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6月鳌太装备清单及使用体验

首先申明本人绝非强驴(退残党,其实是开号拼写错误,腿残党),也不是什么装备帝,更不是什么UL党,我对装备的选择和体会仅仅限于个人体会。包括对拼写错误啊,数据精确到小数点后几位啊,这些真心做不到完美。看官姑且一看,说错的请海涵,如果对您有启发作用,那么荣幸了。鳌太,没啥好多介绍的了,一直以来,我都以一个十年户外的新人和弱驴来形容自己。敬畏自然,任何一条线路走成了,只是老天给脸。不要妄想去征服什么,因为再自然面前,我们太渺小了。
       我习惯性把装备分为几类。1背包收纳类(包括防雨罩,防水袋)2.服装(包括防护外层,保暖层,排汗层,袜子内裤等)。3露营类(帐篷睡袋防潮垫,个人需要的充气枕头)4.炊具类(包括炉头锅子勺子等)5.照明类(包括头灯,营地灯,电池,充电宝)6.护具类(登山杖,护膝,太阳镜等)7.水具(水袋,杯子,保温瓶)8.应急类(雨衣,救生毯子,防水袜子,包括个人药品)9.其他(手套 帽子 魔术头巾等)10.食品。
1.背包收纳
背包,这次用的是ALTRA 65,这其实是一款争议比较大的背包,我不像对背包做什么好坏高低区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作为一个身高181cm,体重只有66kg的瘦子来说,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背着舒服的不容易。说说亮点吧,a改进的后ALTRA65 有了内置水袋仓,b两侧侧兜变成了拉链方式,放一个380ml保温杯,塞一个雨披,头灯以及路餐等绰绰有余,c后背那个大转盘还是非常舒服的,随着运动,不会对胯部产生摩擦,d 侧面绑带非常好,我这次把蛋槽对折后 绑在侧边,非常理想,几乎没有增加横向体积。
忘记说缺点了。
缺点:改进后面料变硬了,没有一代那么柔软好塞;自重还是偏大了;没有腰封兜,俩弹性袋子装不了啥;水袋仓做工粗糙;腰封没有对屁股垫那块加强,如果能凸起来一块就更好了;袋鼠仓面料偏硬,容积差。

防雨罩,用的三峰的210t版本,就是便宜的,xl号 ;涂硅的版本,轻是轻,但是穿越线路考虑到靠谱和耐艹,还是选择了这个厚实点的。事实证明这样的取舍没毛病,队伍中又不少同款的涂硅被钩破磨坏,我的还完好无损。
这款防雨罩的两根固定织带设计的非常好,不会因为防雨罩偏大,在大风中摇摆,好设计。

防水袋,说到防水袋,我用的非常多,有人会说是不是额外重量太多了。如果你像我一样掉河里掉怕了,或者雨中下帐几次,那么你真的不会太在意这些重量。
这次防水袋我用的有2个品牌的,sts,静星。总的来来说防水效果都非常不错。我用两家的防水袋都用来当水盆打过水,都没问题。
那么说说优缺点吧:sts的 厚实耐艹,当然自重会大,当水袋打水时候感觉更牢固,其实都差不多,但是贵啊。静星的防水袋,轻薄,虽然卷口的地方有些偏软,但是用来做收纳很不错,又便宜。
这次要提一个好玩的东西,sts有一款EVENT的防水袋,大多数防水袋都是卷口好,气没办法排除,浪费体积,而它可以卷口好以后再排气,有意思,有点像压缩袋了。这次我用了一个30升的,除了睡袋单独防水外,其他衣物啥的用收纳袋分装好,再通通塞进去,还能再压缩,我一点都不担心会湿掉了。

2.服装类。
由于第一次去鳌太,气候多变导致了,不得不做各种准备,谁让我是弱驴怕死呢?
上海过去的时候的穿了一身,为了不多加额外重量,也基本把身上这身也算进了。
小鸟排汗t ss还叫啥,记不住,gamma lt ,山拓的coolmax袜子,exo内内,CRISPI 摩纳哥鞋子。
携带防护层的:alpha sv 硬壳上衣,军鸟sv gen2 裤子,皮肤衣(主要用来抗风,透气比硬壳好多了),凯乐石的北极星带绒软壳。(psp面料,98%阻风率,但是透气相当的好,这款就是抄or北极星的,面料都一样)

排汗层,2套phase sv内衣,已经停产了,难道是太耐艹了吗?这套强烈推荐,穿了5天没换,不丑,不痒。带两套只是为了一套干的作为备用。

内内 :exo内内三条,这个号称可以1条多少天,我怕生蘑菇木耳金针菇,真不敢。

袜子:山拓半厚coolmax2双(袜子推荐,真的很不错,又便宜),美丽奴中厚羊毛袜子一双(我只是睡觉的时候换上它,平时根本不用,一双干燥温暖的袜子,会让你体感温度上升好多),蚁徒防水袜子一双(这个作为应急备用,万一鞋子进水,就靠它了)

保暖层:小鸟 atom ar一件,凯乐石的北极星(兼具保暖和防风,如果好价格买到,超值),凯乐石p绒秋裤一条。我没带羽绒裤和羽绒服。一个是对这个季节气温大概的评估;另外一个怕潮湿,羽绒沾水就完蛋了,但是c棉或者p棉即使湿了,也会保持一定的保温性能。

我这次行走一般是几种搭配:
首先个人打包习惯冲锋衣放头包,雨披放侧兜,北极星带绒软壳放袋鼠仓,皮肤风衣塞头包,硬壳裤子塞袋鼠仓或者穿身上(因为裤子穿脱不方便,如果气温合适,有降雨可能,我就直接穿身上。

其次分享一个个人感受就是,如果气温允许,里面穿一条排汗裤子再穿硬壳的话,不但不会比单穿硬壳热,反而更舒服。理由如下:gtx或者类似的膜防水材料,它的微孔是让水气通过。如果你已经是汗液了,那么实际是无法排出去的,那么一个良好的排汗层在保持贴皮肤层干爽的同时,也在利用体温把汗液蒸发,更适合gtx这类材料的透气效果),当然,热了侧开拉链一开,那小风嗖嗖的。这类需要特别注意的是:1.有下雨迹象,2.气温合适,你大热天套个硬壳,不热死才怪。3.线路 路上穿脱不方便,谁都知道软壳肯定比硬壳舒服。但是鳌太这种分分钟变天的,你换个裤子都来不及,就已经淋湿掉了。

最后,说说这次的搭配。我一直不认为有最好装备;也不认为有什么万能装备,最合理的运用才是最好的。我习惯性让自己行走时候自己身体保持微汗,甚至于微寒状态,因为出汗会让人需要大量的补水同时,电解质流失体力迅速下降。(同样在第四天,由于天气比较热,我一天的饮水在1.2升,而同行伙伴喝了4升水。)

不好意思,又跑偏了。
一般拔营都会比较早,这个时候气温比较低。我一般会上半身排汗层 加带绒软壳(不下雨下雪的情况下我一般坚决不穿硬壳冲锋衣,再好的硬壳即使是小鸟的alpha sv 透气也不如软壳)。下半身一般就是排汗秋裤,加硬壳裤子或者软壳裤子(保暖绒裤我脱掉,即使稍微有点冷,我知道动起来不会那么冷,而且我下半身出汗比较多,行走中,换衣服还好,换裤子太费时间了还特别不方便)

开始行走后,随着太阳升起气温升高,以及运动后体温上升后,不可避免的会热起来,出汗,那么我尽量在自己汗滴往下流的前面,花费一点点时间,把带绒软壳脱下塞袋鼠仓,然后把皮肤衣换上。没错,皮肤衣。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皮肤衣是防晒服,我不敢说您错,但是皮肤衣全名应该叫皮肤风衣才对,它的主要功能是“防风”。虽然它的防风性能肯定没有硬壳,或者一些软壳来的那么好,但是比速干要好很多了。在有风的环境下运动,你的汗水依然会有,如果这个时候加上风冷效果,你很容易感冒,所以,这个时候,有一定防风能力而透气又好的皮肤风衣,是你最佳的选择。到了营地后,真的冷了,那么毫无犹豫,能穿的都穿上呗。从内到外,phase sv ,atom ar ,北极星,那真心暖和的不要不要的。如果睡袋不够,那么把你的保暖衣物穿上,会弥补很多。

休息的时候,不要犹豫,不要怕麻烦,果断把带绒软壳穿上。3000+虽然海拔不高,但是在任何穿越线路上,感冒还是很麻烦的。

袋鼠仓放带绒软壳,头包放冲锋衣,侧兜放雨衣的目的只有一个,快速拿取。有时候,不要在意那么一会会时间而嫌弃麻烦,合适的动态静态保暖不仅仅是安全保障,也是保持体力的一个好办法。

3.露营类。帐篷睡袋防潮垫么。
帐篷这次 是带的 静星的测试款 玄月去的,双交叉杆子,自重测试版2.0kg 玄月1.jpg

样子还是不错的吧

优点:非常容易搭建,我一个人操作了几遍,3分钟可以搭建完毕;抗风性能非常的好,在这次鳌太,我的伙伴用的是 云雀,鱼脊帐篷都知道,受到横风 抗风效果不佳,那么我就给他们挡住侧面来风,非常的坚挺。我多换了四根钛实心地钉,防止冻土铝合金钉子砸不进或者弯掉,兼容临时当下筷子也不错。

这个帐篷晒鞋 晒衣服不错,但是呢,顶部的性质有待优化,否则容易积雪积水

小伙伴的侧面,由我守护

来个自拍吧

这里多一句话,鳌太毁了不少帐篷,除了面料撕裂的,其他的情况例如杆子弯曲等等,是否考虑一下一个因素,那就是地钉。很多实验做的时候,类似于风洞这样的,都是把地钉绝对牢固的前提下。但是户外的时候,尤其是下雨天,营地的泥土会因为 雨水,露水潮湿变得松软,那么地钉是否可靠固定,这时候不仅仅说不被拔起来就好了,就算位移了,那么风绳的作用就等于O,这个时候,受力情况和设计时候就会不一样了。那么是否更容易损坏呢?当然,这不是为了那些被损坏的帐篷找借口,也不敢说这就是原因。我只是提醒下,要特别注意地钉,有时候,不仅仅放一块石头就好了,这时候,用石头砸结实泥土,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加强地钉的稳固性,其实对帐篷的安全性,很重要。

然后说下这类外挂帐篷的好处吧,这次在雨中搭建,就体现出来这类帐篷的优势了。内账都预先挂在外账里面的,两根杆子一插,撑开,地钉打进去,完工。一点就不会搞湿掉里面。然后就是抗风性能,双交叉的落地杆子相对而言非常的强悍。等于多打了四根地钉。类似的大牌有bigsky,对于这类帐篷的抗风性能,还是相对比较可靠的。当然,重量方面,就不能要求太高了,反正我也不是ul党,在我自身安全负重的前提下,可靠,安全,高于一些。

防潮垫,这次尝试的是静星的蛋槽,因为没有标注r值,我不放心,带了一个充气的KLYMIT x骨作为应急备用(但是全程没用上)。蛋槽单面银色反射,银色那面对身体(很多朋友问那一面对自己,脑补热水瓶内胆,银色反射面发射身体热量滴)。静星这款蛋槽虽然没有标注r值,但是经过我自己的感受,很不错,不比国外大牌差。这次最低应该有-8°到-10°左右,因为没有带温度计,只是预估。水袋结冰了,估计差不多这个温度。睡觉时候没有感觉到任何后背发凉状态,所以个人认为还是很不错的。这也导致了导致了x骨一直塞包里,没用到。重量么,蛋槽520克,x骨大概270克这样。安全系数高很多。关键蛋槽便宜,100块钱不到才。营地时候,虽然没有充气垫子被扎破,但是有伙伴手被营地碎玻璃扎破了,如果扎到蛋槽那没事,如果扎到充气垫子,那就悲哀了。
(备注:x骨充气垫子是塞在睡袋里面滴)

睡袋,淡总的华巍十周年版本 summit系列 lcw600,600克充绒,800蓬,良心产品很靠谱。我带了一个sts极限升温内胆,一个作为安全储备,主要原因是自己发骚,喜欢那个白色,伤不起啊,怕脏,不得不套着。导致有两天热的出汗。说到这里,有人问,极限升温内胆有用么?我说有,到底多少度,不确定,但是很明显的是用上了,确实是会暖和点。关键我白色的睡袋不会脏了。

枕头,sts的充气枕头,这个大多数人认为是没必要的,但是对于一个颈椎和睡眠都不好的人来说,这点重量,我认了,爱谁谁,随便你咋说,我必须要枕头。

照片可以看出来,还是蛮冷的。

4.炊具包括餐具。
炊具我这次用的是 Jetboil的minimo二代(一代说有烧化下面塑料的现象,二代经过很多次使用,没有发现)。
minimo重量实测430克(包括盖子啊,气罐支架啊一起)
[attach]43725294[/attach]

这里我要吐槽下啊:一样的机场安检,为啥标准不一样。我西安飞回上海,上面的电子打火托运安检过了;等我再次出驴上海飞银川,特么就不给我过,必须拆了。这里表扬下,minimo拆打火石还是很方便,有个铁环,一拉就解体了,我看到那个安检人员看我拆完后,把电子打火丢给他的时候,他整个脸都绿了。你要为难一个工程师出身的驴,有那么容易吗?

说下优缺点吧:minimo综合性能非常好,热效率也高,虽然没有MSR反应堆那么变态的火力,但是它可以调节火力大小啊,比起那个烧啥噗啥,不小心还会锁死的反应堆,这个更适合我。价格也不算很贵,可以接受。说到热效率,这次整个鳌太,我就用了一罐G2妥妥够了,当然,我不会去做烙饼啊这样特别费气的事情*(其实主要原因是我不会,我这水平也就烧个水啊,煮煮面这样。)软胶的盖子,不那么容易被意外损坏。
缺点么:放不进气罐啊,G2是肯定不行的,比他小一号的可以横过来放进去,但是g2是最常规的气罐啊,烦心,浪费空间啊。关键里面不塞点啥,走路时候,哐当哐当啊。提醒下:外面那个隔热的布料不要因为节约那么一点点重而拿掉,你要知道,他不仅仅是防止烫伤,也增加了热效率。你节约的那点重量,气罐上都给你回来了。
[attach]43725444[/attach]

餐具:餐具比较简单,一个凯斯的950ml钛锅(兼杯子泡茶、刷牙等),雪峰折叠钛勺(山屋山之厨必备,长啊),钛叉子(蹭肉吃,吃面神器),钛地钉临时充当筷子。

刀:一把非管制,又轻的,然后有点逼格的是最好的。不要想着荒野求生中你可以披荆斩棘,实际上,你也就是切割肉,开个包装,割割东西最多了。所以那些看起来很猛,很管制的东西,还是交给向导,强驴这样的来,我们,不适合)

小小一把,这点分量,足够了。

ps:一体炉子由于还要帮两个伙伴烧水,所以说,我一般不太敢用来煮带油水的东西。所以多带一个100克左右的锅子用来吃东西,刷牙,泡茶,蹭吃的非常不错(弱驴的好处,就是可以厚颜无耻的到处蹭吃的,这也是L的一种方式么,谁叫我长得可爱又显得弱呢?啊呀,谁特么的丢鸡蛋,还是臭的~~~)
钛地钉可以当筷子
一个长一点勺子,在你吃山屋山之厨的时候,你会感激我的。
叉子:蹭肉,吃面的神器,不可不带。
小 dao,还是要搞一把轻一点,然后可以托运的。我也喜欢dao,家里收藏了一堆,但只能看看,不敢带,带出去把被无耻的安检哥哥看中,那就惨了。所以,不仅仅要背熟管制dao具条例,还要熟悉各种规则。 刀具组合.jpg

5.照明类(头灯,营地灯,电池,充电宝)

头灯,我用的是国产山力士的ree,一节五号电池驱动,最大只有134流明。
优点:轻,包含电池70克不到(锂铁电池),带泛光,单节电池更换方便,防水没问题ipx6。
缺点,流明不大,亮度一般。这次行程,一共带了4节锂铁电池,(后面强烈推荐下再),只用了一节多一点点。

电池,强烈推荐下 “锂铁电池” 。品牌可以试试看,劲量,耐时 都很不错,锂铁电池的优点是自重轻,电量大,低温表现好。一个头灯的好坏,不仅仅是灯本身,电池占据了大多数因素,你再好的灯,用了劣质电池一样完蛋,就好像再好的车,劣质油一样让你趴窝。某宝假货很多,一定要火眼金睛,我自己也买到过假货,好在多了一个心眼,在出发前测试了一下,否则,一首凉凉就送给自己了。最简单的测试办法,多买一节,就看他到底能亮多久。缺点:貌似也就剩下比较贵了,没啥缺点。

营地灯,这个其实有很多很多高大山的,但是我选择一个非常便宜的,还不是专业户外的--小米usb灯。配合充电宝实用,真心好用。
优点:便宜,十几块钱吧(不建议买几块钱包邮的,已经很便宜了,还是别买三无产品)。自重轻。五档亮度调节。比较省电。
缺点,不防水(至少你充电宝接口处不防水吧)按钮开关容易掉,这个我之前就看到过,买回来后,透明胶带粘一圈就搞定了,丑了点,但绝对方便好用。

充电宝:我带的是华为2万毫安的,实际上1万都就够了。我不是说推荐华为充电宝,而是因为华为手机,只支持他们自己家的快充协议,你搞个qc3.0的,华为手机不认,没办法。我手机用的mate10 pro ,看上他的电池耐用,还防水,没办法啊。我开飞行模式为主,一个行程下来,还有66%多的电。早知道,我充电宝不带了,哎~~~至于太阳能电板,真心不适合鳌太,阴雨天气多,一会又来点大雾,日照想也别想充足,太阳能电板几乎没有用武之地。而且一个太阳能电板重量和一个充电宝也差不多了,对于鳌太6天线路来说,得不偿失。

6.护具:登山杖,护膝或者髌骨带,眼镜。(手套帽子魔术头巾我把他放到其他杂项里了。)
登山杖,这次用的是猪蹄家的“HWB 御风”,碳纤维外锁登山杖。这次这个棍子给我很大的惊喜,我是一个对登山杖依赖性非常大的人,没了棍子会走的非常费力。其实之前,我对国产登山杖一直没有太大的好感,因为这个东西一旦坏掉,我基本上等于一条腿报废。之前一直用的是bd的112411好像,现在升级版本变成了白色那个,好像编号也变了,背不出了。出发前,我再三确认和HWB家老板猪蹄 确认这个没问题哦,你要是有问题,我鳌太出来西安真人pk你。他说你放心用吧。事实也证明,猪蹄虽然长的猥琐了点,但确实是一个用心用产品的人,这款登山杖出乎意料的好用。 使用hwb.jpg

我选择登山杖,首先一点就是要可靠耐操。其次,调节方便,外锁比内锁方便,地球人都知道。(上下坡的时候,不要怕麻烦,合适的长度可以非常的借力,并且安全,千万不要边走边调节,宁可等一下,安全第一)
然后,当然自重要轻一点,毕竟一天在手里的东西,重了肯定不舒服的。
最后,就是舒适度,我比较看重的腕带,手柄的舒适度。

HWB御风和bd对比,外观上,bd的涂装还是好看点。

hwb御风一对的重量,还带了杖尖保护套,实际要再少点,但是测量bd也带了,所以无所谓

bd一对的重量,一对差距200克,不小了。

说下这俩对,我现役登山杖的对比吧。
1.可靠度--不相上下,我都没艹坏。
2.调节方式,都是外锁。就方便性而言一样,但是锁扣的可靠性bd胜出。hwb的锁具也不错,但是左右手锁扣方向建议对换。
3.舒适性,这次因为多数带手套操作,腕带不做对比。但是从淋雨过后,hwb的eva手柄 优于 软木手柄。
4.重量:hwb完全胜出,一对轻了200克左右,毫无争议。
5.价格,好吧,国产和进口的价格毫无可比性,性价比不用说,一根买一对的价格。
6.外观:涂装方面,bd胜出,吐槽过好久了,hwb这涂装够简单的,估计猪蹄也是个理工男,没啥艺术细胞。

一些对HWB的建议:
1.左右登山杖扣的 调节方向对换。
2.左右登山杖 做更为直观的外观辨识
3.登山杖杖尖的连接方式,加入螺纹固定,比仅仅的紧密过盈配合更为可靠。

眼镜,我用欧克利的 换了全季变色镜片。因为本人有点远视还有散光,到晚上看东西容易产生叠影,走夜路尤其不安全,所以不得不带眼镜。但是我又不愿意多带一副镜片,所以说,换一副全季变色镜片是不错的选择。

护膝:这次用的lp家的733km,带km后缀的贴肉穿戴更舒服点。鲍尔芬的我也有,但是脱卸实在不方便。由于我的膝盖有老伤,滑膜炎,关节老化,其实说句心里话,我已经不太适合重装徒步了,但是谁让我喜欢呢,一直吃着药,做着理疗。恢复的还算不错,所以还敢接着浪。
对于护膝来说,我这里瞎逼逼两句,因为我不是专业人士,说错了,你就当听个乐呵;如果认为有道理,那么您接着听下去。

就常规的登山护膝来说,主要俩作用,一个是中间那个圆圈,里面摸起来有弹性的,这基本是一个硅胶胶圈,是固定半月板的,防止半月板过度下冲,撞击下面那块软骨头(叫啥我懒得查了,我也不是专业学医的,记不住)。第二个就是宣传经常说 双弹簧啊 四弹簧啊,这个弹簧其实是防止你 膝盖反向过度弯曲的,尤其是在疲劳的时候。

那么问题来了,
第一个问题:很多驴友喜欢把护膝绑在裤子外面,那么好,弹簧的作用还可以发挥,保护半月板的作用几乎为0。如果你像我一样,那么建议你贴着皮肤绑。
第二个问题:上坡到底绑么?我个人建议上坡不要绑护膝,因为你上坡的时候,膝盖是以弯曲受力为主,发生反向弯曲的概率不大。有弹簧的反作用力下,你膝盖正向弯曲需要花费更大的力去克服弹簧力,会耗费你更大的体力。下坡的时候,前脚着地的时候,如果你方法不正确,肌肉疲劳后又无法有效发力,那么容易膝盖反向弯曲受伤,这时候,双弹簧或者四弹簧 给你一个外加的力,防止你过度反向弯曲,起到保护作用。

护膝大概的作用,我用非常通俗的话大概就是这样给您解释了,至于你选择 绑裤子里面还是裤子外面,用四弹簧还是双弹簧的,这些完全根据你自己身体实际情况来选择。我的腿部肌肉足够,但是我半月板这块不是很好,我基本选择贴肉绑护膝,甚至于我用髌骨带替代护膝,因为我不几乎用不到弹簧的作用,所以,即使我选择带护膝,也是双弹簧,不选择四弹簧的。所以说,要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的装备才是最好的,你只有了解了装备的作用和功能,那么才能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东西。

7.水具。
本次携带的 水袋是鸭嘴兽的3L bigzip,虎牌300ML保温杯,凯斯钛锅兼具水杯作用。
几大品牌水袋 ,大兔子已经做了详细的测评,我就不再多说什么了,他测评的很专业了。但个人更喜欢鸭嘴兽:灌水方便;清洁方便;实测倒开水也没啥破坏;透明材料,老化脏了很容易辨识;自重轻。

水袋最大的好处 不仅仅是 装水多,而且可以逼迫你小口喝水这样的良好徒步饮水方式。现在很多人喜欢用水壶,这并没有什么对错,但是我想说,水袋饮水更方便,而且水是几乎所有物资中单位体积最重的东西。一般背包都有水袋仓,水袋仓的位置一般位于紧贴背部中心的位置,这个是最理想的放置重物的地方,而不是两边。如果你用两个侧边水壶,除非你能比较均匀的两边轮流喝,否则总会偏的。至于放置其他地方么:主仓内,拿去不方便;袋鼠仓内 ,力臂过长,后拉感明显。

保温壶:晚上睡觉前烧一杯热水泡点西洋参什么的,渴了喝一口,还是很暖胃暖心的;早上烧一点,路上直接泡山屋,不用再浪费时间开火了。ps:如果你吃山屋或者山之厨的,建议,多带一个塑料的封口夹子,你会感激我的。有时候水不太烫,你又不高兴等,用封口夹子一夹住,丢包里。等泡时间长一点再吃。当然你说它自带封口的,你如果不怕漏出来,那当我没说。

这次带的虎牌0.3L的保温壶,说实话我不太满意,我之前用的一个膳魔师900ml的那个保温比这个好多了。而且这次容量有点小,泡山屋不够,这是本次携带比较失败装备之一,下次自己注意了。

8.应急类:(雨披,防水袜子,防水保暖手套,个人药品)
雨披 这次带的 是酱铺的cuben三合一 雨披。这其实也是作为一个备用吧,这次虽然途中下冰雹,下雨了,但是我并没有使用,还是对自己的硬壳有信心。
对于这个三合一,怎么说呢?优点就是轻。缺点:第一个就是贵,性价比不高;粘合的魔术贴可靠性不高:这次我在分开魔术贴的时候,魔术贴没撕开,后面的胶撕开了,我对粗苯的粘合可靠性还是持有保留态度。最后,大概是我个子太高吧,这个尺寸有点小,露手臂,露腿。
ps:我配了一个小东西,对雨披被风吹的到处乱摆有一定帮助。一个弹性,宽的,有简单扣件的腰带。用他把雨披兜起来,这样,风吹就不会乱摆了;用宽一点,有弹性,是为了不勒肚子或者胸口。很简单,可以自己某包买点材料自己diy。很实用,还能当裤腰带。

防水袜子:蚁徒的防水袜子。这个袜子我是用于 鞋子意外进水的时候,把防水袜子换上,这样可以保证脚部是干燥的。虽然我们大多数的登山鞋都是gtx的,或者其他防水材料的,理论上是不会进水的。但是如果你不小心踩水里,或者水从鞋帮子进去,那么再好的防水鞋子,也没用。这时候,一双防水袜子会救你。所以我会准备一双防水袜子,希望不要用到它。另外有人问我,防水袜子透气么?我可以很明显的告诉你,透气,但是绝对没有你的coolmax 和羊毛袜子透气,这个不适合平时一直穿着,它作为应急物品显然更加合适。

防水保暖手套:这次带的tnf的防水保暖手套,打折时候买的便宜。鳌太带一双防水保暖手套是非常重要的。这次冬雨中搭建帐篷,我几个伙伴已经冷的手指头都僵硬了,完全不听大脑指挥。这个时候,他们相信鳌太遇难者中,有些帐篷都没撑开而遇难的人是真实的。所以,防水,保暖手套,一定要准备一副。

个人药品:这个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吧。我就说说我自己带的吧。白加黑阿司匹林泡腾片(头疼脑热),达喜(胃药),蒙脱石散剂(急性肠胃炎,拉肚子),芬必得头疼装,泰诺,藿香正气软胶囊(个人经验,胶囊虽然没有水疗效快,但是味道更容易接受,很多人喝了藿香正气水反而引起呕吐),盐丸。还有我自己的盐酸氨基葡萄糖。
最后 马应龙,对,你没看错,马应龙痔疮膏。这里要声明啊,我没有痔疮。户外洗澡擦身很不方便,菊花清洁保养绝对不到位。所以,很多人会痔疮发作,我走长线这个我必带。这次 我的一个伙伴 在很尴尬的和我说 他那啥发作的时候,我和他说我有马应龙时,他整个人都惊呆了。我相信这个对于他那时候,比你什么小黑瓶啊,sk2神仙水都来的好。ps:湿纸巾太重,某宝搜一下 压缩毛巾,沾点水就是湿纸巾了,菊花,一定要保养好,否则,嘿嘿,你懂得。

照片有空再补,由于开头开的有点大,一点点都是自己写的,哎,持续更新吧。

今天就更新到这里吧,有空了继续。欢迎加我微信大家探讨,大家相互学习借鉴()

• snakeman3489 请问凯乐石这款北极星的型号是?淘宝上没有搜索到这款北极星衣服 2018-7-12 22:18
  • 草长蝇飞 EX的除臭性能确实要好得多,穿三天比其他一天的效果,确实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做到不换、少换 快干方面EX内很一般,就是个化纤而已 2018-7-9 11:05
  • 退残党66 是啊,搞不好长蘑菇,但是试过,两三天问题不大 2018-7-6 11:03
有几个问题想和楼主探讨下:
1、altra 65那个水带仓,如果灌满水装进去,包里面会鼓起来一大块,严重影响了往包里装东西,所以那个水袋仓我是基本不用的,水袋就扔到包里面装着,这个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2、山拓的coolmax袜子带毛圈吗?我有coolmax不带毛圈,实际还真不敢重装用,但coolmax也有带毛圈的,30来块钱,比羊毛袜便宜多了,不知道能不能重装用,羊毛袜掉毛掉的我舍不得用
3、能否描述下棉衣的使用情况,包括使用环境温度条件,因为我正在尝试不带抓绒出去,抓绒什么都好,怎么用都行,缺点是太重还没法压缩,棉衣轻好压缩也不怕湿,就是透气性太差,如果不带抓绒,在你所在的鳌太环境下一件phase sv+一件shell能不能顶住整个白天的行进?棉衣用于晚上保暖。还有如果遇到极端天气能否用棉衣来应对?
4、phase sv的弹力比较差,也比较紧身,穿感我觉得不太好,这点不知道楼主是否有感受或解决方法
  • 草长蝇飞 3、我也比较关注阿童木的效果,曾经买过一件,不合身退了 4、phase sv也计划过,有了TRU-SPEC 24-7后就没打算了 2018-7-9 11:10
  • 退残党66 3.说下棉服的实用情况吧,很多人喜欢用lt,我不喜欢,为啥呢,c棉透气还是有点尴尬的,不适合动态保暖。那么静态保暖lt又太薄了,我尝试了ar,压缩体积可以接受,保暖的-5°我里面一个排汗内衣,外面一个ar没感觉冷。 ... 2018-7-6 11:09
  • 退残党66 水袋丢在袋鼠舱,会导致一个问题,就是重心后移,根据力臂长短,我个人不喜欢,会有后拉感觉。我一般装包喜欢,硬壳冲锋衣塞头包,袋鼠舱塞软壳和皮肤衣(根据体感随时换),三合一雨披塞侧兜 2018-7-6 11:06
  • 退残党66 关于棉服,atomlt和ar都有,我更喜欢ar,厚一点。这次气温扎营后,大概零下五度左右,我一件phase sv内衣,加 ar没感觉冷。这个个人体感,不敢保证你也这样。然后它的保暖相当于一件薄羽绒排骨,比我72克800彭排骨相当 2018-7-6 11:06
  • 退残党66 2,半厚的袜子里面带毛圈的,脚背不带,所以我的感觉很不错,价格十几块,应该不算贵吧,羊毛的100多 2018-7-6 11:06
  • 退残党66 水袋鼓起来,我倒没有发生。我习惯用3升水袋装2l,然后要注意排气,所以,基本不鼓起来 2018-7-6 11:06
  • 退残党66 关于4,了解下我的身材,181cm,66kg,不存在你的问题 2018-7-6 11:06
  • 退残党66 1.我用的办法是,3L鸭嘴兽装2L水,然后排气做好。 这样有一个好处,水袋会被主包里面的东西压长,而不是一坨。实际不怎么占地方。 2.那个袜子半厚款式脚底和脚指头有毛圈,脚背没有毛圈,而且只要10几块钱,性价比 ... 2018-7-6 11:05
北极de鱼 发表于 2018-07-06 09:47 内内一条N天的意义是每天都洗,快干,每天都穿同一条。不换一定霉霉 ...

是啊,搞不好长蘑菇,但是试过,两三天问题不大
发自8264小程序
michaelredd 发表于 2018-7-6 10:42 有几个问题想和楼主探讨下:1、altra 65那个水带仓,如果灌满水装进去,包里面会鼓起来一大块,严重影 ...

1.我用的办法是,3L鸭嘴兽装2L水,然后排气做好。
2.那个袜子半厚款式脚底和脚指头有毛圈,脚背没有毛圈,而且只要10几块钱,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羊毛袜子,我实际上走路不怎么穿,只是睡觉前面换上,进水袋,干燥暖和,会好很多。
michaelredd 发表于 2018-07-06 10:42 有几个问题想和楼主探讨下:1、altra 65那个水带仓,如果灌满水装进去,包里面会鼓起来一大块,严重 ...