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UL是不可能UL的,这辈子都不可能UL。传统重装末路了吗?

发表于 2018-7-3 17:00 显示全部帖子
没有背板的花岗岩还在顽强的服役,只不过是基友在背。原本是只有两人走,基友临时加入,而且装备不在身边,需要我准备全套,而且基友跟我在目的地才能汇合。于是我前一花残疾包,后一重装包上火车赶地铁坐大巴。

之后三人分担了够4天吃的蔬菜,我的包里还有桃子,没办法,就是爱吃桃,买菜时候看到桃必买。

在重装包上身的一瞬间,我突然感觉花岗岩雪豹背板断裂可能也是因为我经常满负荷使用,雪豹是一个不错的轻量包,我却每次都背蔬菜。以后背蔬菜还是交给重装包来干。

发表于 2018-7-3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大保健养生型走法,不求快,只图好玩,觉得哪里景色好就哪里歇着,看够再走,早上自然醒,晚上扎了营看日落,一天就走10公里。然后问题来了,是因为重装了,才导致每天只走10公里;还是因为一天就准备好了走10公里,所以重装?这是个问题,我随缘了不深思,只是估计观者各有各想吧!

DSC00966 (2).jpg

• 键盘侠 楼主牛逼,重装一天能走十公里。。。。五一我重装去爬山,才走了一公里多,幸亏背的两个水袋中有一个中国制造的水袋漏水了,给自己一个下撤的理由打道回府。。。。。为了锻炼腿了,现在我周末只背着水到野外行走,上 ... 2018-7-5 10:09
发表于 2018-7-3 20:52 显示全部帖子
等走坏了膝盖就明白了为什么要UL了,学会UL可以让你消耗的体能更少,更有效率。
发表于 2018-7-3 21:03 显示全部帖子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8-7-3 10:00
初入户外之门,有高人引路,又处于装备轻量化大潮中,于是入门即接受轻量化思想。再深窥门道,又知有UL,不 ...

年轻人,注意膝盖,注意...
发表于 2018-7-3 23:25 显示全部帖子
从重到轻——从轻回重——又从重回到较轻——从较轻回到随性而为,这是一个函数曲线,也是一个不断质变的过程。玩到最后,包随情动。
发表于 2018-7-3 23:30 显示全部帖子
一开始是因为不太懂,了解的少。随后刻意追求轻。最后是在性能和重量之间、舒适和重量之间反复摇摆。现在我可以30斤走周末,也可以15斤走长线,可以重到带一个300克的营地灯,1公斤的户外桌,也只会斤斤计较到只带一个2克的塑料勺,不开火饮食。无论何种玩法,自己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就好。
  • 断肠草 N年前我试过轻量和超轻,但是发现很多方面并不尽我意,现在自己的装备攒了不少,随心情随线路而选相应装备,可腐败,可超轻,自己喜欢就好,但是有一项前提条件我一定是遵守的:给自己的安全留余量 5 天前
发表于 2018-7-4 01:00 显示全部帖子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8-7-3 17:00

你基友真可怜,天天吃狗粮
发表于 2018-7-4 08:53 显示全部帖子
民以食为天。吃好喝好心情好。
发表于 2018-7-4 09:15 显示全部帖子
伤了膝盖就那都不用去了,只能跟着旅游巴士去旅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