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新疆戈壁滩的奇石之旅

发表于 2018-7-5 09: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说给 于 2018-7-5 09:59 编辑

两年前,也就是2016年,觅得一段闲暇时光,就有了去新疆戈壁捡石头的念头,本来是打算在网上招募队友一起前往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招募不到一起的队友,所以就独自一人坐上了开往乌鲁木齐的火车。

到达乌鲁木齐以后,我首先去了华凌玉器城,在卖戈壁玉的老板那里看了看,他说之前他们已经去捡过一次了,下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去,后来我加了一个专门捡石头的QQ群,群主是每周专门组织去捡石头,然后我就报了名,大概是3天,300块钱,做大巴车,水、食物,帐篷户外用品自带,对了,别忘了准备结实一点的编织袋。

我们一行30多人,傍晚坐大巴出发,行至昌吉加油站处休息一晚,第二天天蒙蒙亮继续做大巴径直赶往目的地。慢慢地深入戈壁的深处,远处是一望无际的戈壁石滩,云很低,天空很清澈。

戈壁日出还是日落,时间太长真忘记了,反正都差不大:

看惯了城市的高楼林立,去戈壁大漠感受一下别样的空旷和寂寞,真的是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还能捡到宝贝呢,真的是收获颇丰。
这次是坐大巴,希望下次有机会自驾
还有很多石头的图片,你可以点此查看

捡石头小提示:

1.自驾:捡石地点推荐:乌尔禾魔鬼城附近,也可以跟随车队去更深的戈壁,人际越少能捡到的越好。

2.跟团:大多数外地人的首选,百度搜一下应该能搜到团的信息。

好久没来了,丁丁
发表于 2018-7-5 19:42 显示全部帖子
对了,喜欢自己新疆的可以一起哦
发表于 2018-7-6 19:48 显示全部帖子
顶顶,让更多的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