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塞班岛6天5晚自由行,吃住行穿用全攻略

趁着刚回来,残余一些度假综合症,记得还算比较清楚,写个塞班攻略记录一些东西,也算是给大家做个参考,第一次写,不知道怎么规划,就记一些流水账吧

机票

飞塞班的航班很少,而且都是红眼航班,所以要么选择跟团游 上海 直飞,时间大概四个小时,但没有选择酒店的自由度,要么选择转机,价格差不多。这次订的韩亚航空,浦东- 仁川 -塞班的机票,来回¥4000/人。在 仁川 机场转机的时间大概有三个小时,不过 仁川 机场的转机休息室很好,可以免费洗澡,还有很舒服的NAP-Zone可以小睡一会儿,当然也可以在免税店买买买。

酒店
当时Booking和Agoda上的价格对比了一下,发现Agoda因为不能退,所以比较便宜,就订了悦泰(后来才知道是跑男当时住的酒店)的城景房,含自助早餐(早餐自助一般般,时间是早上七点到十点,不过不用担心早上没饭吃),费用¥1250/晚,海景房会贵一点。我们本来是六天四晚的行程,最后一天晚上凌晨的飞机,其实可以不用订当晚的酒店,但是某人算错时间,多订了一天酒店,所以因祸得福,最后一天还能在酒店从晚上八点多睡到十一点半,然后再接机去机场,红眼航班没那么累。ps:因为有自己海景天天看,其实到了之后,觉得城景房也蛮好,可以在阳台上看点不一样的风景,晚上大街上还会有小朋友跳舞敲鼓,蛮热闹。
再说一下塞班的酒店,最好级别的是凯悦酒店和肯辛顿酒店,也是最贵的,但是塞班酒店整体都不如国内酒店好,大家不要用国内五星酒店的级别看待,预期要放的低一些,而且个人觉得五星的悦泰大概也就国内连锁快捷酒店的水平吧。悦 泰和 凯悦是挨在一起的,共用私人海滩,而且地理位置特别好,就在塞班的中心(其他地方都太荒凉了,啥也没有),各种网红餐厅、免税店都在大概步行十分钟的范围内。而且另外一个地理位置优越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从酒店的海滩坐快艇去军舰岛。
以下是酒店的照照,小阳台。

7 (1).jpeg

7 (2).jpeg

7 (3).jpeg

7 (4).jpeg

7 (5).jpeg

特别美的海滩,碧海蓝天
10-1 (1).jpeg

10-1 (2).jpeg

10-1 (3).jpeg

签证
塞班是免签的,所以没有美签的,只用填好落地签表格,入关的时候交掉就可以了。有美签的话,入关的时候记得走美签 通道 即可。国内出发去机场之前,记得打印好机票酒店行程单(切忌打印订单截图,一定要行程单,飞猪上机票行程单可以一键发送到邮箱的,不然就像我一样,第一次在机场六块钱打印一张,也是人生新体验)。
天气
去之前查的天气天天下雨,但是到了之后,只有最后一天的下午下了雷阵雨,其他都是大晴天,特别给力。塞班因为是小岛,不会很闷热,虽然特别晒(真的真的特别晒,带好各种防晒,每小时都得补),但是因为有海风,感觉很凉爽。
项目费用及地接

>劳劳海滩体验潜水+拍照 ¥465/人
>军舰岛 香蕉船上岛,拖伞,浮潜+拍照 ¥466/人
>开飞机 ¥1199/人
>蓝洞浮潜+拍照 ¥237/人
>南北岛环游+丛林探险 ¥395/人
以上是费用参考,也许等你们去了,会便宜,也会贵。
劳劳海滩体验潜水
因为去之前完全没有做美食攻略,所以午饭去了酒店对面商业街的subway,健康又便宜,人均$7。

下午大概一点旅行兔的地接来接我们去劳劳海滩体验潜水。体验潜水就是穿着潜水服,背着氧气瓶,拉着海里的绳子潜到水下五六米左右的深度,会不会游泳无所谓,全程有教练跟,在最深的地方,教练会给食物喂鱼,拍照,录视频。
个人觉得相对于浮潜,潜水更好玩一点,因为我不会游泳,浮潜的时候老沉底。不过还是要看个人身体素质,我们当时一车七个人一起,两个女生走到一半没敢下水,觉得害怕,下水的四个人里,一个男生因为前天一天晚上喝酒了所以感觉要呕吐,另外一个男生貌似也觉得不舒服。

晚饭去吃了网红餐厅Tony Roma’s,点了猪肋排套餐$30和牛肉 汉堡 套餐$17,加上小费总共$50左右,因为老美分量都很足,两个人都吃撑了,(岛上所有餐厅的人均基本都在¥300左右,所以我们两个人吃了大概人均的水平,还是蛮省的)。烤猪肋排炒鸡好吃!去的话一定要去吃!以至于最后一天中午我们又去吃了一次。

推荐在塞班买 哈根 达斯,大概是国内一半的价格,炒鸡划算。

军舰岛(香蕉船,拖伞,浮潜)
军舰岛是挨着 塞班岛 的一个特别小的海岛(不是 韩国 电影里的那个军舰岛)。从悦泰酒店自己的海滩就可以去,也就是下楼就可以开始一天的旅游项目。早上八点半见到地接,得知一整天军舰岛的行程只有我们两个加上一个女生(而且那个女生只和我们一起上岛,也没去浮潜),瞬间有种私人订制的感觉,一个地接带我们两个人玩一天。订了坐香蕉船上岛,把个人物品放上快艇之后,一大早就开始了整个行程中最刺激的项目。多人乘坐香蕉船的话,地接说容易翻船,俩人坐到还好,不过因为之前都没玩过类似的项目,就觉得炒鸡恐怖,俩人从头尖叫到尾,有种上了贼船下不来的感觉。

酒店海滩的海就已经是很美了,但是军舰岛上的海蓝的更美。上岛之后,环岛走一圈大概也就二十分钟不到,因为时间比较早,基本没什么游客,拍照很方便,不过要跟网红枯树合照的话,还是下午比较美,上午海面都是阳光的反射(拍照经验之谈)。

大概九点半左右去玩拖伞,可以把手机给开快艇的人让他帮忙拍照(记得给小费,当然像我们一样忘记也没啥),拖伞还是很值得一玩的,可以俯瞰整个军舰岛周围的海域,各种深浅不一的蓝,特别美(好吧,全程估计只能用美来形容了,词穷)!

拖伞之后,教练带我们去浮潜,这个时候岛上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各种大船、旅行团成批的就来了( 韩国 人很多,大概有一半以上,而且装备都很齐全,帐篷啊、阳伞啊、吊床啊、专业的浮潜装备啊)。因为海的颜色特别美,所以浮潜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好看。教练会一个一个单独拉你去浮潜拍照、喂鱼、拍视频,照片还是拍的特别赞的。因为一大早起的很早,又进行了刺激的项目,俩人都没啥饿意,就略过了午饭,不过军舰岛上也有卖吃的的,也可以提前带吃的上岛解决午饭。因为只有我们俩人,所以什么时候离岛返回酒店也我们自己决定,又在岛上兜了一圈之后,两点多我们就回酒店歇着了。

大概下午六点钟左右在酒店看落日,拍拍照

ps:上军舰岛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各种防晒,导游推荐的香蕉船还是蛮好用的,我们是头天晚上在酒店附近的商店买的,$12左右,因为各个商店的价格不大一样,可以多逛逛挑一家便宜的。推荐9922商店,物价相对便宜一些,买了四罐坚果。
环岛游
上午北部环岛,早上地接来接,又惊奇的发现只有我们两个人,瞬间好幸福。北部环岛共有四个景点:万岁崖,鸟岛,蓝洞,日军最后的司令部,每个景点下车参观拍照。还碰到了某个小学春游,一帮小孩子。

中午大概十一点钟回到酒店。因为那个Tony Roma’s的烤猪肋排太好吃了(现在想想还是流口水,超级推荐),所以我们又去吃了,不过这次没点 汉堡 包,点了一个烤鸡肉,味道就一般般了。

下午南部环岛。南部环岛有8个景点:教堂,拉德海滩,坦克海滩,禁断岛,土人村庄,圣母洞,鳄鱼海滩,最高峰。途中有卖椰子的(水果貌似只有椰子可以买,而且没啥小摊可以买,所以喜欢椰子的话,遇到就买吧,$2一个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一天喝了三个椰子汁吃了两个椰子的我简直太满足)。天气不大好,老有雷阵雨,以至于在塞班最高峰只俯瞰到一分钟的美景,瞬间就一片迷雾,啥也看不到了。大概五点钟左右回到酒店。

因为多订了一天晚上,所以第五天的早上不用退房,而且南部环岛回来还能悠悠闲闲去酒店泳池游个泳。

晚饭去吃了酒店对面的一家外国人开的中餐店,叫 四川 小馆,性价比很高,点了一个酸菜鱼,量很足有一大盆,一个担担面,很好吃,还有一个味道像糖醋里脊的宫保鸡丁,总共$30左右,而且不要服务费。

穿搭
女生的话建议多带几套泳衣,衣服也可以多带一些,帽子墨镜必备。
现在整个人正反两面已然晒成了姜饼人(被某人称为焦炭色),接下来要开始艰难的美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