疆伊犁喀拉峻徒步时,白色鸦片的毒瘾强劲发作,令人欲罢不能

西风说秋季陪我去那玛,可我犹如要跟心爱的人相见,多等一天都是煎熬

唯有舍弃灵魂故乡,一意孤行,仗剑天涯

真·那玛峰,但凡遵循内心,即便孤独,冥冥之中却有真意

阿松摄于冲顶途中(帖中3:2照片均为阿松拍摄,4:3则是我跟队友拍摄)

发表于 2018-6-29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月月0327 于 2018-6-29 19:21 编辑

所幸,眼光犀利如我,遇到那玛峰专业户 -- 夏尔巴探险

关于雪山,我只愿意跟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再去体验惊心动魄

夏尔巴团队攀登那玛峰经验丰富,安全无事故连续登顶40余次,具备高山专业向导资质,

深谙那玛雪山每一条冰裂缝并预知哪块雪檐将塌陷,

在天气条件许可下,协作们调整节奏前拉后推确保包括体弱的队员全员登顶(如果能提供抬滑杆服务...);

登山装备质量一流(高山靴舒适度高,头盔漂亮),

认真负责培训每一个队员必须熟练掌握上升器和atc的使用方法确保雪山之上能独立操作;

与藏区顶级后勤保障系统的马队配合度紧密默契,两个巨大的液化气罐都拉上c1;

有专业高山摄影师用28定焦为你拍下高清登山照还有美丽星空,

有专业高山大厨在超五星级大本营烹制川菜大餐以及C1营地熬制白粥,

有植物专家熟知贡嘎山区每一棵虫草、羊肚菌、天麻和绿绒篙,

还有老中医自制红景天配党参生脉饮,

甚至还有音响师在冲顶之时播放帕瓦罗蒂我的太阳鼓舞人心。

至于帅气有才风趣幽默有朝气这种细节我就不能再夸了,怕他们会骄傲。

那玛峰之行完美无憾,必须隆重感谢领队秋天、阿松、小白和殷杰带我们领略贡嘎无限风光
(虽然秋天端午去了乞力马扎罗雪山),以及同行的卡拉、蜗牛、雷神和二猫。

C1星空 (4700米)– 阿松摄于凌晨两点出发前三分钟

浩瀚银河火星耀眼惊呆了我,等回过神想起请阿松帮我拍一个星空人像时

绝美画面已然被雾气笼罩瞬间消逝

发表于 2018-6-29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月月0327 于 2018-6-29 19:20 编辑

为何会对那玛峰如此痴迷执意前往?

登过半脊峰(5430米)、雀儿山(6168米),我的第三座雪山理应考虑7000+或者同级的6000+

但是

当我无意之中看到5588米那玛之巅气势磅礴圣洁威严的绝佳风光,所有对海拔高度的追求都不存在了

更何况一步步深入川西秘境,

走过苍郁森林碧蓝湖泊花海草甸清泉石滩,走过雪山冰川河谷之畔藏香缭绕的高山古寺

贡嘎山区以徒步的方式去体会自然本身的质朴和美妙,感受天地间最原始的绚烂。

毫无疑问,那玛峰的全部行程将徒步与攀登雪山完美无缝对接,

即便不登山只徒步到C1也远比大多数徒步路线更足以铭记一生。

贡嘎地区的绚烂原始风光,春花秋月冬雪夏云

各有其美,也各有缺憾,不可能所有美景都一次看完。

这次选择端午出行,各种高山杜鹃还在盛开,川西草原一片青翠,

星星点点野花怒放其中,衬映着清澈的雪山融水。

虽然是高原雨季,天气变化阴晴不定,

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只是在夜间下了几次阵雨

那玛峰也实在很厚待我:
且不说顺利登顶一路之上各种美景如愿以偿,
还有子梅村贡布家围炉看世界杯梅西踢飞了点球,大本营晒太阳斗地主端午大餐,

偶遇别的队伍里徒步新疆夏特的队友,登顶下撤时手机在乱石岗翻滚数圈尚完好无损
甚至在撤回大本营途中偶遇登山大神罗静(这可是相当于影视圈林青霞级别啊),
队友们都秒变迷弟迷妹纷纷合影(当然也包括我)

发表于 2018-6-29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月月0327 于 2018-6-29 17:17 编辑

【行程安排】
D0
(6.15):成都集合
D1
(6.16):成都—草科—巴旺海—徒步12km—下子梅村(3200米)需时:10小时
D2
(6.17):下子梅村—贡嘎寺(3750米)—BC(3900米)需时:徒步5小时
D3
(6.18):BC——C1(4700米)需时:徒步4小时。
D4
(6.19): C1(凌晨两点出发)—峰顶(5588米)—C1 - BC需时:约15小时。
D5 (6.20)
: BC—贡嘎寺—子梅村-巴王海-草科
D6
(6.21):草科— 成都(下午两点到) – 返程航班

对于夏尔巴的行程,只有去过的人才能更深刻体会到它不赶路悠哉欣赏风景的合理性

D1住宿下子梅村,而不是赶到贡嘎寺住,有利于更好适应高反

D5没有在子梅村住而是回到了草科,虽然可能错过了著名的子梅垭口云海

不过说实话已经看过C1云海以及雪峰之巅的云海,其他都是将就,这样也能保证D6更早回到成都

发表于 2018-6-29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月月0327 于 2018-6-29 17:24 编辑

蜗牛摄于C1营地 4.jpg

C1云海

贡嘎寺云海

发表于 2018-6-29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月月0327 于 2018-6-29 17:26 编辑

贡 - 冰雪
嘎 - 白色
贡嘎山 - 白色冰山
主峰7556米高耸立于群峰之巅,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

(刘玉朴即为阿松,我说他整这么多名字不利于出名,他说不要出名)

发表于 2018-6-29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月月0327 于 2018-6-29 17:29 编辑

专业防水驮包,回撤大本营那晚大雨,驮包淋了整夜丝毫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