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叠叠雨蒙蒙,边关明月迭山行,路漫漫影重重,风雨阳光踏征程,端午迭山东部秘境穿越

风马是藏语隆达的汉译。“隆”在藏语中是风的意思,“达”是马的意思。撒隆达是藏族象雄文化的古老传统,表达了对所有生命的敬畏和祝福。六月的甘南大草原上鲜花竞相开放,成群的牦牛或者羊群散落在湿地之上,随处可见的小河流、小积水安静的躺在草原之中,云层低垂头顶触手可及,笼罩着整个草原,远处的青山与厚实的云层相接,云层露出的窗口天体湛蓝,整个草原红黄白蓝绿,就像五色风马一样绚烂,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祥和而又充满生机。

中午12:30到达卓尼县,这是一个小县城,姜塘街较为繁华,菜市场、商业农贸集中,我们在这里午餐采购,有个川渝大排档川菜味道不错,分量很足。下午15:00到达大峪沟景区停车场。贺兰飘雪和阳光脚步两位大师在景区门口合影。

由于景区不让大巴车进入,队员们经过十五公里徒步和公车摆渡,晚上18时到达第一天的露营地大峪沟藏民家中。

院子里地上的牛粪,旁边的猪圈,门口的土狗和马牛,大家在院子里各自选好了地方开始扎营烧水做饭。第一天,我给大家做了煎牛排和大排档打包的腊肉蒜苔等炒菜,牛排是冯小仙儿给我采购的,在原始深山之中的营地煎牛排,估计很多人也是第一次看到,在琴心姐和雪莲姐的帮助下,黑椒洒向牛排,牛排被一粒粒切开,香味窜的大家直流口水,没来得及拍照,牛排已被吃的精光。

手绘地图:三天半实际徒步线路约70公里(阿意纳、骨麻湖、吾乎村)

D3(穿越第一天):穿越几道石门以及河流后爬升至分水岭前往露营地露营;第一天穿越线路:18.55公里,最高海拔3418米。

清晨五点钟,天气阴沉天还很黑,大家在公鸡不停的打鸣声中,不情愿的缓缓醒来,河谷的流水声,鸟儿清脆的鸣叫声,这一切都那么真实,远离尘世的喧嚣才能感悟和聆听的到。吃完早餐匆忙中收拾帐篷时,为我们接风洗尘的雨水着急的赶来,慌乱的营地中大家带着家当到处躲雨,牛棚、仓库、鸡窝,只要能够避雨就是最好的地方,收拾好之后,在淅沥沥的雨中,队员都已出发,我最后一个离开营地,开始记录轨迹。

雨滴打在身上,顺着雨披滑落,一队色彩斑斓的人马,清晨走进烟雨蒙蒙的迭山,在深山密林深处跃动着。原本安静青翠的山巅之间,顿时多了绚丽的色彩,充满了活力和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