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如何让自己在呼伦贝尔玩好吃好(超实用攻略)

发表于 2018-6-29 22:2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淮南 子•修务训》:“鼓舞者绕身若环,曾挠摩地,扶旋猗那,动容转曲,便媚拟神,身若秋药被风,发若结旌,骋驰若骛。”骋驰指疾速行进。
思绪由翩翩的舞姿至眼前辽阔的图景,而今我只想在这梦中的草原上尽情骋驰。
————题记

必备物品篇
一、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车票/机票、现金、信用卡
二、
用品:手机【要确认手机费充足】相机、充电器、遮阳伞、湿巾、纸巾
三、
药品:风油精、藿香正气水、创可贴、晕车药、眼药水
四、
衣物:轻便的运动休闲鞋、拖鞋、墨镜、太阳帽、小背包
五、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护肤品、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

注意事项篇
一丶7月份 海拉尔 的蚊虫较多,应当随时准备驱蚊水等
二丶 海拉尔 昼夜温差很大,应该多准备一点矿泉水,无论旅馆的水还是饮用的水都非常冰。
三丶参加各种草原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按照要求骑行

交通篇
呼伦贝尔 夏季的话开通了很多城市的航班,也很便利。如果南方的小伙伴么要去的话,可以直接飞过去,或者到 哈尔滨 中转也可以。在 呼伦贝尔 当地,我们一致选择相对自由的包车旅行,因为怕跟团会玩的不尽兴, 包车就好很多,可以深度的玩,不单纯的走马观花看景点,吃的住的都很主动。然后通过朋友联系到了当地的朗行天下户外俱乐部的小伟师傅, 加了微信 15249433363 ,反复确认了行程,真是确保万无一失了,小伟师傅是一个特别细心,特会照顾我们。

美景篇
金帐汗:独树一帜的金色蒙古包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行帐缩影和再现,他曾在这里厉兵秣马最终统一蒙古部落,步行20分钟左右可以抵达金帐汗的制高点,可以俯瞰“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弯弯曲曲的横亘在草原上,像极了一个傲娇的草原精灵。在这里也可以体验祭敖包、下马酒、献哈达,这些都是蒙古族招待外来宾客的礼节,尤其是祭敖包,严肃的形式,在草坪上拾起一个中意的石子,双手合十放在掌心,延着敖包左转三圈,在心里许下愿望,然后扔到敖包上,礼毕,带着这份对愿望成真的期待开始这次旅途。

额尔古纳湿地:“亚洲第一湿地”,景区门口乘坐电瓶车后开始徒步攀爬盘旋木栈道,所到的每个观景台景色各异,720米的主峰是观整个湿地的最好去处,抵达最高的主峰观景台俯瞰整个湿地,相机的广角远拍不下它的美,就连眼睛也不可能看完整个湿地,在山顶可以欣赏整个拉布大林小镇,感受“地球之肾”的旖旎风光,也可以到“亚洲第一湿地”石碑旁的邮政选一张明信片,寄给远方思念的人,告诉他们,“我在额尔古纳湿地等你”。

恩和:中国十大名镇,室外桃源一样的俄罗斯民族乡,这里的蓝眼睛也可以操着一口地道的东北话,既可以做列巴也可以包饺子,每个人都会哼唱“喀秋莎”,神奇的木刻楞,木头的颜色以及排列的形状,造就了工艺品一样的房子,还有自家制作俄罗斯大列巴体验,揉面、擀面、撒葡萄干和核桃碎、烘烤,这一系列的流程记忆犹新,俄罗斯的阿姨手把手的教学,让我们对整个恩和小镇充满留恋。

套娃广场:套娃广场绝壁让我大跌眼镜,这里有30米的世界最大套娃,如果你绕着她转一圈,会发现,其实她是三个姑娘的合体,一个汉族、一个蒙古族、一个俄罗斯,寓意三国友好,整个广场看起来像是中国的“莫斯科红场”,却比“莫斯科红场”多了很多趣味,疯狂老鼠、丛林飞车、逍遥蜜蜂、过山车,我差一点就摸到了满洲里的天空,刺激怎能形容这里带给我的激情,异地的疯狂嘶吼一通,享受头脑空白的愉悦,我还想和这里的每位套娃姑娘和每个家庭合影,但是...旅行,也因为有了遗憾才会有更美好的惦念和美好。

敖鲁古雅:这个景区隐匿在大山深处,鄂温克族的桃花源,鄂温克族保持着自己的生活方式,这里的驯鹿,嗑瓜子的松鼠,小兔子,挫罗子,白桦树,整个场景相得益彰,如果有一个看照片就可以勾引你去的地方,那一定是敖鲁古雅。

黑山头:走过了黑山头才算踏过了草原腹地,黑山头有新镇和老镇,新镇主要是经济酒店,老镇是蒙古包,新镇的酒店设施并不齐全,环境稍简陋,黑山头是体验骑马驰骋的绝佳场所,夜晚有旅行团在篝火的话,你也可以混迹其中,1分钟后你们都是朋友,如果你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孩子,又恰巧爱上了一匹野马,这里一定也有能给你草原的人。

呼伦湖:呼伦湖又成“达赉湖”,蒙语“像海一样的湖”,它像镶嵌在草原上的一颗水晶,走到湖边吹吹风,捡几块中意的玛瑙石,听听呼伦湖的爱情故事感受呼伦湖的壮阔。呼伦湖也可以乘船,可以吃鱼宴,虽然看到很多人说呼伦湖没什么特点,但是我想每个人旅行的目的、意义以及心情是不同的,我只相信眼中看到的世界。

美食篇

1.诺敏塔拉奶茶:正宗的蒙式早餐厅,早餐一定要吃当地最特色,菜单上的布里亚特包子一定要配咸奶茶才可以,而奶茶与炒米更是绝配。

1VZ_wQO8jio3G8j8F9ty3AhzDyg5BGG5p5m6VKMfict3FBJMSLaCv8bY782i7uhfTYGVDmosZWTLal1WbWRW3A.jpg

2.刘氏列巴房:列巴是俄文译音,意为大面包,和蛋糕店的甜点绝壁是清新与粗犷的对比,且味道也有不同,可以尝试的有酸列巴 , 脆皮列巴 , 米嘎达 , 彩虹蛋糕 , 蓝莓圈,可以带在旅行的路上,充饥绝对好用。

3.铁山冷饮厅:走过额尔古纳湿地,一定要到市里来一坨奶油冰激凌,入口即化,奶香十足,那你可以亲眼看到制作师将一桶纯牛奶倒入机器内,你可以选择原味,也可以是蓝莓味,缓解下爬阶梯的疲劳感。

4.烤全羊:蒙语“晤本”,内蒙人招待贵客的一道重菜,烤全羊可以做成整只,也可以是烤羊排,手把肉,吃烤全羊时的仪式感很震撼,不过全羊吃起来稍有些腻腻的。

5.卢布里西餐厅:其实俄餐哪里都有的,可是总觉得边境的俄餐应该是更正,不过餐厅的味道真的很赞,人均80-100元/人,看你这个吃货的级数定餐标咯。

mhghOzQ2M1tbrs_sTf7cmRWuA80NwEXYlUGFyO7OSNxfvXDPj6ufn7ygGkheaIIZTYGVDmosZWTLal1WbWRW3A.jpg

如果说生活售卖的是回忆,那么旅行售卖的一定是希望。如果不踏出去,你一定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如果走到最后你发现你并没有改变这个世界,改变生活,Don‘t care,你一定创造了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属于自己的世界。旅行可以中规中矩,也可以肆意妄为,不要走马观花,只有疯狂的体验其中的一切,才算走过,如果你还没有给自己定制一次,请趁着暑期,趁着毕业,趁着你还没结婚,趁着你还能走出去,放肆的疯吧。我在草原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