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如果有一天我要去流浪……,我一定会来这里

发表于 2018-7-5 15:0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如果有一天我要去流浪,那个地方大概会是一个隐世的村落,人与人、人与自然都温柔相处,宁静的简单生活能给人舒适、遐想和治愈。 扎尕那.jpg

那么即使阻隔千山万水,我也愿意奔赴前往。

你问我哪里有这样的地方?

那大概就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的扎尕那吧!

发掘了稻城亚丁和香格里拉的世界级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受《美国国家地理》委托来此,被它的美丽震惊:“我平生未见过如此绮丽的景色!

他还说,创世纪中,亚当夏娃居住的伊甸园就该如此。

在这里,你会发现其实生活不需要富有奢华,朴素简单依然可以令人心安。

因为天很蓝,风很轻,每个人都善良。

雪山、圣湖、蓝天、原野、宁静村落、漫漫花海……宁静、出尘、纯洁……所有词语,都是它本身的色彩。

那里一定是野花遍地

6-7月的扎尕那,草甸新绿,一年一度的油菜花海,无边无际的油菜花如同金色的海洋,令每个人来到这里的人惊艳屏息,触手可及的云和藏区特有的高原蓝,仿若一幅天然的油画在眼前缓缓展开。

原野上的小黄花星星点点地盛开,让人情不自禁在这个童话般美丽的地方打滚撒欢。

那我一定会与信仰为邻

圣洁的白塔、藏红的木架、金色的寺顶、色彩斑斓的走廊、和虔诚的喇嘛……藏传佛寺的异域风情在扎尕那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静谧神圣。简单的色彩布局,简单的生活。

白云飞渡,远处神山上那漫地的经幡随风飘扬,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彩缤纷,信仰也随着飘扬的经幡传递向远方。

那我一定会与自然为伍

如果说扎尕那的美景让眼睛得到净化,这里天人合一的生活氛围则会让人的心灵更加纯粹。

那我一定会去尝遍美味

蕨麻猪是极受追捧的美味。长期的放养状态,使得蕨麻猪的肉质鲜嫩多汁,毫无腥味。“火烧蕨麻猪”更是藏地的名菜。据记载,连文成公主也对这道菜非常青睐。

喝着酥油茶,吃着蕨麻米饭和糌粑,再配一只烤全猪,可以说是扎尕那生活最温暖的一笔了。

那我一定会陪你看星星

扎尕那的白天有最蓝的天空,扎尕那的晚上有无数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