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端午四姑娘山二峰攀登。

前言:
         登山是一种态度,登山是一种情怀。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里一定要有座山,它可以使你往高处爬。

大家好,我是领悟,接下来我为大家聊聊我们2018年端午四姑娘山二峰攀登的故事。

我们这次端午四姑娘山二峰攀登队员共计10人,队友全是来至全国各地,由两位领队,两位高山协作共同协助带队完成。

6月10号半脊峰攀登完下山后,简单休整了几天,又准备端午节四姑娘山二峰活动,在此感谢省外朋友推荐身边朋友来参加我们的二峰攀登活动。6月15号所有队友到达成都,16号早上9点集合出发四姑娘山。

出发前忐忑不安,提前用天气预报查看了四姑娘山天气预报,天天预报显示端午3天四姑娘山有雨,心里想要是真下三天雨,才真够受罪,开弓没有回头箭,16号准时出发,当我们的车经过映秀,看到天气晴朗,心里瞬间就好多了,中午我们午饭在卧龙镇吃的,大概下午2点过到达四姑娘山镇,给大家分配好了房卡,让大家把自己的装备放回房间,吩咐大家在高原上要注意防风,防晒,保暖,多喝水。这次我们入住的卢六哥的客栈。也是卢六哥的协作为我们提供服务。

待会队友休息一下,给大家开登山行前会,因为我们要求队友心中有数才出发,什么叫心中有数,必须要组织方知道活动的情况,队员每个人也要知道,因为我们包全是马托,所以要讲那些该带,必带,那些必须心里要清楚。徒步中的注意事项,登山冲顶和下撤的注意事项。待给大家讲完后,又开始检查装备,不齐的还可以在四姑娘山镇补给,待所有问题办理妥当了我们才出发上山。

17号天晴早上出发8点半出发,先去景区管理中心,买门票和签订协议,今天目的二峰大本营,全程接近20公里。恰好今天又遇到四姑娘山一年一度朝山大会,四姑娘山人特别的多,也很热闹,大家在朝山坪的地方开展活动,我们也一直给队员说今天大家注意不要走散了,走散了不好找人,走慢点,让身体去适应海拔。中午打尖包保护站可以吃饭 吃泡面,吃了休息一下我们慢慢走,把自己的体力分配好。虽说二峰攀登是体力性山峰,如果体力没分配好,走到大本营还是比较累的,一路就属于缓坡加平路模式到大本营,很容易走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