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雪豹户外第二次新疆之行记

雪豹户外的第二次新疆之行是在2018611日这一天出发的。

虽然飞机晚点,但我们却是正点到达乌鲁木齐机场。早有地接小玉在那里接我们。跟着小玉拐了个弯就来到了停车场,在等我们的大巴车前停了下来,放好行李,一行人就上了车。只是不见团长。却原来有人跟丢了,团长找他们去了。嘿嘿,刚一下飞机就丢人了,看起来这一路行程下来还不到会有什么有趣的事发生呢。不禁暗自偷笑。

晚上一点多点我们到达了观光酒店入住。简单洗漱下就睡了。房间真是不错,非常干净整洁,只不过又让我想起了去年新疆之行的情景来,到处是安检,这身份证真是重要的很。这次也不例外。

早上八点半我们就出发了,只是这个时间相当内地早上不到六点的样子,看起来我们从今天开始得慢慢适应了。今天我们要去赛里木湖,中午在路上一家小店吃的拌面,不错。只是新疆的天气真是比我们那边热多了。三十度以上。还好我们白天大部分是在车上。

雪豹日记——雪豹户外第二次新疆之行记

下午才进入景区,我们的车在景点处停了下来,当我们下车,放眼看去,立即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一路的劳累一扫而光,沿着台阶向湖边快步走去,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太阳西下透射出来的光芒照在泛着微波的湖面上,还真是不得不眯起眼睛呢,远处的高山上,还有白雪在上面呢,而我们很多人却是穿着沙裙,时而有风吹过来,也不是觉得很凉。我们的摄影师是最兴奋的了,对着美景就是一气快门,而后我们就当起了模特,各种美拍,把我们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我们一会自拍,一会跟着摄影师跑,湖边的水中留下我们的倒影,远处的雪山是我们的背景墙,微风吹起我们的长发,轻拂面颊,此情此景,构成的大自然的奇妙画卷真是会让你思绪飞.....

我的相机里留下了朋友们快乐的一瞬间,更留下了同事站在石头上不慎滑倒坐在水里的那一刻。虽然没大事,但水还是很凉的。幸好我们有充分准备。真是让我们开心了一会,眼泪都要笑了出来。

一路上我们是边走边玩,不过越走越是冷了,风也大了许多,天开始阴了下来,最后终于下起了小雨,只不过是下一会就停了,我们差不多是围绕着湖边行进,从这边转到另一边,最后我们离开了这里,离开了这个传说中的大西洋是后一滴眼泪。来到果子沟大桥不远处的一个村子里入住了,只不过我们住的这里全是毡房。据说是哈撒克斯坦族。令我们难忘记的是我们十八个女的住在一个毡房里,直接就睡在了地上,不过铺的东西还是不错的,不凉。我们是里外二排,一个挨一个摆好铺位,我喜欢方便,就把行李放在了门边上,于是我们出去看景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