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女不顾禁令在大爷海游泳 视频传出后引网民指责

近日,几个西安驴友在太白山大爷海游泳的视频在驴友圈里疯传了起来,网友们看了视频更是愤怒不已……

视频中女子面对镜头低声道:“挑战大爷海,我来啦,人家不让我们游,我们悄悄地游泳。”

拍摄视频的男子说到:“秦岭孤独已经是第二次下水了……”

网友留言:
二色儿:众所周知,大爷海作为太白山驴友途中水源地,近日竟有素质低下游客在管理人员的警告下仍然下水游泳,从我个人来讲是对大爷海的不尊重,希望当事人出来道歉。
没事别找茬:这是水源地啊,我感觉你们要把驴友得罪光了!
孤独的心:作为户外群的群主应该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但是还违反禁令带大家在太白山大爷海游泳,他们应该受到有关部门的处罚,而且应该永久禁止再进太白山。
高山流水:大爷海,是秦岭著名的原生态水源地,供前往秦岭的驴友及游客取饮用水之用,这几个人不顾警告,破坏饮水生态,应当遭到舆论谴责和经济制裁。
霖枫:强烈谴责,保护秦岭,还我圣湖!

人称“仙湖”的“大爷海”

大爷海位于太白山顶部拔仙台北侧,海拔3590米,是太白山保存较完整的典型冰斗湖泊,形成于古老的第四纪冰川。

秦岭主峰太白山顶最引人注目的景观就是人称“仙湖”的“大爷海”,该湖面海拔3590米,深不可测,是我国内地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

今天,《陕西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也独家采访了在大爷海游泳的一位驴友……
记者添加了其中一位驴友的QQ:秦岭孤独。

QQ验证通过后,记者并未表明身份,只是试探性的询问了一下有关在大爷海游泳的事情。对方问好后,直接回复:我不该在那里(大爷海)游泳,(我知道)错了,对不起。

紧接着,对方发起了qq语音,记者对他进行了语音采访。
该驴友告诉记者:他是西安市长安区人,爱好户外运动,热爱爬山,6月28日他们一行8人去太白山爬山,6月29日到达大爷海,见到景色优美,热爱游泳的他难以忍耐,与另外三人下水游泳。
下水前,当地的村民也提醒他们,过往人员都会在这里取水饮用,并且这里海拔很高,游泳容易发生缺氧、高反等危险。

在随后的语音中,该驴友不断地说,自己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热爱大自然,敬畏大自然,自己认识到了错误,向广大网友认错,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原标题:多名驴友太白山大爷海“野泳”引众怒管理部门介入调查
西部网讯(记者鲁鹏飞)“挑战大爷海,我们来啦,人家不让我们游,我们现在悄悄的游……”6月30日,多名驴友在太白山大爷海里野游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引发网友热议,众多网友在为这些驴友安全表示担忧的同时,更对他们这种破坏生态环境、玷污高山“圣湖”的行径表示愤慨。

7月1日下午,太白山景区回应此事时说到,大爷海是所有朝圣者和游人心目中的圣湖不容玷污!目前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此事件已介入调查,希望每一个到达大爷海的人都能自觉爱护水源地,心存虔诚和敬畏,共同守护我们心中的圣地!
7月1日下午,负责组织此次野游的驴友高某通过媒体表示歉意,组织者高某说:“在事情发生后,也感觉做的非常不合适。我们也是户外爱好者也非常喜欢游泳,上去后忍不住下去游了两圈。”高某说:“对不起,我们再也不会做了。”

几名驴友在大爷海游泳,视频截图。

多名驴友在太白山“圣湖”大爷海野游引众怒
6月30日,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多段视频显示,有多名驴友在秦岭主峰太白山拔仙台下的大爷海里游泳,一位女子面对镜头低声道:“挑战大爷海,我们来啦,人家不让我们游,我们现在悄悄的游……”,这则视频显示,有3人陆续下到大爷海里进行游泳。
“今天是2018年6月29日,现在风力5级,气温零下2度左右……”在另一段2分23秒的视频中,两名男子面对镜头在大爷海石碑前录制视频,随后,两人跳入大爷海中游泳。录制视频的女驴友一边录视频一边说着:“真棒……不能让他们游的时间太长,来了一行8人,好多人都严重缺氧,有的已经出现了高原反应……”

我觉得鳌太要被玩坏了……快全面封山了……唉~我还没去过呢……
这种人就只适合在家呆着!
哎……去哪祸害哪
怪不得驴友名声这么臭
今天早上刚看到新闻报道,呵呵
“热爱游泳的他难以忍耐,与另外三人下水游泳。”谁登太白山还带着泳衣等装备啊?明显是提前有预谋有准备的!都是成年人干这种事之前不考虑清楚,还发视频,想出名,你们成功了!
♂天羽♂ 发表于 2018-7-2 11:54 网传西安四驴友太白山“仙湖”里游野泳 驴友圈怒了!(来源:网易)近日,几个西安驴友在太白山大爷海游 ... ...

有损驴友的名声!
  • ♂天羽♂ 这几年频繁的山难、遇险、套票、违规、各种事故和故事~驴友还有名声么。。。 2018-7-4 09:09
蓝冰如梦 发表于 2018-7-4 08:57 ♂天羽♂ 发表于 2018-7-2 11:54 网传西安四驴友太白山“仙湖”里游野泳 驴友圈怒了!(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