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湘赣闽粤四省骑行记。

我今年59岁,我老公逍遥游今年63岁。都已经退休。我们2010年开始玩户外,2016年开始骑行我们俩原来是徒步的。年级大了,想着要提高体能,就买了山地车,开始在衡阳周边骑骑车来锻炼体能。骑着骑着,就开始想着象徒步一样,走出去,骑得更远些。20179月中旬,我们第一次出远门是骑的广西龙胜,然后绕道怀化的通道县经邵阳回衡阳的。那是我们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我们计划里决定,每天骑行不超过一百公里。由于经验不足,第二天我就摔了二跤,把胸口两边的肌肉拉伤了。当时老公问我还继续骑不,我想是我忽悠他跟我一起骑车的,又是我硬要他跟我一起骑广西的,我如果退出,那以后他可能就不会再眼我一起长途骑行了。我咬了咬牙说:骑吧。最后带着伤痛,顶着炎热的天气,我们用12天把全程骑完,其中休整一天。这一次长途骑行,我们共骑了1017公里。今年冬天,我们又用了四天时间骑了彭德怀,刘少奇,***,曾国藩四个湖南名人的故居。3月初过完元宵节,我们约了另外两人一起绕海南岛骑行了一圈,我们是东线进,西线出的。环海南岛的骑行很爽。4月份跟朋友自驾去了西藏阿里,玩了一个月。回来后,想着去骑华东五省一市,结果一算时间,得二个月左右。然后,决定去福建骑行,做了一个月的计划,攻略作好后,把我那捷安特的车换了台美丽达挑800的车,第二天也就是524号,我们就出发了。每次出行,我们都是说走就走,生怕不走的话就走不成了。上几张我们徒步和骑行的照片吧。

[attach]43719636[/attach]

2014年9月新疆乌孙古道7天穿越

[attach]43719637[/attach]
2012年8月初青海年宝玉则4天穿越。
[attach]43719638[/attach]

2018年3月环海南岛骑行
言归正传。D1天,从衡阳到攸县,全程沿S315骑行。出发时发现逍遥游的车子前胎有点漏气,立马去了美丽达店里检查,换了胎后已经9:40了。今天起马有103公里要骑,今天天气也很热,34度。顶着大太阳我们出发了。到衡东的路我们熟悉,所以骑得还比较快。中午在衡东县城边一农户家的空房子里吃的中餐自带的快热饭,休息到2点出发,这时我看了看导航的公里数,到攸县还有53公里。 正中午的太阳实在是太晒了,骑了一个小时左右,两个人决定,停下休息。我们在路边找了家修理店休息。店里无人,我们就在他家搬了椅子坐在他家门口。过了会一个老妇人过来了,问我们是做什么的,我们告诉他骑车去攸县的,老人很热情地请我们进屋里坐,并打开电风扇让我们吹。还让我们把开水灌满。4点钟我们继续出发,看看导航还有38公里到攸县。我心里算着时间,心想最好7点前到达攸县城。边骑边休息,5点半左右到达离攸县县城14公里的桃水镇。这时太阳也没那么晒人了,我俩一股作气,6点半左右到达了攸县县城。找了家带电梯的宾馆70元住下。吃过晚餐我们去超市补充了水果,糖,饼干等食品。晚上睡觉前,刘老师说他忘记带眼药水了。他青光眼左眼已经失明了,基本上每天都点眼药水控制坏眼的眼压。我说明天给个人回去拿,他不同意,说到当地药店买吧,结果,那边县城都没买到。想想去年也是忘记带眼药水,就罢了。第一天照片
  • 抗干扰
为什么图片出不来
您用的什么浏览器,更换下浏览器发帖也这样吗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7-5 16:43 您用的什么浏览器,更换下浏览器发帖也这样吗

QQ浏览器

加油更新啦
D2天,茶陵到江西的永新县。预计125.7公里,实际124.8公里。今天又是个高温天气,36度。吃了早餐7点27分我们出发,一路上看到药店就进去买药,药也没买到,还耽误不少时间。今天虽然气温高,但风也比较大,所以上午骑着还觉得舒服。一路狂骑到茶陵县城,茶陵是红军时期的革命老区,一路上好多红色景点,天气太热,我们也无心去看了。中午时分,太阳火辣辣的,在路边一农家讨水喝,女主人请我吃苹果,还要我们在她家休息。我们谢谢了她的好意,继续向前骑。12点多时,在路边发现一个西瓜摊,立马下车,3元钱一斤的西瓜,最小的7斤,边与路边的农民聊天,边吃完西瓜。准备走时,卖西瓜的小伙说,佩服你们俩老人家,送你们两个小香瓜。他的香瓜可是卖6元一斤的哦。中午2点钟,我们来到茶陵与江西莲花交界的最后一个村子,在一农民家吃自带的速食饭。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这老人看我们推着车进来,立马打开电扇,泡了一壶茶水给我们。休息到3点,看看离目的地还有60多公里,今天的路程还只完成一半,走吧。骑了约7公里就进入了江西的莲花地界。本人发现,每到一个交界的地方两边的路都不是很好,如果两省交界处,两省的经济差不多,那么两边的路500米左右都是较差的,如果两省经济有距离,那么经济富的省路就很好,反之,那路就是差哦。很明显的,只要跨过界就这样。骑到离永新县城还有20多公里时,我问路人,明天去泰和县,住永新县城好还是住哪里好,有的人说住前面5公里的里塘镇好,有的人说住县城好,我们商量了下决定还是去县城算了,骑到国道319的路口时,离县城还有14公里,这时我们又问了一个路人,那人告诉我们国道5公里外有个镇子有住的地方,我们决定放弃进城,继续前行5公里,减少明天的路程。结果前行了5公里,根本就没有住的地方,我们在那转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找到住的地方。村民们告诉我们住里塘镇是最近的了,看看天色也已经近黄昏,两人立马打道回里墉。7点20左右,我们到达里墉,找了个80元的家庭旅馆住下。我们对两天的骑行进行了总结,大体看来还是不错的。我们决定以后的每天要清早出发,早餐在路上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