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看过白色、黄色武功——圆梦绿色武功山~

在冬天的时候趁着下雪去过白茫茫的武功,独自从龙山村上山(后续出帖),又在国庆时节抚摸过金黄色的武功山https://bbs.8264.com/thread-5453042-1-1.html,此刻终于圆梦绿色武功山~为了国庆的长线,于是再一次跑到了号称中国三大最美高山草甸之一,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的武功山拉链~一如既往的先放上几张行程中的美图吧~

此次行程照片偏少,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我帮一支临时没有了领队的队伍带队= =

去武功山个人感觉还是蛮方便的,尤其是江浙沪一带,哪怕只有一个周末的时间都可以去武功山溜溜腿。
交通:火车,买了晚上睡一觉到就到萍乡的火车票~然后再包车前往沈子村登山起点
行程:第一天沈子村到金顶,第二天金顶到发云界,第三天发云界下撤到龙山村包车去火车站~

因为临行前,队友说要不腐败点吧,于是乎,我一下车就扎进了菜市场,买了一大堆的材料:香菇、蘑菇、平菇、金针菇、玉米、排骨、各种蔬菜、面食和其他物品。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重量达到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火车站出站往右拐几十米一条小路走进来,在这个吃了一碗特色的萍乡炒粉还是炒面来的,味道相当不错,我也是看旁边好多本地人才坐下来吃的,一直以来我觉得本人多的地方吃的东西才正宗,才是真正的味道。

这是出站时的情景

登山起点还是那个登山起点,沈子村登山起点就是山水客栈,那个地方被山水客栈的老板娘吴岚运营的相当不错,已然成为山下的一个地标了。这次包车也是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定的,公众号应该是:gh_1a461118666e,名称是武功山视窗。美图,忘记拍了。。。我和蝎子就直接上山了。刚开始是平平的路。

到了后来就是这样的爬坡,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不断的爬坡,需要从海拔大约为600米的沈子村登山起点直接拔高至1900多米的金顶,拔高将近1300米,对于重装的我来说强度还是比较大的,

所以你就看到了走过狼塔鳌太,乌孙爬过雪山的蝎子成这样了。不过这两张照片应该是第二天从金顶到发云界的,。。 362074764.jpg

当爬到金顶的时候你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天哪,这么多帐篷,疯了吧。。。没错,节假日出行的时候就是这么多人,但是我们到顶已是太阳快落下之时,给一起的队友安排住宿之后发现这美丽的太阳早已落下了,还是在中间空挡的时候拍了一张留作纪念,毫无疑问的是山上的落日确实非常漂亮。给新去的人一个建议吧,要么就腐败住住宾馆轻装,切记节假日需要提前预约,要么就重装离人群远点,那样晚上休息更安静,也有更好的心情去欣赏美景。今天让我最累人,直到7-8点才安排。轮到自己煮火锅的已经9点多了~

第二天起来继续踏上绿色武功山之行,倒上一杯酒,敬往事,敬天地,见自己。

这两天天气一直非常给力,愣是没下点雨,视野是非常开阔,可惜也看不到云海了,来武功山就是为了看高山草甸,云海以及日出日落。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想法,反正都是这么些个景色,不如自拍,拍个衣服玩玩吧,因为有人走在路上就问我穿这么个长袖不热么?为了发挥我严谨的精神,我得把这件事情说清楚。

这次入手的是Westcomb的Bravo Top速干长袖,有些人或许不太了解这个品牌,我简单讲讲:Westcomb,一个来自加拿大小众高端品牌,与其他品牌的不同之处在于其生产地依旧是原产也就是加拿大制造,也是市场上极少数将生产线挪向劳动力较低国家的品牌之一,Westcomb非常注重衣服的品质,也就造就了其品牌的三大特性:坚持100%加拿大制造,不断创新的高科技技术与面料以及精湛的工艺。 1.jpeg

这次走的武功山正好可充分体验衣服的各种性能:耐磨,透气,速干,舒适等。

其实当时只带了一件Westcomb的速干长袖,我还是比较忐忑的,怕下雨淋湿、怕出汗湿透干不了~经过第一天的实践之后发现我的想法是多余的。第一,武功山虽然天气阴晴多变,在我徒步的三天里头顶大太阳,第二,关于汗湿透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即使在三十多度的天气下重装徒步,我也并没有觉得特别热,出汗之后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速干。

为何一件Westcomb的速干长袖可在炎热的天气下如此坚挺呢,接下来来看细节方面。
首先简单介绍下产品的相关信息:
品名:BRAVO TOP
颜色:荧光黄
重量:141g
材料:DeltaPeak® Polartec® Delta®
主要性能:冷却、防紫外线、轻巧
适合运动:徒步旅行、登山攀岩、越野跑及骑行。

为了表示的我的严谨我再给出下自己的信息
体验人信息:小飞
性别:男
年龄:26
身高:175cm
体重:62.5kg
衣服尺码:S
户外时间:2018年6月中旬
其实在颜色的选择方面还有其他配色:辣椒红和黑色。如果不是对荧光黄有偏爱的话,尽量选择红色或者黑色,因为在防晒能力上我曾做过测试,测试的结果是:红色>黑色>白色>黄色。

整体来说这件westcomb速干长袖整体的剪裁工整贴合人体曲线,该笔直的笔直,该弯曲的弯曲,户外行业三十多年的制衣经验赋予其品牌生产人员纯熟的技术,保证了衣服与我的体形完美融合。

从这张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其领部结构采用的是水手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圆领,圆领在设计时的特点就是简洁,大方,穿着起来更加贴身,没有领角的设计符合我们经常进行户外运动的人群需求。

在衣服的右上有个触感顺滑的LOGO设计,增加了其品牌辨识度,也是衣服的品质体现。

westcomb速干长袖的手袖两边都设计了反光材料,保证马路夜跑的安全,同时若在户外迷路或者滑坠时更容易被发现,提高生还的几率;另外,在一定程度上也给整体简洁的设计做了些许点缀。

从上图以及经过我的了解,这款产品在技术材料方面主要有以下两种:
一、
DELTAPEAK®。DELTAPEAK®是一种稳定的超高功能材料,它巧妙的融合了舒适性、延展性、轻便型和耐用性,并以其特有的针织技术实现针织面的抗皱性,稳定性和紧密性。
二、
POLARTEC® DELTA®。POLARTEC® DELTA®这是一个独特的蜂窝结构。如果说的没错的话,
就是上图中我们所看到衣服背部的一个蜂窝结构,这种结构的特点就在于其能使汗水远离皮肤,同时又能获得足够的密度获得汗水蒸发冷却。正是因为有以上两点的材料技术的存在,使得衣物轻便地带走我身体表面的汗水,让我身体时刻保持的干爽,清凉,夏季的徒步过程中有效避免体温过高造成脱水,中暑等状况,保证我以最佳的身体的状态完成行程。

我有时候是一个对细节比较在意的人,存在小小的强迫症,于是我就怀着找茬的心理将衣服的走线,细节来回观察,企图找出一些线头或者走线不规整之处,找了半天没找到。。。取而代之的是微小的接缝无懈可击,所有针脚笔直平整,但我还想继续找茬时,小伙伴等的不耐烦了催我继续赶路了= =(当时是从金顶出发前往发云界的精华路段上,可惜没云海。

关于面料方面还有几点不得不说的是:
关于其抗皱性:
在抗皱性能方面,westcomb长袖还是经的起考验的,在休息期间我曾多次将其拉来来去,且和背包的腰带、胸带经过几天几夜的摩擦之后,表面没有出现褶皱,还是保持着原来光滑的形态。

关于其耐磨性:
DELTAPEAK是一种稳定的超高功能材料,其耐用性能方面也表现不俗。还是和背包的腰带、胸带经过几天几夜的摩擦之后,表面没有出现褶皱,也并没有起球,徒步经过草地时,有时候草很高,有时候我直接坐进草堆,westcomb长袖给了我很好的保护,免去了我受嫩草的蹂躏,足以表明其耐磨强度性能不俗。

关于其速干透气性:
这款长袖采用了POLARTEC® DELTA®技术,使得汗水远离了皮肤却又能够维持足够的密度蒸发汗水,在整个徒步的过程中温度较高(30度左右),爬升下降较多(绝望坡、好汉坡、各种不知名的小坡坡),这样的强度致使我大量出汗,好在其强大的透气速干功能,在行走中我没有觉得特别热,反而觉得衣服穿在身上较为舒适,柔软,让我倍感清爽,舒畅。反观其他小伙伴时,走的满头大汗,短袖一片湿透,于是我在其前面走动了两圈,抖了抖衣服,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关于其延展性:
柔软的材质,良好的延展性能,让我不论是俯身取物,热心指路,疯狂跳跃,放开自己都能无拘无束~衣物随着我身姿的变动而延展,较好的动态适应人体。

关于其防晒及轻便收纳性:
Westcomb Bravo Top速干长袖重量仅仅130余克,穿着感觉很轻,也适合携带收纳,其具备的防晒防紫外线功能一个很好的体现在于我把手表摘下来时,手臂和手表处的皮肤颜色相差无几,比起手背来说就白了不少。

在经过徒步实践之后,对Westcomb的Bravo Top速干长袖体验总结如下:
优点:
1、
透气速干性能佳
2、
防紫外线效果突出
3、
延展性、抗皱性、耐磨性突出
4、
轻便易携带
5、
反光标贴人性化
缺点暂无发现。
一般这时候,有人会问价格,官网价:670。何以卖到这个价格:
1、
加拿大原产
2、
不断创新的各种高科技面料和技术
3、
精湛的工艺
4、
后勤服务
所以那个问我到底热不热的小伙伴现在知道我热不热了吧~

对于武功山之行来说,究竟带点什么装备,我罗列如下供参考。小鹰登山包(70L)、防雨罩
登山鞋
衣物(长袖一件,凯乐石9A一件)
帐篷、地席
睡袋(天石的山河如梦)、蛋巢垫
务本强光手电
头灯、太阳镜、
三峰防水袋
三峰雨衣
登山杖(两根)
小米手台
鸭嘴兽水袋 (2L/3L)
护膝、头巾
三脚架、保温壶、洗漱用品、
炉头,套锅,气罐,挡风板,餐具
3天份的干粮和路餐
一份离线地图下载好,充电宝之类的准备好
一份保险

公共药品:
药物(云南白药、藿香正气液、阿司匹林、感冒药、板蓝根、速效救心丸、创可贴、绑带、胶布、酒精棉)
集体晚餐、炉头套锅气罐
户外导航仪等
下次武功山再见。

不错,不错!!
飞神帅,装备不错。太棒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不错不错啊,给我也整一套啊

唉咳咳咳咳咳咳……居然有胸肌……【关注点好像不对?】
貌似看到了腹肌
好棒,可以参照着搞一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