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这个周末,成都水漫金山,九顶山阳光明媚,花正艳!

这几天成都可以叫水城了,幸好我去九顶山是在变成水城的前一个周末,现在还暗自庆幸,幸好运气不错,不然就真的惨了!

去之前还在想说会不会下雨,但也没有多担心,这次去主要是想要散散心,也不是抱着非要看到美景的心情,然后就出发了!

星期六早上出发,大概中午就到了山下,吃了午饭之后,下午就跟着领队到了徒步点,看到那个路的一瞬间,幸好我早作了准备!路不是一般的...不好走,主要是心疼我的鞋,一定要穿防滑的鞋,不然再摔一跤,可就惨了。

到了营地,天气还是阴的,但好在和朋友一起,一路上也闹了很多笑话,搭好帐篷,吃了晚饭又和领队他们一起蹦了野迪,没多久觉得累,就睡了。

结果第二天起来,发现了惊喜。

第二天起来就没有放下过手机,看到什么都觉得好美!!

没想到居然出了太阳,天气那么好,云也裹着山,中间的湖绝对是亮点,简直运气爆棚!

之前在抖音看的,以为都是被后期处理过,结果自己的手机就可以拍出来!!

这次九顶山之旅的确没让人失望,既放松了心情,也看到了云海。

等下一次天晴,还要去九顶山!

【怎么去?】

1、公共交通:为最简单方式,成都茶店子客运中心至茂县的长途客车,到茂县南新镇下,在镇上可找面的上山到安乡向导家(需事先联系好向导)。南新镇到安乡6-10公里左右。但此方式回程会麻烦些,需找到去安乡的面包车回南新镇,或直接徒步下山,再等回成都、都江堰的过路车。

2、自驾前往:成都至九顶山全程170多公里。213国道已经修复恢复正常通车,其中都江堰至映秀为高速公路,回避了以前从漩口很痛苦的路段,现在从都江堰到映秀十多分钟车程就到。映秀到茂县南新镇全程新路,在南新镇口有明显路牌指引,南新镇上山为土路6-10公里,小车基本可通过,只是应格外小心底盘。上山后,还是应事先联系好向导进山和妥善停放好车辆。

3、也可以和小姐姐的团队一起去哦

这个周末,成都水漫金山,九顶山阳光明媚,花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