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复制链接] 查看:21918 | 回复:52

旅行准备

①签证

想要遇见霓虹国的美丽,第一关就是传说中超级严格的日本签证了。准备材料繁杂,拒签率还高,我们选择的国际旅行社,跟着旅行社的要求来,资料真实齐全,还是很容易过签的~

②机票

买机票的时候可以货比三家,不同的app价格会有一定差别,我一般都在飞猪上买,相同的机票飞猪上价格会相对低一点。

我们准备从东京进大阪出,所以飞机的航线是: 福州 → 香港 (转机)→ 东京 ; 大阪 → 香港(转机)→ 福州 。

当时转机的价格比直飞低了一半,觉得年轻有精力,也有时间,所以买的是香港航空往返都在香港转机的机票。不过事实证明去程比较有精力,转机的等待还可以承受,返程的时候,因为已经在外面累了10天,而且是夜间航班,到香港机场时已经是凌晨2点,需要睡机场,当时是真的感觉自己老了,以后还是要尽量买直飞,尤其是返程的时候。

③公交卡&电话卡&wifi

日本的公交卡有2种,西瓜卡和icoca卡,其实这两种卡全日本都可以刷,便利店也可以刷,很方便。两种卡的区别就是西瓜卡是关东地区发售,只能在关东退,而icoca卡是关西地区发售,只能在关西退。如果你只去关西地区玩,可以买icoca卡,只去关东玩就买西瓜卡。如果你跨地区游玩,并且有退卡的打算,就买走的那个城市的卡就可以了~ 我们不打算退卡,且觉得可以把里面的钱花光光,所以就随意的买了西瓜卡。

关于电话卡还是wifi。 日本的电话卡携带方便,但价格上更不划算。移动wifi需要多带一个东西在身上,而且wifi一般用五六个小时就会没电,所以一整天出门在外的时候,需要额外带一个移动充充电(当然手机也需要它啦)。如果人多的话,还是移动wifi吧,可以在某宝上租移动wifi,一般是在机场借还。建议2-3人使用一个wifi,太多人的话网速会不够,而且人多易走散,走散了就没网络了,相当于失联了,在国外都是开飞行模式,没网络寸步难行哇~ 刚到东京的时候就因为着急赶地铁跑在最前面,结果小伙伴却没跟上,地铁门就关了,华丽丽的走散,还好2个wifi有一个是在我包里,不然就真的失联了···

④门票

很多门票可以在淘宝上搞定,不仅价格优惠,也省去了日本人用蹩脚的英语交流的麻烦。还有一些门票需要预定,早一点在淘宝上预定,比当地购买方便的多。 比如这次去大阪的环球影城,快票里一些项目的入场时间就需要提前预定哦~

⑤现金

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刷支付宝或者信用卡的,所以也不需要带特别多的现金在身上,我当时只准备了6w日元的现金,能刷卡就刷卡。而且微信、支付宝都有各种优惠,马爸爸真伟大啊哈哈哈!!

⑥交通&住宿

日本的公共交通是出了名的复杂,公交线路非常的凌乱,又有很多运营公司,JR、私铁、地下铁等等,很多一日券并不能都通用,所以还是买一张公交卡吧,既能刷公交,还能刷便利店,也是相当方便。最著名的JR线路就是山手线了,山手线是东京的通勤铁路路线之一,整条运行轨道呈环状,环绕东京都中心运行,可以说山手线就等于市中心了吧。所以住宿最好定在山手线站点附近,例如新宿、池袋、涩谷等地铁站附近,不仅便利,还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交通费用。 日本打车是相当奢侈的,从成田机场到东京市中心,大概需要花费2000多rmb,哈哈,不是土豪不要轻易尝试哦~

当时我们的民宿订在了西新宿地铁站附近,比起繁华的新宿,西新宿还是很适合居住的,便利店、药店、餐厅都一应俱全,但又不会人来人往吵吵闹闹。就是出行有时候需要在大一点的站点转车。

这里提醒大家一下, 日本的街道特别干净,却几乎见不到垃圾桶,只有专门扔矿泉水瓶的垃圾桶,因为其他垃圾都是带回家里去扔的,众所周知, 日本的垃圾分类是非常严谨的,住在民宿(一般都是日本人的居民区),垃圾要尽量分类好,扔在指定的垃圾间,出门在外要给咱们大祖国长脸喔~

⑦超实用手机app

1、蚂蜂窝。这个排第一应该没有任何异议吧哈哈!!各种攻略游记供君参考,还可以订酒店、 租车 等等,所有自由行需要的一切你都可以在这里搞定(当然,某宝也可以)。

2、google maps谷歌地图。在国外谷歌地图必不可少,可以查路线查公交。但是在国内如果要用谷歌地图研究路线什么的,需要搭配vpn使用,不然打不开哦。我是使用的天行vpn。

3、有道翻译官/有道翻译。有道翻译官除了可以翻译语音,还可以翻译图片里的文字,在国外很实用。尤其是日本 , 日本人的英语真的是不好哇

4、 旅行我还是喜欢住民宿,融入当地人的住宅区,很有家的感觉,用钥匙开门,而不是房卡,民宿里有冰箱、洗衣机、锅碗瓢盆等等生活必需品,让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有一种归属感。

5、飞常准。用来查询航班的信息和动态。还可以在里面预约接机和送机的服务。

6、飞猪、携程旅行、去哪儿旅行、途牛旅行等。不同app,在价格上会略有差异,可以多研究研究各个app,用来货比三家。

⑧摄影设备

这次出行带了两架单反,一个是佳能70D,镜头18-135,一个是佳能5D markⅢ,镜头24-105,外加一个50定焦。但是···我们拍照只用到了5D3,因为几个小女子出门真的扛不动了···然后用5D3拍完照后回去用70D的wifi传输功能把照片导到手机,实时发朋友圈哈哈哈~~

以及各位老师们的iPhone6s,iPhone7,iPhone7 plus,哈哈哈~

出发GO

晴朗了一个月,结果恰恰在我们要出行的那天迎来一个大台风,导致飞机延误12小时。那就睡机场吧!

4个小妹穿上和服去东渡,带上微笑去刷光老公的卡二维码

奔波了一整晚,终于在第二天一早抵达东京 ~ 晴朗的天气,立马掏出相机拍拍拍,疲惫也一哄而散啦~

刚到东京 ,就被凌乱的地铁线路搞蒙圈了,差点迷路在机场。从机场到住的地方,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硬是折腾了三个多小时···我只能是说,如果你初到日本 ,又不熟悉日本公交线路图,最好多预留一些时间在找路上,好在机场有很多咨询台,咨询台的日本人英文都很好,可以多问一问。这时候谷歌地图和有道翻译官就派上用场了~4个小妹穿上和服去东渡,带上微笑去刷光老公的卡二维码

雷门与本堂之间有一条叫做“仲见世”的街道。这是由雷门通向宝藏门及正殿的一条300余米长的参道。聚集了几十家商店,有着大大不同于其他寺庙的独特光景。熙攘的人潮加上五花八门的商品,人们逛街与来寺庙拜神进香一举两得。对于浅草寺还是比较失望的,寺庙不大,却充满了商业化气息,而且人山人海。感受日本寺文化,最好的地方还是京都 。4个小妹穿上和服去东渡,带上微笑去刷光老公的卡二维码

4个小妹穿上和服去东渡,带上微笑去刷光老公的卡二维码
蓝莓酸奶冰淇淋真真很好吃啊!!4个小妹穿上和服去东渡,带上微笑去刷光老公的卡二维码

接下来我们去秋叶原感受了一下二次元,实际上就是一个电器和动漫的商圈。4个小妹穿上和服去东渡,带上微笑去刷光老公的卡二维码

偷偷拍了限制级的书刊架哈哈哈4个小妹穿上和服去东渡,带上微笑去刷光老公的卡二维码

4个小妹穿上和服去东渡,带上微笑去刷光老公的卡二维码
晚上到新宿,准备品尝品尝正宗的日本拉面。一兰拉面在日本也是排着长队,不过排队的好多都是香港人。饿着肚子等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吃上热腾腾的拉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