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赢小驴#桐柏山黑明寺露营

发表于 2018-7-5 18:0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桐柏山海拔最高1140米,位于豫南山地,是河南、湖北两省的界山。桐柏山—大别山是一个整体山脉,因此都属于广义大别山脉,正如大巴山、武当山等属于大巴山脉一样。

桐柏山海拔最高1140米,位于豫南山地,是河南湖北两省的界山。桐柏山—大别山是一个整体山脉,因此都属于广义大别山脉,正如大巴山、武当山等属于大巴山脉一样。

根据小说《桐柏英雄》改编的电影《小花》,是于1979年由唐国强、陈冲、刘晓庆等主演,拍摄地就是河南桐柏山。这次露营活动,我们的目的地就是河南桐柏山黑名寺水库,这是隐藏在深山里的一个鲜为人知的隐秘之地,极适合露营活动。

这次的计划是自驾两辆车,7个人加一条拉布拉多犬,周六早上出发,上午9点到达后下车,把装备放在车上,徒步轻装进入峡谷,寻找合适午餐营地准备午餐,午餐后下午探寻在深山里的风力发电基地。晚上在水库旁边野营,周日早上睡到自然醒后拔营撤退。 拉布拉多犬精神的很,进入山野,它的野性也迸发出来,一路狂奔,我们还一直担心高温会让它受到伤害呢

午餐是炒鸭,由四川大厨亲自主理

都在为午餐忙碌着

开吃,山野里,中午,饿肚皮了什么都好吃

饭后去山里转悠

听说山里面在开发风电,我们计划去看看,沿途不停的自拍

跟拉布拉多来个合影,它一直在山里猛跑,这么热的天气我们大家还都真担心它

远处就是风力发电的风车叶片,风力发电正在世界上形成一股热潮,我国也在大力提倡。因为风力发电没有燃料问题,也不会产生辐射或空气污染,是一种特别好的发电方式。 大概四点多,返回车上,取出装备,开始扎营,营地就在平整的黑明寺水库边,风景不错

开始准备晚餐,

袅袅炊烟的营地

晚餐有酒,大家都适量不酗酒

夜晚来临,举杯畅饮

戴着头灯,解放双手,不耽误举杯喝酒

晚餐主食是炒鸡,山泉水鸡汤面条

一觉睡到自然醒,大太阳的也睡不成懒觉,晾晒装备,拔营撤退

返程途中在农家买茶,小院花开的满墙,惹得大家纷纷拍照,老板娘说是凌霄花

这里产的茶都叫桐柏玉叶,秉承信阳毛尖的风范,跟着信阳毛尖的名气沾了光,也是中国名茶哈。博乐说, “细、直、多白毫”是信阳毛尖的特点,茶叶冲泡用水最好是100℃。而绿茶得要80-85℃水温就可以了。100℃的水温能使信阳毛尖茶叶释放出更多芳香物质和水溶性物质,桐柏玉叶跟信阳同属于大别山脉,而且这还是野茶,纯野生的环境,不施肥不打农药,这样的茶叶性价比很高。我们买了茶叶,还买了野蜂蜜

桐柏山黑明寺偏僻原始,海拔不高,有水,有平地,适合露营。 需要注意的是晚上气温低,考虑做好防寒准备,帐篷和睡袋要提前晾晒放入帐篷里,早上湿气很大,不要急着拔营,把装备进行晾晒干后再装进背包,防止发霉。 本地特产是野茶,漫山遍野散落的都是野茶树,也有小部分人工栽培,采摘季节满山随便采摘,采摘后经过炒制,味道不错,主要是不打药不施肥(山里没路,施肥打药没必要,纯原生态生长),入口的安全食品,喝着放心。

桐柏山黑明寺偏僻原始,海拔不高,有水,有平地,适合露营。

桐柏山黑明寺偏僻原始,海拔不高,有水,有平地,适合露营。

需要注意的是晚上气温低,考虑做好防寒准备,帐篷睡袋要提前晾晒放入帐篷里,早上湿气很大,不要急着拔营,把装备进行晾晒干后再装进背包,防止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