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关于航班

第一次做经停的飞机,以为不用下飞机,在飞机上等等就好,结果发现居然还需要下飞机过边检,不好意思愚昧了。因为是在 杭州 境内经停,所以在 北京 T2航站楼并没有过海关,我们俩还傻不拉几的排了半天队,结果被海关大叔指指旁边的90号登机口,直接被安排到了单间,独立的安检,独立的登机口,独立的厕所,独立的饮用水,独立的自动售货机,跟免税店say byebye。飞机起飞到降落到 杭州 基本上晚点了1个小时,在 杭州 降落后,先被关到“小黑屋”,随后去海关办理国境-安检-登机。就这样一路紧紧张张的飞机居然准点起飞了,开森~

墨尔本飞悉尼段,其实有N家公司可以选择,但选择时一定要看清,因为除了澳航以外其他几家航空公司都是廉价航空,也就是不包含托运行李,且有严格的控制,只包含登机行李应该是7kg,托运行李单独付费,如果不提前买行李费,而是当场买价格不便宜。所以我们果断了选择了澳航,包含23KG托运行李,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超了6KG,没办法被罚了50澳元~大家长记性~
以前坐飞机一般超个1-2KG,不会有人管,这次可能超的太多了。
PS.东航悉尼飞北京段,也出现了行李超重的情况,国际航空行李是允许每人2个23KG行李,但实际操作是,每个行李都不能超过23KG,即便你拿的只是一个行李,也不可以。所以我们又临时在悉尼机场买了个“大麻袋”,将1个29KG的行李劈成了(9KG+20KG)。顺利托运~

大长腿小姐姐带上男票,悉尼至墨尔本大洋路9天7夜自驾游
PS.从悉尼飞北京会路过凯恩斯大堡礁 ,所以抽空打开下遮光板,会有惊喜哦~说不定远处就会出现一座天蓝色的海岛,美的让人不敢相信。

飞悉尼是红眼航班赶巧东航的飞机是架旧飞机,没有任何娱乐设施,国内的航空公司又不让用手机,全程关机状态,百无聊赖,睡觉,睡一宿早晨7点正好到悉尼。
飞回北京的时间是中午,恰巧赶上新飞机,娱乐设施还算齐全,电影也比较新,看了三部电影,吃了2顿正餐,基本上就到家了。

大长腿小姐姐带上男票,悉尼至墨尔本大洋路9天7夜自驾游
悉尼转机需要从国内机场T3转到国际机场T1,需要乘坐小火车,一站而已(International Terminal),一个人6澳元。
澳航的早餐,冰冰的德运牛奶配上麦片,真怕我的胃做抵抗!

入境申报

因为澳大利亚是电子签证,护照上并没有体现签证的任何信息,只是自己打印张纸(签证)随身带着,但其实入关时并不需要,发达的国家有先进的做法,入关直接机器识别,省去了人工成本以及漫长的排队过程,效率很高,直接刷下护照,就顺利通关啦,唯一遗憾就是护照上没有任何的入境及出境记录~

在飞机上空姐会让填写申报单,貌似有中文版的。按照事实填写就好,很多国人都走了申报同道,都顺利通过,不会为难大家的,但切记不要带奶制品哦~被发现好像会被罚1000澳元~

汇率

大长腿小姐姐带上男票,悉尼至墨尔本大洋路9天7夜自驾游
我们的汇率大约是1(澳元):5.2多(人民币),在国内的中国银行进行预约换汇,换了1000澳元,基本上加油用了一半,购物、吃饭大多数都是刷卡。
但澳大利亚刷信用卡消费是要收手续费的,交个停车费明明15澳元,身上没有现金了,刷卡就变成了15.15澳元。所以大家备好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租车
从悉尼租车到大洋路再到墨尔本,全程开了2341公里,硕仔辛苦了!
从接车到还车基本上顺利。
最后一天飞机是早上7点悉尼飞墨尔本,我俩凌晨3点半起床,4点出发,5点到机场,凌晨的墨尔本车也不少,勤劳的城市人民~重点来了,我们俩跟着导航在航站楼绕了N圈都没找到Hertz的 还车 点,后来冒着凛冽的寒风下车去问工作人员,因为是凌晨,几乎找不到机场工作人员,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离登机时间越来越近,果断开出航站楼停车场,短暂的十几分钟,居然收了15.15澳元,就当花钱买教训吧,开出去岔路口的另一端就是Herz 还车 点,哎,那么大的字我们怎么没看到呢,可能早上起猛了吧。
ps.提醒大家在墨尔本机场还车时,左右两条道,左边是还车地,右边是停车楼,不要学我们。大长腿小姐姐带上男票,悉尼至墨尔本大洋路9天7夜自驾游

大长腿小姐姐带上男票,悉尼至墨尔本大洋路9天7夜自驾游
到手的是一辆刚行驶7千公里的丰田 RAV4 ,后备箱很人性的有遮挡布,完全避免美国发生的砸车悲剧再次放生。但其实在这个国家,这块遮挡布完全是多余的,途径 大洋路 的时候,看到很多停车场的车子里很明显的摆着各种的大包小包,却并没有看到有砸车事件的发生,这再次证明了,这个国家很安全!

还车 的时候管理人员发现车轱辘上有几处划痕,应该是不太习惯右舵驾驶蹭到马路牙子上造成的,但并没有多加刁难,顺利还车 。

天气端午节请了3天假,凑了9天出游,因位于南半球, 悉尼 、 墨尔本 的天气是深秋,查询了前两年的天气记录,在我们出行的这几天,天气大多数都是下雨下雨下雨。出行前各种的担心,一旦赶上下雨,所有的景色都会暗淡, 自驾 的道路也会泥泞,车速也会降到最低,反正种种的不利因素。幸运的是:我们全程6天晴天,2天多云,下了两场太阳雨,谢谢老天的不下之恩!

悉尼 20-12度 晴天
大洋路 12-2度 多云
墨尔本 16-7度 晴天

大长腿小姐姐带上男票,悉尼至墨尔本大洋路9天7夜自驾游

6月份已是墨尔本的深秋,日出晚日落早,大大缩短了游玩的时间,一定合理规划一天的行程安排,尽量避免开夜车,因为说不定路上就会窜出几只袋鼠,伤及无辜就不好了。
神奇动物去哪里?

在这里遇见的每一只动物都会让你感到惊奇,因为他们生活在野外,而不是动物园。
大长腿小姐姐带上男票,悉尼至墨尔本大洋路9天7夜自驾游

也正因如此,马路上横冲直闯的袋鼠、袋熊、考拉、海鸟才会爆死街头,一路上看到太多太多的动物尸体,一开始是各种的惊叹,慢慢的适应,在高达100迈的车速面前,大多数人选择了自保,如果是你,你会怎样选择?
住宿信息当我冻得瑟瑟发抖的时候,发现身边的金发碧眼都是短裤短袖拖鞋,那种感觉你能体会吗,自己就像个异类一样。不得不说外国人真的是很禁冻。因此,选酒店一定要看清是否带有暖气或者壁炉。我们第二天第三天选的联排别墅,基本上是两室一厅,只有客厅有个空调,卧室没有暖气,没有空调,晚上要冻死,办理入住的时候碰巧遇到隔壁的邻居,金发小哥光着脚在室外溜达。。。。给我杯红糖,干了!

几天行程下来, 悉尼的酒店是最贵的,因为游客大多数会选择住中心的岩石区,离主要景点都近,价格基本上在1000—3000左右,市里的酒店都不包含停车费,都要另付停车费每天25澳元(记得带着停车小票去前台交钱,会有优惠)。其余郊区段都不用交停车费,随便停哈。 墨尔本 酒店停车费一天8澳元(记得带着停车小票去前台交钱,会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